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男艺人时尚权力榜,你买不买单?

[复制链接]

730

主题

730

帖子

21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92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6 09:30: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天情人节,BALLY 官宣了邓伦担任亚太区品牌代言人!真的是要为我们的伦伦鼓掌,希望今后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向时尚这条康庄大道迈进呀!当然除了邓伦与 BALLY 联姻,早前吴亦凡与 Louis Vuitton 的携手,也是令粉丝疯狂!而男明星在频频接到奢侈品代言的背后,究竟有些什么原因?男明星们真的能为品牌带来更可观的收益吗?


在新浪微博逐渐被 " 玩透 " 之后,头部效应日趋明显,究竟谁才是真正的流量担当,一目了然。而在 2018 年度腾讯娱乐白皮书当中,更有一个显著特征,前十名当中,无一位女明星!由此可见,男性偶像消费时代已经完全占领时尚、生活、娱乐等方方面面的领域。


吴亦凡
先说 wuli 凡凡,去年底当 LV 官宣他成为品牌代言人时,也是引起一阵骚动,粉丝们自然力挺自家 idol,赞美之词溢于言表,而也有人同样提出疑惑,吴亦凡为什么可以成为 LV 的代言人呢?


不得不说,粉丝基础庞大是很重要的一环,并且,带货也很重要!粉丝愿意为自己偶像代言的产品买单,说明偶像个人魅力之大,已经渗透到粉丝们的生活,并多多少少左右了他们的时尚生活理念,甚至购买欲望。


而粉丝们也以购买行为作为对自家 idol 最忠诚的支持。就好比当年吴亦凡代言 Burberry,品牌的业绩开始扭转之前的颓势,不少外媒都忍不住激动地高喊:《吴亦凡拯救了 Burberry》。


那为什么吴亦凡可以带动那么多粉丝为品牌买单呢?这自然与其出众的外表有着紧密联系。187 厘米的傲人身材,堪比模特,时尚、个性的气质与目前众多奢侈品品牌想要传递的理念不谋而合。2017 年度 BoF 不仅把吴亦凡评为了最具时尚影响力的新一代,还将他作为纸刊《Generation Next》的封面人物。之前在综艺节目上,他和刘雯一起走台步,也完全没有输,自家 idol 都已经这么棒了,粉丝们有什么理由不为他买单?


另外,Louis Vuitton 任命吴亦凡为全球代言人,也被看作是品牌年轻化,以及拓宽中国市场的重要一步棋。一方面中国历来就是奢侈品牌的 " 必争之地 ",而近年来,一众品牌都开始年轻化路线,LV 也不例外,除了与藤原浩的 Fragment Design 合作,与 Supreme 发布联名款,还找来 Virgil Abloh 担任男装艺术总监……所以,品牌与吴亦凡的合作,可谓强强联手,互相加重彼此的价值和砝码,以期达到双赢局面。


LV 的创意总监 Kim Jones 早前也表示," 年轻顾客至关重要,特别是在中国,对我们而言,如何让二十来岁的年轻人感到兴奋是首要任务。" 千禧一代追求个性化的表达和自我认同,他们喜欢时尚,酷爱街头艺术和音乐,这些是奢侈品品牌缺少的因素,而毫无疑问,吴亦凡可以影响甚至带领他们,为他们引导一条更迅速接近奢侈品的捷径。


邓伦
邓伦的时尚资源也是空前绝后的好!想必不少亲生粉在情人节当天已经为偶像摇旗呐喊了吧!
伦伦从出道以来,一直给人一种踏实的感觉,认认真真演戏,鲜少绯闻,形象正面。就像 BALLY 官宣的推送上写道的:百年岁月铸就品牌神韵,点滴积淀成就个人薄发。


其实品牌挑选代言人,除了上面提到像吴亦凡这样的,有个性,同时兼具流量话题,在年轻族群中有很强的号召力以外,类似邓伦这样的,就是另一种存在了。时常保持作品在线,具有亲和力,并且颜值也很能打,这些特质足以让不少品牌为之倾心。


去年,邓伦也登上过《周末画报》LIVE 版封面。
而品牌挑选代言人也是非常慎重的,以免因为代言人自身问题,比如吸毒、婚变、人设崩塌等原因,对品牌形象产生负面影响,所以,如今大家都愿意找更多品牌挚友,一有活动纷纷来站台,只是对代言人,往往慎之又慎。而邓伦如今一举拿下 BALLY 亚太区代言人,足可见其公众形象还是非常良好的。


此外,品牌挑选代言人,对于其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自然也是有很大的考量,可是这影响力来自于哪里?当然是各类作品。邓伦在 2012 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花非花雾非雾》正式出道,之后 2014 年的《新京华烟云》,2015 年的《爱情上上签》,2016 年的《十五年等待候鸟》,2017 年的《欢乐颂 2》、《白鹿原》,2018 年的《香蜜沉沉烬如霜》等,几乎每年承包至少一部电视剧。2018 年他还搭档周一围,录制《上新了 · 故宫》,变身故宫文创新品开发员,也是引起广泛关注,这一系列的作品,都为其能够在时尚领域崭露头角加重了砝码。


而即使已经已经拥有超高颜值,一定的社会影响力,邓伦对于自己还是很严格,大家经常可以在健身房看到他的身影,所以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idol 都那么拼了,粉丝们当然心甘情愿为他买单啦!


