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国青少年足球大比拼在南宁落幕,前职业球员盛赞广西小将有天赋

[复制链接]

707

主题

707

帖子

21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4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9 04:26: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记者 林显威 文 / 图 & 视频
激战持续 5 天,第二届 " 雪佛兰杯 " 上海上港青少年足球精英邀请赛于 16 日下午在南宁市第二中学(凤岭校区)足球场决出各组别名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 85 支青训队伍参赛,其中不乏北京国安、上海上港等职业俱乐部的青训队伍。在如此高水的比赛中广西队伍虽没取得较好成绩,但小球员们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区外教练的认可。




全国足球小将南宁过招
据了解,本次邀请赛于 12 日开赛,比赛目的在于为全国各地青少年足球队伍搭建冬训交流平台,以以赛代练的方式推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同时,全国各地不少高水平青训队伍多有参加,对于广西青少年足球队伍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比赛根据球员年龄段分组对抗,分 U7、U8、U9(五人制),U10、U11、U12(八人制)六个组别,参赛队伍来自北京、上海、杭州、贵州、深圳、广州、中山、重庆、西安、内蒙古、银川、广西等地。


当天下午,赛事在南宁市第二中学(凤岭校区)足球场进行赛事最后一个组别 U10 组的冠军争夺战,由来自深圳的队伍对阵来自北京国安青训队的队伍。最后一场大戏的上演,引来不少参赛球员和家长的围观,现场热闹非凡。场上球员的表现精彩纷呈,无论是球员个人能力还是队伍配合度,均不亚于成年人比赛,甚至还上演晃过守门员射门的精彩瞬间。" 你看看他们,以后你踢球不要紧张,要勇敢拿球,要多和队友配合。" 场边一位家长还不忘现场指导自己的孩子。最终,来自的深圳的队伍凭借更出色的进球能力以 2:1 的比分取胜,获得该组别的冠军。因为失利,来自的北京小球员不少在下场时落下了眼泪。


广西的孩子同样有天赋
比赛颁奖现场,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足球青少年站在一起,场面十分壮观。或许不是每支队伍都是优胜者,但每个人都是胜利者,他们在 5 天的比赛中相互比赛交流,得到了学习也收获了友谊。"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我们不会去刻意关注成绩的好坏,更多的是关注孩子们在比赛中有没有看到自己的不足、有没有看到别人值得学习的长处。我很感谢这次能够带队来到南宁比赛,南宁是个很有足球氛围的城市。" 上海上港青训队伍教练员、前职业球员王洪亮说道。


在这次比赛中,广西有 40 多支队伍参赛,但成绩并不理想,最好成绩仅是第三名。广西南宁聚鼎足球俱乐部负责人李志新表示,在这次交流赛事中广西的孩子无论在技战术还是在个人能力上,与区外高水平球员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说到广西的孩子,王洪亮有自己的见解。王洪亮说,比赛中他的队伍也和广西的队伍交过手,广西的孩子其实并不差,有些孩子还是有足球天赋的。" 我觉得问题并不在于孩子,更多的应该是教练的问题。广西因为没有职业足球,相关的青训教练员也只是基层教练员,教导能力有限。我觉得广西足球要发展起来,不仅要多推广青少年足球,教练员队伍也应提升 "。
编辑:刘致文(实习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