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30|回复: 0

消费者投诉972宗!2019春节深圳旅游消费投诉量比增近50%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701

帖子

2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9
发表于 2019-2-13 13: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统计,2019 年春节期间,深圳市、区消委会共收到消费者投诉 972 宗,比 2018 年春节期间的 664 宗增加了 46.39%。
具体情况如何?小南带你来解析。
互联网及通信行业服务投诉量最多
春节期间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及通信行业服务领域,共计 353 宗,占总投诉量的 36.32%。反映的问题主要有:网络游戏用户购买春节套装纠纷、账号被盗、虚拟物品丢失、微信红包扣款成功后不显示、春节期间宽带网络出现故障无人维修等。
旅游消费投诉量翻两倍,野马旅游团顽疾依旧
春节期间,消费者关于旅游服务投诉 49 宗,比去年同期的 16 宗上涨了 206.25%,其中有 41 宗投诉的消费发生在春节长假期间,主要反映 " 野马 " 旅游团不履行合同约定强制购物、景区门票不退等问题。
2019 年春节期间,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 25 宗有关港澳旅游强制购物的投诉。消费者均反映,通过互联网搜索港澳旅信息,参团后旅行团不按照合同规定游玩相应的景点,强行带消费者到珠宝店等地方购物,不按照承诺提供相应标准的住宿和用餐服务。经深圳市消委会调查,消费者参加的旅行团并非正规旅行社,而是打着正规旅行社旗号的 " 野马 " 旅行社。
案例:孙先生诉称通过互联网搜索信息,在号称国旅(深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处报名 " 豪华四星品质纯玩港澳 4 天 3 晚游 ",整个行程未按合同履行旅游景点项目。原定香港迪士尼景点被取消,改为前往 4 家购物点强制购物。合同标注的入住香港四星酒店,实际入住酒店并非合同标注的香港四星酒店,入住二晚变成一晚,用餐为榨菜、白莱等食物,还被导游强制出境香港。经核实,该旅行社为假冒国旅的 " 野马 " 旅行社。
吃住消费的投诉增长较多,餐厅未提前告知收取附加费
2019 年 " 春节 " 期间,深圳市消委会收到节日食品、餐饮、住宿等节日消费热点领域问题 50 宗,相对于去年的 29 宗增加了 72.41%, 其中 35 宗投诉的消费发生在春节长假期间。反映的问题有:预订蛋糕未提前告知消费者网点不营业、预定酒店的房间设施与宣传描述不符、餐厅在未提前告知消费者的情况下收取附加费等。
案例 1:消费者周小姐 2 月 6 日在罗湖区某餐厅消费,就餐前商家未告知消费者过年期间需要收取其他费用,结账买单时却提出要收取 29 元的过年费用来补贴员工。周小姐认为,过年期间补贴员工工资应当由商家承担,而不是由消费者买单。
案例 2:徐先生于 2 月 2 日通过某商家的微信平台下单预定蛋糕,约定 2 月 8 日到龙岗店自提。2 月 7 日商家微信显示龙岗店停业不能提货,需消费者支付 50 元配送费或者到福田区门店自取蛋糕。徐先生表示预定蛋糕时商家网站显示可选龙岗店提货,但是直到 2 月 7 日商家才告知龙岗店不能提货,商家存在宣传误导。
【记者】张秀娟
【作者】 张秀娟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