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河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普通体育类专业测试办法及评分标准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701

帖子

2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8 10:01: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测试内容及安排
1. 测试项目:100 米、800 米、立定三级跳远、原地推铅球。
2. 测试顺序:
上午:100 米、立定三级跳远或原地推铅球。先测试 100 米,100 米测完后,考生测试所在组号尾数为单数的考生,测原地推铅球;考生测试所在组号尾数为双数的考生,测立定三级跳远。
下午:原地推铅球或立定三级跳远、800 米。考生测试所在组号尾数为单数的考生,测立定三级跳远;考生测试所在组号尾数为双数的考生,测原地推铅球,最后测试 800 米。
以上测试项目的单元测试顺序为先女后男。
3. 径赛测试:
100 米测试用 8 条跑道,编排分组 8 个人一组,不足 8 人,调整分组,每组不少于 3 人;800 米测试,以 100 米测试小组为单位,将两个小组合并成一大组,16 人一起测试。
径赛场地为塑胶跑道,100 米、800 米、立定三级跳远测试可以穿跑鞋,但必须是塑胶跑道专用短钉跑鞋(鞋钉突出部分不能超过 9 毫米)。
4. 田赛测试:原地推铅球、立定三级跳远分多个场地同时进行。
5. 场地器材规格:
铅球重量:女子 4 公斤,男子 5 公斤;立定三级跳远踏板起跳线到沙坑近端距离:女子 5 米,男子 7 米。
6. 其它未尽事宜依据国际田联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二、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一)100 米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1. 测试方法
100 米测试采用蹲踞式起跑,不用起跑器,采用 " 各就位 "、" 预备 "、" 鸣枪 " 的方式完成发令;对同一组考生来说,第一次起跑犯规的考生给予警告,之后起跑犯规的考生(不论其前面起跑犯规还是未犯规),均取消该项目的测试资格。
2. 评分标准(见附件 1)
(二)原地推铅球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原地推铅球测试要求:进入投掷圈做好预备姿势后,直至球出手前,两脚不能离开地面,不准采取滑动、旋转等姿势。其他规则同铅球比赛的规则要求。每位考生均有三次试投机会,取最好一次试投成绩为最终成绩,没有练习机会。
2. 评分标准(见附件 2)
(三)立定三级跳远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立定三级跳远测试,起跳前考生必须双脚平行站立于起跳线后,由静止状态开始做起跳动作,起跳前不得有任何形式的助跑。双脚起跳后,经腾空一只脚着地,完成第一跳;然后又经腾空用另一只脚着地,完成第二跳;双脚落入沙坑完成第三跳。每位考生均有三次试跳机会,取最好一次试跳成绩为最终成绩,没有练习机会。
2. 评分标准(见附件 3)
(四)800 米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
800 米测试 16 人一组,起跑时采用 " 各就位 "、" 鸣枪 " 的方式完成发令。对同一组考生来说,第一次起跑犯规的考生给予警告,之后起跑犯规的考生(不论其前面起跑犯规还是未犯规),均取消该项目的测试资格。测试时,前 8 人在常规起跑线处起跑,另 8 人在另一弧形起跑线处同时起跑,跑过抢道标志线后,切入里道。
2. 评分标准(见附件 4)
附件:
1.100 米测试评分标准
2. 原地推铅球测试评分标准
3. 立定三级跳远测试评分标准
4.800 米测试评分标准
附件:
点击下载 :100 米测试评分标准 .docx
点击下载 : 原地推铅球测试评分标准 .docx
点击下载 : 立定三级跳远测试评分标准 .docx
点击下载 :800 米测试评分标准 .doc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