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洲非遗绝活闹新春,特色美食免费品尝

[复制链接]

705

主题

705

帖子

21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4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8 20:4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洲邾城人民广场,非遗项目集中展演闹新春
楚天都市报 2 月 17 日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程书雄 王林军 刘慧)高跷狮子、高台亭子、新洲善书、牌子锣鼓、湖北大鼓等民俗类非遗项目精彩演出, " 程氏正骨术 " 等医药类非遗项目现场义诊…… 2 月 17 日,新洲区 30 多个非遗项目在新洲邾城人民广场集中展演闹新春,吸引数千市民观赏体验,人们直呼 " 过瘾 "。
新洲区是首批 " 湖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40 项,其中省级非遗项目 4 项,市级非遗项目 20 项。近些年,经过不遗余力地发掘和保护,一大批非遗项目重焕活力与生机。


舞地狮
当天,由新洲区宣传文化部门组织的 30 多项非遗项目," 聚会 " 人民广场。惊险绝伦的高跷狮子、孩童在高空不断翻转的高台亭子、高台起舞的舞地狮、喜庆热闹的牌子锣鼓、欢腾的舞龙、幽默表演旧时农家各行当场景的 " 八十八行 "、纯正的善书唱腔……一大批民俗表演类非遗项目 " 点燃 " 现场,倾倒众人,引得掌声叫好声不断。


高台亭子
" 程氏正骨术 "" 余氏‘老鼠疮’治疗术 " 等医药类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为人们义诊。在武汉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 程氏正骨术 " 义诊现场,接受 " 程氏正骨术 " 传承人程浩、程声旗义诊的人们接连不断。程浩、程声旗为人们推拿按摩、贴膏贴,忙个不停。市民张女士高兴地说," 今天既看了精彩的民俗表演,又做了颈椎病治疗,真值。"


" 程氏正骨术 " 义诊现场
现场,一批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传承人制作的汪集鸡汤、张店鱼面、城楼寨茶叶、古法红糖等美食,任由人们免费品尝。竹雕、砚雕、猫头鞋、花鸟字等精美的非遗作品,同样引得大家观赏流连,赞叹不已。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看楚天 app
如果您身边正发生着新鲜事、稀奇事、感人事、突发事,欢迎您第一时间向我们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即有酬谢。我们的报料渠道:1、24 小时新闻热线:027 — 86777777。2、手机下载看楚天 APP,在 " 报料 " 平台里发帖报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