张艺兴


要说恭喜呢,这里还要恭喜一下张艺兴。法国殿堂级珠宝时计世家 CHAUMET 尚美巴黎早前正式宣布音乐制作人、歌手、演员、CHAUMET 雅绅张艺兴荣升为 CHAUMET 尚美巴黎品牌大使,继续代表中国向全球展现新生代的实力与魅力。


在之前发布的新闻稿当中,品牌对张艺兴也是给予很高的评价:作为合作多年的品牌挚友,张艺兴因有才有品、有爱有心的特质,及追求极致专注的精神完美契合 CHAUMET,不仅在 2016 年首获这一百年世家全球唯一的 " 品牌雅绅 " 称号,如今更将这份与众不同的标志升级,成为了独一无二的 " 尚美雅绅大使 "。


归国四子当中,张艺兴可能真的算比较默默耕耘的类型,一如他的微博名:@努力努力再努力 x ,或许下一个拼命三郎就是他咯!作为初代流量担当,一直保持话题,保持热度,保持良好的公众形象,也非常不容易,所以张艺兴也早早地成为品牌宠儿,Valentino 首位大中华区男装代言人,含金量也是极高,可见他的商业价值同样惊人!


易烊千玺


最后说说我们的四字弟弟吧。不得不说,TFBoys 已经成为标杆式的全民偶像。从当年风靡大街小巷的 " 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 至今,已经五年过去,而再过十年,这三小只也才 30 左右,如果他们还能延续之前的势头,良好发展的话,他们在而立之年,可能已经可以累积到令人震惊的财富。




从《青春修炼手册》为人熟知,到上春晚表演,TFBoys 三小只的成长,有目共睹。
不单是物质,他们的影响力也将继续成倍增长,这也是品牌对于三位男生青睐有加的原因。虽然目前三人各有各的发展,但从时尚资源来看,谁都不逊色。从千玺来讲,他目前是 Bottega Veneta 亚太区代言人,同时还是野兽派代言人、丹麦旅游大使等等,年纪虽轻,但凭借自己的个人魅力,还是俘获不少金主爸爸的心。




很多人都说,看着千玺一路走来,从稚嫩蜕变成如今的时髦男孩,他身上似乎有着与众不同的光芒,独特并且吸引人。可能正是因为这一点,让他成为各大时尚杂志的宠儿,而他百变及超强的可塑性也是叫人惊喜的,不少拍过千玺的摄影师都曾赞叹这小子的天赋,可能这就叫老天赏饭吃吧!


而且,追随千玺一路走来的,很多都是阿姨妈妈粉,对于购买力来说,他们绝对是实力担当!所以,千玺成为天猫、好爸爸洗衣液等生活方式类产品代言人也是非常恰当,有消息称从宣布千玺代言天猫那天,差不多一个月里,同款商品销量激增 5000%,不少业内人士只能用 " 奇迹 " 来解释这一现象了。至于担任 Givenchy 彩妆代言人,那更是刮起一股旋风,叫无数女同胞争先恐后,奋勇买单!千玺的号召力,绝对数一数二哟。


今年,千玺将继续学业,同时也将跨足演艺事业,非常期待他与雷佳音合作的《长安十二时辰》,希望在积累更多作品之后,他的时尚之路也能继续拓宽!




当然,除了上面提到的四位,带货男神还有很多,他们中不乏有流量又有作品的代表,比如像蔡徐坤、朱一龙等等,都是这段时间以来风头正劲的人物,而且他们中也有越来越多人参与到美妆品牌的代言当中,刘昊然是美宝莲绝色持久唇膏代言人、吴磊是 Sisley 品牌代言人,就连国民老公彭于晏也成为 KATE 品牌代言人……


自从 2015 年 " 男色当道 " 一词横空出世以来,年轻又帅的 " 鲜肉 " 开始受到品牌们的青睐,而主力消费群体是女性的化妆品品牌们自然不能免俗。时至今日,这股热潮不仅没有过时,反而持续升温,男星代言化妆品在行业已经是很常见的一件事,甚至可以说是很 " 时髦 " 的一件事。


粉丝愿意买单,说明偶像的个人魅力足够大,足以影响他们的购买倾向,这直接影响着品牌与代言人之间的关系,以及艺人之后与其他品牌的合作,而他们的商业价值也正在这当中体现出来,至于如何更好的提升自身商业价值,重中之重还是不断的自我修炼,以及拿出更多优秀作品吧,毕竟,在看到 idol 们在各类广告大片中展露迷人微笑的刹那,粉丝们更愿意在影视剧或者音乐作品中与自己的偶像相遇吧。
撰文 / 编辑 -IM 图片及视频来自网络


点击上图购买《周末画报》2018 年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