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74|回复: 0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3日)

[复制链接]

651

主题

651

帖子

19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9
发表于 2019-2-14 13: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涨 1.3% 至近两个月高位,受美中贸易憧憬提振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升至近两个月高位,因市场乐观预期中美将达成贸易协议。日经指数收涨 1.3%,至 21,144.48 点,为 12 月 17 日以来最高收位。东证股价指数涨 1.1%,至 1,589.33 点。
☆中国股市:沪指收高 1.8%,特朗普暗示或将延长贸易休战期
中国股市收盘跳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或可推迟与中国达成协议的期限。沪指收高 1.8% 至 2,721.07 点,为 2018 年 10 月 10 日以来最高。沪深 300 指数收高 2%,创下 9 月底以来最高水准。两股指均创下 1 月 4 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香港股市:收高 1.16% 至六个月最高收位,获益于美中贸易协议憧憬
香港股市触及去年 8 月来最高收位,追随内地市场涨势,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或可延长与中国达成协议的截止期限。恒生指数收涨 326.26 点或 1.16%,报 28,497.59 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 1.4%,至 11,199.1 点。
☆汇市:美元涨势暂歇,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激发冒险情绪
美元近期涨势暂歇,因对于美国和中国有望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激发了对高风险货币的需求。美元指数八日连涨局面隔夜划上句点,脱离两个月高位。纽元表现最为突出,劲升逾 1.5%,因新西兰联储的政策声明鸽派程度不如预期。
☆欧元债市:西班牙公债摆脱提前大选威胁影响,因意大利前景看似更差
西班牙公债收益率微幅上扬,受到该国可能提前大选的影响,不过抛盘力度有限,分析师称,这是因为意大利的经济和政治前景看起来更差。西班牙 10 年期公债收益率约上涨 1 个基点至 1.263%,脱离 2 月 1 日所及 1.187% 低位。西班牙五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 1.8 个基点至 0.24%。
☆国际油市:油价走高,因 OPEC 加大减产及美国制裁委内瑞拉
油价上扬,因石油输出国组织 ( OPEC ) 表示 1 月已大幅减产,且美国制裁冲击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15:52,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 ( WTI ) 报每桶 53.52 美元,上涨 0.42 美元或 0.8%。布伦特原油期货涨 0.8% 或 0.52 美元,报每桶 62.94 美元。
☆全球金市:疲弱美元助推黄金上涨,投资者憧憬贸易谈判结果
金价小涨,因寄望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美元走软带来支撑,但风险人气改善限制金价涨势。16:32,现货金涨 0.1% 至每盎司 1,312.36 美元,美国期金涨 0.1% 至每盎司 1,315.3 美元。
☆金属期市:伦敦期铜走高,美中贸易乐观期望或有助中止四连跌
伦敦期铜价格上扬,有望录得五个交易日来的首次上涨,因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有可能延后美国与中国贸易谈判期限。18:02,LME 三个月期铜上涨 0.6%,报每吨 6,144 美元;上日下跌 0.7%。上海期交所主力沪铜收跌 0.4% 至每吨 48,120 元人民币 ( 7,126.99 美元 ) 。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亚洲股市触及逾四个月高位,因寄望中美能达成贸易协议
亚洲股市周三涨至逾四个月高位,因投资者乐观认为美国和中国有可能达成协议解决贸易争端。对于本周展开的新一轮美中谈判,双方官员均表达希望能进一步接近化解已持续七个月的贸易战。MSCI 明晟亚太地区 ( 除日本 ) 指数最多上涨 0.6%,触及 10 月初以来最高位。日经指数攀升 1.3%,触及八周高点。中国沪综指和沪深 300 指数涨幅均超过 2%,至数月高点。
☆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暗示宽松政策直至 2020 年
新西兰联储维持官方隔夜拆款利率 ( OCR ) 在纪录低位 1.75% 不变,并强调政策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宽松,因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升高。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 ( Adrian Orr ) 在政策声明中称,央行预计 2019 年和 2020 年都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准。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纽元兑美元跳涨至一周高点,许多市场参与者之前就预料央行会采取更温和的立场。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实现 2% 通胀率目标是他的责任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通过坚持刺激政策实现 2% 通胀率目标是他的责任。黑田东彦对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还表示,他会仔细检查刺激政策,以避免产生副作用。并称对于人口萎缩及公司数量减少可能拖累地区性银行未来获利的可能,将予以密切监控。
☆韩国 1 月失业率跳升至九年高位
韩国 1 月失业率升至九年高点,因最低薪资提高后,更多人排斥低工资岗位,这令韩国经济面临更大压力,加剧了总统文在寅经济政策的挫折。韩国统计厅公布,1 月经季节调整的失业率升至 4.4%,为 2010 年 1 月触及 4.7% 以来的最高位,流失的工作岗位大多集中于制造业及建筑业。
☆英国并非要在退欧协议或延后退欧间二选一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表示,英国并非一定要在首相特雷莎 · 梅的退欧协议或大幅延后退欧之间做出选择,他并称,欧盟事务顾问罗宾斯的评论并不代表政府立场。英国 ITV 新闻引述罗宾斯私下谈话称,英国议会必须在特雷莎 · 梅的退欧协议,或延后退欧日期之间,两者择一。
☆高盛预期主要产油国 " 震慑式 " 减产将推高油价
高盛表示,一些主要石油供应国减产幅度大于预期,加之原油库存的季节性下滑,料将推高油价。高盛预期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会在 2019 年第二季触及每桶 67.50 美元。" 产油国正在采取‘震慑式’策略,超越了他们的减产承诺。"
☆瑞典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称谨慎推进未来货币政策
瑞典央行维持附买回利率在负 0.25% 不变,一如预期,并表示希望在下半年再次收紧政策,不过将会谨慎推进。" 海外情势和国内需求均存在不确定性," 该行的声明称。" 决定未来货币政策的是经济前景和通胀前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