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5日)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58

帖子

200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0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6 04:2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 1.1%,美国零售销售疲弱触发获利了结
日经指数周五收跌,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不佳打压投资者风险偏好,并拖累大盘走势。出口股与金融股表现落后。日经指数收跌 1.1% 至 20,900.63 点,从周四触及的两个月高点 21,235.62 回落。该指数本周上涨 2.8%。东证股价指数跌 0.8% 至 1,577.29 点。


☆中国股市:受通缩担忧及贸易疑虑拖累收低,不过周线录得涨幅
沪指收跌,最新公布的官方数据引发通缩忧虑,且中美经贸磋商的不确定性令投资者心存忧虑。沪指收报 2,682.385 点,跌 37.315 点或下滑 1.37%。沪深 300 指数跌 1.86% 至 3,338.70 点。不过农历新年过后随着风险意愿的提高,两大指数周线均录得涨幅。沪指涨 2.5%,沪深 300 指数涨 2.8%,均是三个月来最大周线涨幅。


☆香港股市:恒指收低 1.9%,受有关通缩及贸易问题的担忧拖累
香港股市收低,中国经济数据表现黯淡,中美官员仍在进行旨在解决两国贸易争端的高级别会谈。恒生指数收跌 531.21 点或 1.87%,报 27,900.84 点,恒生国企指数 . 收跌 2.09%,至 10,937.33 点。这两个指数周线均下跌 0.2%。
☆汇市:美元反弹,市场关注中美贸易谈判
包括日元在内的避险货币上涨,之前美国公布疲软的零售销售数据,市场也在等待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对外汇投资者而言,美国财长努钦 ( Steven Mnuchin ) 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会晤的结果可能很重要。16:45,美元指数仍相当强劲,涨 0.19% 至 97.15。欧元 / 美元跌 0.23%,至 1.1273 美元。


☆欧元债市:西班牙公债收益率小涨,等待宣布提前大选
西班牙公债走势逊于欧元区核心国家公债,预计将迎来西班牙宣布提前选举的消息。不过分析师称,考虑到西班牙宏观经济前景不错,政治面给人气的带来影响可能短暂。西班牙 10 年期公债收益率报 1.269%,日内上涨约 2.5 个基点。德国 10 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初持于 0.1% 下方。
☆国际油市:布伦特油价自年内高点回落,经济疑虑抵消 OPEC 减产提振
布伦特原油价格脱离稍早所及的每桶 65 美元上方的 2019 年内高位,经济疑虑盖过石油输出国组织 ( OPEC ) 引领的减产以及沙特最大海上油田部分关闭的影响。布伦特原油曾涨至高点 65.10 美元,为今年首次突破 65 美元关口,15:51 时回落至 64.69 美元,仍比上日收盘高出 0.2%。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 ( WTI ) 期货较上日结算价上涨 0.4 美元,报每桶 54.45 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限于窄幅区间波动,投资者静待中美经贸谈判结果
金价限于区间波动,投资者正在找寻目前中美经贸谈判取得进展的迹象。不过继美国和中国公布的暗淡经济数据后,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疑虑给金价带来支撑。15:22,现货金涨 0.1% 至每盎司 1,313.66 美元,美国期金涨 0.2% 至 1,316.90 美元。
☆金属期市:伦铜价格持稳,但周线料下跌 1.2%
伦敦铜价经过两日温和上涨后持稳,中国公布的 1 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 ( PPI ) 升幅不及预期,投资人等待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15:33,伦敦金属交易所 ( LME ) 三个月期铜持平,报每吨 6,135.50 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 4 月期铜合约收跌 0.3%,至每吨 48,200 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方主要谈判代表将与习近平主席会晤,亚股市场观望
周五亚洲股市进入观望模式,美方最高谈判代表稍后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美国财长努钦发推特称,他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中国副总理刘鹤进行了 " 富有成效的 " 会谈。据 FT 援引消息人士,美国和中国将力争在周五结束前至少达成 " 谅解备忘录 "。此外,白宫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试图获得其承诺的美墨边境筑墙经费,亦给市场投下阴影。MSCI 明晟亚太地区 ( 除日本 ) 指数下跌 0.17%,本周一度升上四个月高点,受市场预期美中贸易紧张降温等因素激励。


☆美众议院表决通过边境安全法案,送交总统签署
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旨在避免政府停摆的跨党派边境安全法案,并送交给总统特朗普签署;法案内容包括在部份美墨边境设下新的障碍,但不会如特朗普要求的拨款 57 亿美元兴建边境墙。参议院已于周四稍早通过该议案。但特朗普对边境安全议案并不满意,白宫表示特朗普将签署这项法案,但也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试图争取筑墙经费。


☆美国希望在越南峰会前 " 取得尽可能大的进展 "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在本月将于越南举行的美朝峰会之前,美国计划 " 尽我们所能地取得更多进展 ",蓬佩奥称,他将在未来几天派出团队再赴亚洲。特朗普上周宣布,将和金正恩于 2 月 27-28 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第二次峰会。


☆华为麻烦缠身,三星趁机调遣资源押宝网络设备业务
根据三星高管和其他业内管理人士,三星电子正在向电信网络设备投入资源,希望趁中国华为受困于安全担忧之际获取市场份额。据两名三星的消息人士称,所采取的措施包括从手机业务调派出色的经理和许多雇员到网络业务部门。当被问及三星正对网络设备大举推进时,华为在声明中称欢迎市场竞争。


☆高盛预期英退协议终将过关,摩根大通预测将推迟退欧
在英国退欧危机愈演愈烈之际,美国两大投行对结局提出迥然不同的预测:高盛认为退欧协议获得通过的可能性为 50%,而摩根大通却认为英国将推迟退欧。高盛称,认为英国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为 15%,不退欧的可能性约为 35%。摩根大通指出,认为特雷莎 · 梅现在将会寻求延后 3 月 29 日的退欧期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