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微点评丨MSCI新纳入17家公司,中通快递在列;心怡科技牵手罗宾逊

[复制链接]

704

主题

704

帖子

21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2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7 17:47: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MSCI 新纳入 17 家公司,中通快递在列</b>
2 月 12 日,MSCI 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将在 MSCI 全球所有国家指数(ACWI)中增加 17 只股票、移除 1 只股票。MSCI 新纳入的中国公司包括中国铝业、哔哩哔哩、爱奇艺、拼多多、国投资本、腾讯音乐、中通快递等,所有变更将于 2 月 28 日收盘后实施。
点评: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认为,中通被列入 MSCI 中国指数传递了两个标志意义:一是国际对中国加盟模式快递商业价值的认可,显示出中国企业探索快递加盟模式的价值正在被国际资本市场认可。二是对中国快递物流市场投资价值的认可。中国快递市场规模已连续五年位居世界第一,中国消费升级和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地基仍在增高增宽,快递物流作为基础性服务业的商业价值,还没有得到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随着近年来中国民营快递企业在科技与服务方面的升级,中通快递此次被列入 MSCI 也是国际上对中国整体快递市场投资价值的认可。
东航物流计划年内完成上市申请</b>
2 月 15 日,有消息称,东航物流正在推进混改第三阶段的工作,计划今年实现在上海主板上市的申请工作。据悉,东航物流于 2017 年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央企中首批进行混改的试点企业。
点评:东航物流是东方航空旗下的物流货运公司,2004 年成立,总部位于上海,注册资本 14.28 亿元。东航物流旗下拥有中国货运航空、东航快递、东航运输等子公司及境内外近 200 个站点及分支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东航物流也是东航集团旗下第一个启动混改工作的企业。根据东航方面的安排,东航物流的混改工作主要分三步:第一步是股权转让,将东航物流从上市公司东方航空体系剥离;第二步是开展核心员工持股计划,引进战略投资者;股改和 IPO 则是第三步。
菜鸟与俄罗斯邮政达成新合作</b>
2 月 13 日,全球邮政公司俄罗斯邮政与菜鸟达成新的战略合作。根据菜鸟与俄罗斯邮政的最新协议,双方将共同提升中俄跨境物流服务能力,在俄罗斯打造物流基础设施。俄罗斯邮政将为阿里速卖通商家提供仓储、运输、验收、分拣和递送等全方位服务,在速卖通大促时,俄罗斯邮政还将增派人力,专门保障商品递送。
点评:据了解,俄罗斯是阿里速卖通的重点市场之一。近年来,菜鸟通过智能物流骨干网的连接,将中俄跨境时效由 70 天提升至了 10 天左右。菜鸟陆续推出的无忧物流、超级经济、特货专线、海外仓等解决方案。在莫斯科等重点城市,菜鸟海外仓甚至可以提供当日达服务。目前,菜鸟已在全球拥有 100 多个合作伙伴,除俄罗斯邮政外,菜鸟还与西班牙邮政、英国皇家邮政、新加坡邮政、瑞典邮政等全球顶尖物流企业达成了深度合作,在世界各国各地区为商家提供优质的跨境物流服务。
心怡科技牵手罗宾逊</b>
2 月 12 日,心怡科技和 C.H. 罗宾逊全球物流宣布合作,双方融合各自的优势,打造更优质的服务链条,助力全球商家提升竞争力。双方将建立 " 融合链 " 式整合,给品牌商家提供一个全程高效优质的物流供应链服务。据了解,此次双方合作从美国业务切入,并推行至全球范围内的联手合作。
点评:罗宾逊全球物流 1905 年源起于美国,在美有百年根基,是美国 500 强上市公司,具备雄厚的运输、物流服务能力。而心怡科技自 2015 年起就率先在美国布仓,目前有洛杉矶、纽约、北卡三大仓,芝加哥仓也在筹备阶段。多年的海外仓运营经验,让心怡科技对中国商家在海外仓储物流的 " 痛点 " 非常熟悉,并有丰富的服务经验。这次两个企业的重量级官宣牵手,建立 " 融合链 " 式合作,备受行业瞩目。
京东 X 事业部与新宁物流合作</b>
2 月 15 日,京东 X 事业部与新宁物流达成合作,依托自身在无人仓方面的技术实力和高性价比解决方案,为苏州新宁物流智能化技改项目提供由无人设备和 WCS 系统组成的全流程定制集成解决方案设计与实施服务,助力苏州新宁物流实现大幅提升仓库管理自动化水平、运营效能和客户服务之目的。
点评:据悉,新宁物流作为一家综合物流集团,于 2009 年首批创业板上市,从最初以电子元器件进出口保税货物仓储和外商暂存货物的仓储及相关配套服务为核心业务,逐步延伸到为电子信息产业、3C、家电、消费品等诸多其它行业的原料供应、采购与生产环节提供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等供应链一体化服务。
事实上,早在 2018 年 10 月,新宁物流与京东物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物流科技、城市智能物流、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
此次与新宁物流合作并针对其仓储智能化升级改造,是京东 X 事业部对外开放迈出的又一大步。2018 年 10 月,京东 X 事业部正式公布对外开放战略,依托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无人车、无人仓、智能零售等一系列黑科技,面向合作伙伴提供多场景智能机器人、大数据与机器学习、定制化无人系统解决方案、无界零售解决方案等,推动各行业成本优化和智能水平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