查看: 9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媒:宠物克隆,中国年轻人的新时尚

[复制链接]

714

主题

714

帖子

21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3 07:45: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加坡《联合早报》2 月 11 日文章,原题:年轻族群推动新时尚:克隆宠物消费基因克隆宠物和消费级基因检测逐渐成为中国年轻人的新时尚。这两个产业反映出随着中国消费升级,基因科技也能成为满足精神需求的工具。
" 小果汁 " 应该是世界上最贵的杂交狗。它是何军花了 38 万元请某生物公司克隆的狗,现在 5 个月大。" 小果汁 " 的原型是 " 果汁 ",大约 9 岁,是何军多年前收养的流浪狗。两只狗除了体型有别之外,其他方面几乎一模一样。北京某生物科技公司副总经理赵建平表示,该公司自去年 5 月推出第一只面向消费市场的克隆犬以来,至今已接到 20 多单克隆犬生意,其中超过半数已经交付,所有订单基本成功。赵对克隆宠物市场发展前景十分乐观。胡润《中国高净值人群消费需求白皮书》显示,资产过千万的养犬家庭预计超过 30 万户。该公司预计,如果当中 1% 的家庭有克隆宠物的需求,每年宠物克隆数量就能超过 3000 只。以每只 38 万元计算,宠物克隆总市场规模将达 11.4 亿元。
除了宠物克隆外,基因检测也在中国年轻人中热度不减。消费者依照基因检测盒内的指示采集唾液样本后寄回检测公司,等待 2 到 4 周,便可在网上查看检测报告。记者最近感受了一次消费级基因检测," 人类 8 个更适合运动减肥的基因型,我一个都没有。基因对运动减肥效果的影响约为 40%,这意味我的运动量就算跟别人相同,减少体重和腹部脂肪的效果也很不明显。" 一份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提供消费级基因检测的创业公司多数从 2014 年开始成立,由于目前政府限制较少,基因测序技术成本又不断降低,未来 5 年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将实现高速增长,预计 2019 年将成为市场 " 爆发元年 ",消费者人数可达 350 万以上。
中国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基因检测行业发展到一定规模,政府将出台监管政策,届时严格自律的企业才能生存下来。 ( 作者游润恬,陈洁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