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拥抱大湾区,沿海高速串起三门“鲜甜”旅游圈

[复制链接]

618

主题

618

帖子

187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7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8 14:45: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黄泥洞古村里,渔家石头屋鳞次栉比,游人正立于窗前感受三门当地特色的石窗文化;
渔光曲路上人头攒动,一幅幅栩栩如生的 3D 壁画引得游人驻足拍照……
正月里,行走于蛇蟠岛,独特的海岛风情入画而来,野人洞、海岛村等景点皆是游人如织,创下了游客的历史性高峰。


" 我们从象山出发,半小时左右就到蛇蟠岛了,很方便。在这里,我们赏赏海边美景、尝尝三门小海鲜,整个旅途都是满满的沿海风情,可谓是鲜甜之旅啊!" 趁着春节,来自宁波象山的郑俊 " 尝鲜 " 沿海高速,带着家人来蛇蟠岛享受了一次短途漫游。


值得一提的是,蛇蟠岛的热闹景象,只是今年三门春节 " 旅游热 " 的一个缩影。仅仅春节期间,三门景区门票收入同比增长 67.4%,总接待游客达 30.76 万人次,同比增长 17.9%,其增长率居全市第一。
而这组递增的数据
亦是得益于沿海高速的开通
为三门旅游集聚了新人气
据了解,沿海高速是台州北部湾区(三门)境内第二条高速公路,它的通车不仅将三门与宁波、温州以及台州其他县(市、区)更加紧密地联接在一起,真正展现三门北接南联的区位优势,同时还串联起浦坝港、健跳、蛇蟠等沿海乡镇,形成新的 " 鲜甜 " 旅游圈,为 " 鲜甜三门 " 建设再 " 加码 "。


赏美丽庭院、听海边故事、品鲜甜海味……沿海交通 " 大动脉 " 的打通,受益的不仅仅是旅游业,也更好地敞开了三门这个全季全天候的小海鲜大厨房之门,为四方食客量身定制舌尖上的鲜甜美味,让鲜甜环境和鲜甜海味带给游客独特的 " 鲜甜之旅 ",促进 " 鲜甜 " 产业融合发展。
" 有了便利的交通,能吸引更多游客慕名来三门‘尝鲜’,小海鲜的名气将越来越大,变得更加畅销了!" 蛇蟠当地的养殖户芦华彩笑着说,这也缩短了他们将小海鲜运到宁波、温州等地的距离,既节约了运输成本,也能更好地将最鲜活的小海鲜送至外面市场上‘争鲜’。
如今,借着沿海高速的通车 " 东风 ",三门正放大小海鲜 " 舌尖上的鲜甜 " 效应,把 " 鲜甜 " 品牌嵌入优势农产品开发,大力培育鲜甜产业、打造鲜甜环境、创造鲜甜生活,打响 " 鲜甜三门 " 品牌,掘金 " 鲜甜 " 事业带来的 " 美丽经济 ",带领蟹乡百姓走上致富路。
" 我们正通过打造海鲜美食一条街、特色文化渔村等,推动旅游、渔业、文化产业融合,打造三门特色的‘鲜甜之旅’主题游,提高鲜甜三门知名度和美誉度,让‘鲜甜三门’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三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思笋说。
这条沿着海岸线蜿蜒伸展的高速公路,正在三门湾畔串起了 " 鲜甜 " 旅游圈,形成一条集山海美、海味鲜的 " 鲜甜三门 " 旅游路线:
红色之旅——亭旁,蓝色海洋之旅——蛇蟠岛、木杓沙滩,绿色之旅——乡村游船帮里、盖门塘,彩色之旅——花桥海上田园摄影小镇……一个鲜甜 " 港城 ",正沿着海上 " 巨龙 " 缓缓入画而来。


" 三门将继续坚持以大花园理念规划全县,把港湾风情、鲜甜元素植入城乡建设,放大港湾特色,建美海上大花园,打造‘鲜甜三门’升级版,真正让三门成为最受欢迎的‘鲜甜目的地’,让游客享受最难忘的‘鲜甜之旅’,让百姓采购最优质的‘鲜甜农产品’,让群众过上最美好的‘鲜甜生活’。" 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说。
文章来源于中国台州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