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金猪报喜———2019厦门新春体育大游园广受市民好评

[复制链接]

657

主题

657

帖子

197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75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8 10:01: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海西晨报 · ZAKER 厦门 记者 蔡伊琳






欢欢喜喜庆元宵,快快乐乐来健身!上周六下午," 金猪报喜——— 2019 厦门新春体育大游园 " 在厦门市体育中心欢乐开启。在年味儿还未散去的日子里,市民朋友们以一场体育大游园活动迎接元宵佳节,用运动为健康储值,感受新春新气象。
活动多
30 多项游戏乐翻天
2019 厦门新春体育大游园是厦门群众体育的 " 开年大戏 ",由市体育局主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市体育中心、海西晨报社承办。象棋车轮战、航模制作、足球篮球互动、飞镖投射、慢骑自行车、穿针引线 …… 当日,30 多个趣味体育游戏、2500 多份奖品,吸引了上千名市民朋友前来闯关赢奖品,市体育中心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除了传统项目之外,今年新春体育大游园新增了健康知识问答、花式单车、花式跳绳和青少年驼背评估纠正、老人摔倒预防指导等项目,让市民在运动玩乐的同时,还能储备健康知识。
42 岁的市民李先生连续多年参加新春体育大游园。今年,他们一家三口又如约而至。通过参与游戏互动,李先生一家收获了哑铃、护腕、洗衣液等丰富奖品。" 新春体育大游园成为我们每年过年的节目,既能锻炼身体,也能趁此聚在一起热闹,增添年味。" 李先生说。
乐趣多
运动达人大秀绝技
今年,主办方继续携手厦门市各大体育协会奉上一道道新春体育 " 大餐 ":市跳绳协会选派的跳绳冠军秀起跳绳绝技、市健美健身运动协会健身运动达人秀出好身材、花式单车 " 舞蹈 " 上演 …… 厦门各运动协会的运动达人纷纷秀绝技,把现场变成体育爱好者的盛大 party。
此外,在中国象棋擂台赛中,中国象棋特级大师郑一泓现身解局,为象棋爱好者详解 " 猪年棋局 "。现场还举办第二届象棋车轮战,郑一泓大师弟子陈泽宇与观众进行 1 对 15 的车轮战,让众多象棋爱好者拍手叫好。
83 岁的象棋爱好者说,他已经参加了多届新春体育大游园," 举办这样的活动,对宣传、弘扬象棋文化,提高市民对象棋的关注度,有很重要的意义。"
福利多
市体育中心免费开放
除了参与体育游戏赢好礼之外,主办方还为市民准备了多重 " 健身大礼 "。现场的国民体质监测活动为市民免费进行体质监测,通过科学检测、数据分析,让市民全方面了解自身体质健康状况;同时,体质测试人员还为群众推荐合理有效的锻炼方法,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下午,厦门市体育中心内所有运动场馆免费开放,邀请市民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市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市体育中心将进一步加大体育中心场馆免费、低价开放的力度,引导更多群体主动参与到健身中来。
形式多
精品活动丰富生活
新春体育大游园今年已进入第 21 个年头,深受市民朋友的热爱。多年来,厦门市体育局结合节庆文化特点和地方文化特色,还策划推出迎新春海峡两岸冬泳活动、万名老人新春健步行活动等一系列春节精品体育活动。这些活动为节日氛围的烘托搭建了新载体、注入了新活力,也让传统节日成为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文化节日,在扩大体育影响力,丰富群众节庆生活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