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时尚奶奶180㎡复式惊艳众人!年轻人看了都羡慕

[复制链接]

657

主题

657

帖子

197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75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6 09:30: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文转载授权自:设计部落
微信公众号 ID:shejibuluo
" 去繁从简 " 是我们一直崇尚的理念,从生活中提取灵感,运用设计手法,打破空间的固有模式,让每一个业主获得最舒适、自然放松的家。
——双宝设计
都说 50、60 年代的人,是没有自我的一代,一辈子为国家、为集体、为子女,似乎永远不记得要为自己活一把。
本案主人公却让喵喵看到了老人的另一种生活方式。她是一位已经有了两个孙子的奶奶,却还有着 20 岁年轻姑娘的好心态,喜欢环游世界、摄影,收集各种手工艺品,还把自己的家混搭成了复古又现代的百宝箱!
「户型改造前后」


▲一楼原始户型图
这位奶奶的家是一幢 180㎡的双层复式,猛一看她家一楼的平面图,会感觉有点懵:户型不方正也不通透,区域多且乱,住起来感觉视觉感不好,动线也较复杂。


▲一楼改造后平面图
针对功能区的杂乱,改造方案如下:将走廊右侧墙体拆除,沿行进方向,做成 45 ° 斜角,利用此处的区域再增设了一个储物柜;拆除卧室与餐厅之间的墙体,改做成整面餐边柜,增加储物空间。


▲二楼原始户型图
二楼分区相对简洁,但也存在几点缺陷:会客区面积太小,使用非常不便,阳台基本废弃,没有实际用处,两个房间面积都偏小,使用不便,储藏间主要用于堆放杂物,有些浪费。


▲二楼改造后平面图
结合原有问题,二楼改造方案如下:将会客区与阳台之间的玻璃滑门,更换为 V 型滑门,增加会客区使用面积;小阳台种上花花草草利用起来,既美观又净化空气,为生活增添不少乐趣;考虑到家里不需要那么多房间,干脆把两间客房合二为一,做成大卧室;储藏间扩建,做成超大衣帽间。
「玄关」


靠近门口处放了实用的宜家小鞋柜,能双层放鞋,把手处还能悬挂衣物、包包。因为担心下雨天入户换鞋的影响,此处用防水砖代替了木地板,防止木地板被水侵蚀造成的各种问题。


利用侧凹墙体做了整面鞋柜,造型简约,酷似护墙板,完全做到隐形,容量也是超级可观,百余双鞋子都能放入,全家人的鞋从此都有了归置的去处 ~


很多人都想在玄关处做出一些仪式感,这位奶奶就在此处挂满了自己的摄影作品,形形色色的画框与深木色斗柜相得益彰,摆上花束和收藏品,看起来颇有情调。
「客厅」


首先吸引目光的,是沙发的背景墙,仿佛是一场影展的某个角落,相信每一位到访的亲友都会驻足欣赏。沙发右侧的高柜是设计师极力推荐的,当你的茶几没有储物功能时,一个小高柜就能满足功能需求。


色系方面,因为沙发背景墙已经足够丰富,因此沙发、地毯、窗帘等大面积的软装,都选用了低饱和度的大地色系,搭配小面积的亮色块,让空间动静相宜。


左侧的长壁灯活动灵活,想要倚在沙发阅读,它就大大发挥了自己的用途,营造出一个温馨舒适的阅读场景。
「公卫」


公卫没有淋浴区,因此使用用乳胶漆,复古龙头、复古台盆、复古马桶、复古圆镜,加上摄影作品营造的时光感,组成了随性自然的 Vintage 风。
「餐厅」




设计师拆除了卧室的墙体,做成了整面墙的餐边柜,储物力 max~ 这个柜子还有个惊艳的功能:左侧可以拉出来作为吧台使用,泡茶、磨咖啡都有地方了。




黑白色的餐桌椅来自 BoConcept,设计师利用楼梯下方空间放了一个小边柜,浅蓝色很清新,也为茶叶提供了安置场所。边柜上的茶罐也是屋主精心淘来的哦 ~


午后斜阳洒进,自是一方安静醉人的角落。
「厨房」


考虑到厨房地面清洁的难度较大,设计师特意选用了偏深的灰色。


深灰色的柜门耐脏且实用,凸出的小把手能更方便地拉开柜门。值得一提的是吊柜下方的挂钩,各种锅碗瓢盆都能悬挂于此,控水沥干,实用性很强。
「次卧」


一楼的卧室主要是男屋主居住,选用了深牡丹蓝色调,Navy Peony,优雅又静谧,让人安享睡眠的惬意。
「会客厅」


沿台阶拾级而上,来到二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方小小会客区,与客厅的组合风格类似,这里也采用了绒布沙发 + 照片墙的形式。


储物柜特意选用了带开放式格子的款式,可以展示屋主淘来的收藏品:西班牙香薰,俄罗斯套娃,南非水晶器皿,越南陶瓷首饰盒,尼泊尔手工兔……每一件藏品都散发出自己独特的气质,混搭在一起,组成一个绚烂丰盛的百宝箱。
「主卧」


主卧色调是奶油朗姆酒棕色,Butterum,棕黄色中融入一丝红色,仿佛秋日落叶,复古中带有温暖。


搭配屋主在俄罗斯的一幅照片,照片中大面积的颜色与卧室色调相得益彰。
「书房 & 衣帽间」


与另一个房间打通后,主卧空间变大,因此房间另一头放上书桌椅,布置一个小飘窗,成为了阅读区,可以兼顾读书、办公、化妆等多种功能。




书桌旁边是宽敞的衣帽间,由原储藏室扩建,采用全开放式布局。整个衣帽间内部柜体全部设有灯光,方便寻找和取放衣物,透过长虹玻璃的滑门形成光影变幻,也为空间增添了几多氛围。
「主卫」


主卫进行了干湿分区,干区采用了欧式设计,上半墙为乳胶漆,下半墙和沐浴间是现代化的小面包砖,中西融合的形式为小空间增添了层次感,让现代风中透出了复古感。
更多美好家居生活指南
请点击下方图片,并关注下我们哦!


没想到吧?和你朝夕相处的椅子竟然是这么有来头的 " 腕儿 "


茶几的尴尬前世今生,为什么我们越来越少说起它?


不看不知道!你最熟悉的砧板原来还有这么多故事!看完想换砧板!
你还可以长按下方二维码
关注尖叫设计
每天为好设计 WOW 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