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买家“钱路”未卜莱茵体育易主前路未知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6 15:55: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投资维权 315 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林淙 ○编辑 邵好
买方 " 仍在资金调度中 " 的公告,让莱茵体育易主一事不得不慢下脚步。
2 月 14 日晚,莱茵体育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莱茵达控股集团(下称 " 控股集团 ")尚未收到交易对手范明科支付的股份转让价款,对方仍需一定的时间进行资金调度。
回溯双方在 20 天前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控股集团拟将其持有的 3.74 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29%),以 13 亿元的对价转让给自然人范明科,全部转让价款应于 1 月 28 日前支付完成。
未能如期到账的钱款,给此次股权转让增添了些许 " 不确定性 "。从 " 莱茵置业 " 到 " 莱茵体育 "," 转道 " 体育产业逾三年的公司,如今站在即将迎来 " 新主 " 的当口,未来之路怎么走,亟待明晰。
钱在筹 逾期费也在涨
根据公告,此次股权交易将导致莱茵体育 " 易主 "。交易完成后,范明科将成为莱茵体育第一大股东,控股集团则以 18.7% 的持股比例,退居公司二股东。另外,控股集团一致行动人高婧娜将继续持有公司 6.16% 的股份。
协议中约定,受让方应在今年 1 月 25 日前向转让方指定账户支付第一期股份转让价款 3 亿元,并在 1 月 28 日前付清剩余 10 亿元。
目前看来,买方范明科并没能如期履约。公司 2 月 14 日的最新披露中,此次交易事项仍处于 " 进行时 "。对此,控股集团出具《告知函》解释称," 鉴于本次权益变动涉及资金规模较大,范明科先生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资金调度。"
还在筹措资金的范明科,恐怕要抓紧时间了。根据协议对违约责任的规定,如发生逾期支付,则违约方除应向守约方继续履行付款义务以外,还要自逾期之日起(包括逾期日)至实际支付日止支付逾期利息。逾期利息的日利率为千分之一。如果逾期超过 30 日的,守约方则有权要求违约方另行支付应付未付款项金额 10% 的违约金,并有权要求后者继续履行或解除本协议。另外,任何一方因未履约而导致协议无法执行或擅自单方解除协议的,违约方应向守约方支付 1 亿元的违约金。
这意味着,无论是拖延,还是 " 脱逃 ",对于受让方范明科而言都有较高成本。事实上,范明科此次进入的价格也并不低,折算后每股均价为 3.48 元。若以莱茵体育最新收盘价 3.09 元 / 股计算,其很可能在接手后即面临超过 1 亿元的浮亏。
欲斥资 13 亿入主,还愿承担不菲违约风险的范明科,何许人也?公告只用了只言片语来描述这位可能的 " 新主 ":男,无其他国家或地区居留权,不属于 " 失信被执行人 "。仅从名字来看,颇为知名的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范现国的 " 二公子 " 也叫 " 范明科 "。
莱茵体育走向何方
从《股权转让协议》中对公司未来治理的规划看,范明科方希望 " 掌舵 " 公司的诉求不言而喻。
双方商定,在股份过户完成后,上市公司董事会将由 9 名董事组成,其中 3 名为独立董事;监事会由 3 名监事组成;另设 1 名总经理及若干名副总经理、1 名财务总监及 1 名董秘。其中,转让方控股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提名 3 名董事(其中 1 名为独立董事)、1 名监事、1 名副总经理及 1 名财务副总监。受让方范明科则有权提名 6 名董事(其中 2 名为独立董事)、1 名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
简而言之,公司易主后,范明科一方将在莱茵体育的管理层中占据多数席位。对于莱茵体育而言,公司或再一次走到了发展方向的抉择路口。
实际上,莱茵体育一直行进在转型路上。2015 年 8 月,公司由 " 莱茵置业 " 更名为 " 莱茵体育 ",宣布正式进军体育产业。从财务数据来看,莱茵体育转型并不顺利,2018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6.55 亿元,同比下降 46.64%;扣非后净利润亏损 2410.86 万元,同比降幅达 339.4%。
大力布局体育产业近四年的莱茵体育,仍将房地产及能源业务作为其业绩的主要支柱。据公司 2018 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销售实现营收 3.59 亿元,房地产租赁收入为 3176 万元,而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不过 4.35 亿元。
责任编辑:陶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