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16|回复: 0

旅游年带火出境新热点

[复制链接]

648

主题

648

帖子

197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78
发表于 2019-2-16 22: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西兰火山来自新西兰旅游局官网
今年春节,气候温暖舒适的老挝、柬埔寨、新西兰和太平洋岛国这些新兴目的地受到中国游客的青睐,热度不断攀升,在多家旅行社出境游的统计中,纷纷成为热门目的地。
这些新兴目的地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希望和中国旅游密切合作。"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1 月,2019" 中国—老挝旅游年 " 在老挝开幕,2019" 中国—柬埔寨文化旅游年 " 在柬埔寨开幕。2019" 中国—新西兰旅游年 " 开幕式即将举办。2019" 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 " 也将在今年拉开帷幕。中国游客今年将对这些新兴目的地投入更多的关注和热情。
中国游客增长迅速
据携程旅行网的数据,今年春节期间赴老挝、柬埔寨、新西兰和斐济的中国游客数量均有增幅,其中,老挝的增幅最高达到 39%。
东南亚一直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第一站,传统的东南亚旅游人气国家集中在泰国、新加坡等地。但柬埔寨和老挝近年来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力暴增。2017 年中国成为柬埔寨最大的客源国。2018 年柬埔寨接待的中国游客继续大幅增长,已达到 200 万人次。2018 年到访老挝的中国游客超过 80 万人。老挝政府预计今年将有超过 100 万中国游客到访老挝。
众信旅游澳美非事业部负责人许宁介绍,由于新西兰为反季节游目的地,春节恰逢新西兰温暖如画的夏天,因此成为近年来春节出游热门目的地。今年春节赴新西兰人数有 20%-30% 左右的增长。途牛旅游网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赴新西兰的中国游客选择 14 天及以上行程的游客出游人次占比近一半,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长沙等地的游客赴新西兰旅游热情最高,"80 后 ""90 后 " 是主要群体。
在春节,遥远的南太平洋岛国也迎来了中国游客。凯撒旅游独家推出了新喀里多尼亚包机,数百名中国游客在南太平洋岛国度过了一个法式浪漫春节。新喀里多尼亚自然与人文风光保护完整,动植物群落丰富。欢迎晚宴、环岛小火车、特色酒店、户外徒步、看海龟嬉戏等旅游项目,带给中国游客不一样的新春体验。
独具魅力出游便利
老挝素有宁静、古朴的特点,琅勃拉邦古城、瓦普寺被收录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还有万象塔銮、玉佛寺等著名景点。途牛旅游网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中国游客在老挝可选择的旅游内容丰富多彩,不仅可以在原始丛林中徒步游走、领略亚热带丛林美景,还可坐慢船穿过湄公河的险滩、看湄公河在四千美岛变成大海,也可在 " 佛都 " 琅勃拉邦参观保存良好的古老建筑、欣赏精美绝伦的老挝古文化艺术品,享受别样的放松与恬然自得。
近年来,柬埔寨有着签证便利、直飞航班丰富、语言无障碍等便捷的出游条件,因此受到中国游客的广泛青睐。众信旅游东南亚产品经理李彦说,出游的便捷条件让其成为背包客和年轻游客说走就走目的地的首选。随着中国游客的不断增加,柬埔寨懂中文的服务人员也逐渐增多。此外,柬埔寨当地消费等也在顺应中国游客的变化,增设支付宝、微信等,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来自途牛旅游网的统计,去年新西兰一地深度游出游人次占赴新西兰旅游总人次的 51%,今年这一比例或将继续提升。新西兰行程中的当地玩乐项目以及极限运动体验等也是吸引中国游客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天空塔眺望、探秘萤火虫洞、打卡但尼丁老车站、冰川徒步、凯库拉出海观鲸等以及高空双人跳伞、高空蹦极、飞机自驾体验等极限运动成为不少游客尤其是 "90 后 " 游客的必经体验。
目前,在南太平洋海岛游目的地中,斐济、大溪地、关岛等较为知名。在南太平洋海岛游消费群体构成中,"80 后 ""90 后 " 的蜜月游客群是出游主力军,他们追求放松、悠闲的度假方式。
旅游年带来新期待
旅游年将举办一系列丰富的交流活动,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中国游客对这些目的地的认知度,使双方的民间交流与互动更进一步,旅游业也有望借此迎来利好。随着消费升级和优质旅游观念的深入人心,这种影响将有益于未来旅游市场的良性发展。今年 11 月,凯撒旅游将起航 " 环游世界 53 天—南太平洋寻梦之旅 ",这是中国与南太平洋岛国间第二次大规模民间旅游交流活动。凯撒旅游希望通过多样化的旅游方式,助力中国与老挝、柬埔寨、新西兰以及太平洋各国间的文化交流与互动,希望更多中国游客有机会抵达这些目的地。
2019" 中国—柬埔寨文化旅游年 " 期间,双方将举办旅游合作论坛、足球友谊赛、中国美食节、新媒体创意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深厚友谊。
2019" 中国—老挝旅游年 " 将为双方旅游合作提供新契机,为中老 " 民心相通 " 搭建新平台。两国将举办旅游推介、论坛、培训、文艺演出、美食推介等交流与合作项目,还将为两国地方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业搭建对话平台,推动双方共同设计旅游线路,打造老挝旅游品牌,促进中老双向旅游人数增长。
新西兰旅游部长凯尔温 · 戴维斯近日表示,"2019 中国—新西兰旅游年是新西兰向中国游客展示的绝佳机会,我们将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接待中国游客。目前来新西兰的中国游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新西兰和中国之间的旅游伙伴关系历久弥坚,用中新旅游年来为此庆祝真是再好不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