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23|回复: 0

外媒:中国春节假期消费旺盛旅游人数创新高

[复制链接]

704

主题

704

帖子

21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2
发表于 2019-2-14 23: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参考消息网2 月 11 日报道 外媒称,2019 年春节假期期间,中国各地零售业及餐饮业红红火火,旅游人数也创新高。其中体验消费更受青睐。
据路透社 2 月 11 日报道,根据中国商务部发布的数据,2019 年除夕至正月初六(2 月 4 日至 10 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 10050 亿元人民币,比 2018 年春节黄金周增长 8.5%。
春节黄金周期间,传统年货、绿色食品、智能家电、新型数码产品、地方特色产品等销售保持较快增长。集购物、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等新兴业态受到消费者青睐;某电商平台春节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 40% 左右,智能手机、中高端家电、家居产品、时尚服饰等商品热销。
报道称,体验消费更受青睐,休闲旅游、观影观展、民俗活动等体验式消费越来越受到欢迎。全国电影票房超过 50 亿元,一大批国产电影叫好又叫座。
报道还称,各地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总体平稳。
另外,春节期间,餐饮消费更显年味,年夜饭、团圆饭、亲朋宴成为春节餐饮市场主角,大众化、特色化餐饮受到青睐,其中,许多餐饮企业和网络平台推出成品及半成品年夜饭外卖、厨师上门制作年夜饭等服务,某外卖平台年夜饭订单量同比增长 107%。
凡注明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的所有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