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909|回复: 0

蚌埠人房产证上加减名字那些事竟……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701

帖子

2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9
发表于 2019-2-15 10: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买房问题中,关于在房产证上加减名字那些事儿一直都是高频问题。毕竟,在普通人的生活中,房子直接关系到房产归属,所以房子的事就是大事。
想要改动房产证上的名字有几种不同的方法,会涉及到产权、债权、税费等各种问题。今天给大家科普下房产证加减名字这方面的一些常见疑问。
房产证上加名字
在房产证上加上别人的名字,也就是增加这个房子的共有权人,共有三种方式:析产登记、买卖或赠与。
关于析产登记:很多人不是很清楚,一般是指原本为一个人所有的房产,后平均分割变为两人或多人所有,就需要进行析产登记。较多适用于夫妻配偶的增加房屋的共有权人的方式。
从我们日常所收集的关于房产证加减名字问题来看,大家平常涉及比较多的主要是房产证上加配偶或者父母子女的名字。
一、夫妻加名,主要分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有房无贷
(1)带好三证 ( 结婚证、身份证、不动产权证 ) 正本及复印件。
(2)去房地产交易中心,先在预检窗口告知是来办理房产证增加配偶姓名事宜的,窗口工作人员会审核提交的材料, 如果材料齐全就凭号码去相关窗口办理。
第二种情况:有房有贷
(1)先去银行办理抵押变更手续 ( 具体事宜请咨询各银行 ) 【征得银行同意加名】。
由于贷款房都被银行设定了债务抵押,且这种抵押权是整体抵押、不可分解,所以如果是婚前取得的房产及由此承担的债务,新增加的产权人也得相应承担还债责任,也就是说,加了名,分一半房产,也分一半债务。
虽说婚前房产加名的办理手续不复杂,但如果是贷款买房且银行抵押尚未解除,加名双方就要先向银行申请,要求变更借款合同上的名字;银行同意后,三方一起到房产抵押窗口,要求变更债务人,并重新办理房产的他项权证,然后才能对房产证上的名字进行变更。
变更抵押登记可与产权变更登记同时递件进办证窗口,由房产部门内部先办理抵押变更,再办理产权变更。
(2)其他步骤同 " 有房无贷 "。
二、房产证加父母、子女等直系亲属的名字
房产证上加直系亲属的名字即将房屋的部分产权(具体比例双方可约定)转移给直系亲属,双方可约定具体的转移方式:赠与或买卖。
①房屋赠与:
直系亲属之间无偿赠与房产,免征增值税和个税,只需交 3% 契税。
②房屋买卖:
按照正常的房屋买卖税费标准。
三、兄弟姐妹加名,多数考虑买卖
虽然非直系亲属间房产加名也可以考虑赠与过户方式,但是由于税费比较高,同时限购未取消之前也要考虑购房资格,一般买卖方式比较合适。
买卖流程:双方或三方 ( 中介 ) 协商清楚后签订购房合同,之后在网上进行网签备案,去房管局办理购房资格审查,通过后,打印购房合同,办理过户手续 ; 需携带双方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不动产权证等资料。
非直系亲属直接赠与房产,契税为计税价格 *3%,个税为计税价格 *20%,增值税同买卖过户标准。
按照二手房买卖流程进行,并交纳相关的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和契税等。
房产证上减去名字
原理同加名一致,如果是夫妻之间除名免征契税,其他直系亲属(孩子和父母)除名时按产权份额缴纳税费,接受产权的一方要交纳对方所占有产权比例的税费。而非直系亲属除名还需缴纳营业税和个税等。
看完以上关于房产证加减名字的详情,你了解了吗?了解更多房产资讯请持续关注 365 淘房,详情可咨询 400-8908-365 转 212。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 30 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文章来源:365 淘房
站内编辑:格子菲
文章审核:超引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