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宋清辉:投资三四线城市房产仍需谨慎

[复制链接]

651

主题

651

帖子

19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9 01:20: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钱袋子瘦身,都是降准惹的祸?
央行 4 日宣布全面降准 1 个百分点,且首次以 " 两步走 " 方式实施,1 月 15 日和 1 月 25 日分别下调 0.5 个百分点。按照人民银行的官方测算,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约 1.5 万亿元。不少市民以为降准降的是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并非存款利率,因此认为降准和自己没有关系。实际上,降准对金融市场会产生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小编盘点一下,大家的钱袋子究竟会受到哪些影响呢 ?
从理论上来说,降准对股市属于利好,尤其在当前股市持续低迷的状况下,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不过从过去经验来看,无论是降准还是降息,对股市的影响都不太明显。2014 年以来,央行共降准 10 次,降准之后的 30 天内,有 4 次股市是下跌的,6 次股市是上涨的。
当前股市人气低迷,而且短期内没有大幅反弹的迹象,不要指望降准能提振股市人气,推高股价走高。经过周末两天,市场已经消化了降准的消息,周一股市也未必会涨。
银行理财是不少市民投资的重要选择。回顾 2018 年,银行理财收益率一路持续走低。据融 360 数据显示,2018 年 2 月银行理财收益达到 4.91% 阶段性的高峰,此后受流动性宽松影响,收益率持续回落到 12 月份的 4.39%。2018 年一年间,银行理财收益率总共下跌了 0.45 个百分点,全年平均收益率为 4.7%。不过总体来看,银行理财收益率虽然连续跌了 10 个月,但是幅度还不算太大,跌幅要小于 2017 年的涨幅。
普益标准研究员于康表示,银行理财收益受资金端、资产端两方面综合影响。从资金端看,市场流动性整体处于偏宽松的态势,资本成本则相对较低;此外,受资管新规的影响,银行理财投资高收益非标资产的路径受限,而宽松政策环境下市场利率下降,致使包括国债在内的债券收益处于下行趋势,底层资产配置收益下滑,总体导致银行理财收益处于下行的态势。
" 降准后,我们认为银行理财利率还会持续降低。" 农行深圳分行个人金融部梁经理告诉记者,在利率下降的趋势下,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也会逐步下调,建议市民在做资产配置时,尽可能选择较长期限的负债及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如银行大额存单、个人结构性存款等。同时,期限较长的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也值得市民考虑。
2018 年房贷利率普遍较高,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大多上浮 5%-10%,最高上浮 25%,二套房贷利率大多上浮 10%-25%。不过近期银行房贷利率有松动趋势,降准之后,银行可贷资金增多,2019 年房贷利率有望迎来下调。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降准之后,随着银行可贷资金的增多,2019 年房贷利率有望迎来下调,这对新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不过,鉴于目前楼市仍然处于严控阶段,影响房价的不确定因素较多,投资三四线城市房产的人士仍然需要谨慎。
2018 年年初以来,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走低,从 4% 以上一路跌至 3% 以下,不过元旦前夕,受年底流动性收紧影响,货币基金收益率反弹至 3% 以上。据融 360 监测的数据显示,最新一周货基宝宝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 3.20%,连续两周位于 3% 以上。不过元旦后市场利率明显回落,受降准影响,流动性将进一步宽松,宝宝理财收益率将再次回落至 3% 以下。
2018 年 P2P 网贷利率呈先升后降趋势,2019 年,各大平台在紧张备案之中,合规化发展的过程中网贷利率有望进一步走低。融 360 监测的数据显示,2018 年 12 月网贷行业平均收益率为 9.28%,预计 2019 年将降至 9% 左右。降准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网贷利率下降,但影响力度不如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那样大。
(中经财富)。原标题:钱袋子瘦身,都是降准惹的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