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40|回复: 0

凤岭北、地铁口,每平不到6000元!南宁多人花万元买“好”房,结 ...

[复制链接]

651

主题

651

帖子

19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9
发表于 2019-2-19 04: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安置房,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由于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相关法律规定,只有符合条件的被拆迁人才有资格购买。但在南宁,一些房产中介公司和个人却宣称,他们可以通过某种特殊渠道帮普通群众买到拆迁安置房。这种稀缺房源与商品房之间存在巨大差价,这是真的吗?
来自湖北的老王,在南宁务工已超过 10 年。2017 年 9 月的一天,他途径凤岭北某小区时,有人给他递来一张宣传单,里边介绍的一个 " 毗邻东站 1 号地铁,小区规划完善 " 的房源信息吸引了他的注意。更令他动心的是,这些房源每平米售价不到 6000 元,比周边小区房价低了一大截。






受害人老王:我知道这个凤岭佳园是一个安置拆迁房。当时买房的时候我跟业务员确认过,他说这个没关系。等到 12 月份我再问,那个业务员说房子没有了,过了几天业务员又回个电话,说有一套别人刚退出来的。
老王觉得,这可是难得的机会,于是果断提出顶替原买受人的资格,并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分两次交齐了 60000 元定金。2017 年 12 月 24 日正式签合同的时候,他又以现金向对方交纳了 35000 元 " 内部指标费 "。


受害人老王:总共交了 95000 元钱。他说这个房子是现房,买过来两个月就交房,交房两年之内就可以办房产证。


根据双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顶替原买受人的老王还要在一周后和收房时支付余下的购房尾款。因为资金紧张,老王提出在收房时一次付清尾款,没想到对方居然爽快地答应了。等了两个月,春节鞭炮声响起,老王憧憬着来年在新房里的幸福春节;又等了两个月,柳树抽出新芽,新房还是没影;继续再等了两个月,老王终于忍无可忍,向对方提出了退款的要求。


受害人老王:业务员说我退不了了,这是公司的事情。再打电话,他就不接。
与老王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刘女士和她的两个朋友。从 2017 年 8 月签订合同后,他们左等右等也没有等来好消息。


受害人刘女士:所有的客户都是交 60000 元。我还有两个朋友,以前我们一起买的,人家交了五六十万的,就是相当于房款的百分之八十这样,现在都不知道找谁了。
公司关门人去楼空 报案才知老板落网
既然签合同付了款,这房子迟迟不见影是怎么回事呢?老王注意到,自己交定金的收款收据上盖有两个公章,分别是 " 柳州市商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南宁第一分公司 " 和 " 广西家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于是他按照上面的地址上门讨要说法,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公司里已经人去楼空,就连广告牌也都被拆掉了。


2018 年 12 月 24 日,老王再次去到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秀安路上的 " 商润房地产南宁一分公司 " 办公地址。然而这里大门紧闭,老王随后拨通了该公司的电话。电话那头说,自己并不认识原机主,因为该号码已停机多月,现在已重新进入号码池摇号了。附近便利店老板说,这家公司已经有半年不开门了。
附近商铺老板:他们在这里经营有一年多,具体什么原因不开我不懂,反正已经倒闭了。
从现场看到,整个二层的大约十间打通的商铺,都是原来这个商润房地产公司的办公场所。过道的墙上,还能看到 " 柳州总部 "" 桂林分公司 " 等字样。随后,老王又来到南宁市江南区西江路 2 号平西村委综合楼 8 楼,这里原本是 " 广西家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 的售楼处,如今也是一把防盗锁把门,透过玻璃,还可以看到里边的接待前台和楼盘模型。




毕竟交钱已经有一年时间,自己会不会出现在排队购房者的行列呢?抱着最后一线希望,老王来到凤岭佳园小区,这才从开发商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自己顶替原买受人的 23 栋 2 单元 2604 号房,其实根本不具备转让条件。


南宁凤岭佳园小区开发商工作人员:拆迁业主他现在只交了一万元定金,房款都没交完,所以没得交房。
老王这下彻底醒悟了,原来房产中介公司和业务员从始至终都在对他隐瞒真相,两个月交房的说法不过是个托辞。老王一方面庆幸自己没有一时冲动地把尾款交齐,一方面也开始整理手上的证据,与其他受害人一起向警方报案。


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经侦大队民警黄鋆:我们公安机关在 2018 年 6 月份开始,就已经陆陆续续接到群众来举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虚构的房源,骗取受害人大量的资金。
黄警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接到 11 名受害人报案,涉及金额两百六十多万元。通过多方核实了解到,柳州市商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安置房销售骗局在南宁、柳州、桂林三地的受害者高达数百人,涉案金额超过两个亿。2017 年 12 月,商润房地产公司法人代表王勇文已被柳州警方刑事拘留;2018 年 1 月,柳州市人民检察院正式批准对王勇文执行逮捕; 2018 年 7 月,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发布公告,王勇文等 8 人涉嫌合同诈骗一案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中介称 100% 弄得到房源 内部培训资料曝光
然而,事情到此并没有结束。有知情人士透露,南宁目前仍有一些中介和个人打着 " 内部房源 " 的名义,代理销售安置拆迁房。
2019 年元旦前后,根据爆料人的投诉,并经过一段时间的走访,把目标锁定在南宁市凤岭北某小区内的一家房产中介。进门后,当问及有没有在售的安置拆迁房,销售人员想了一小会,推荐了凤岭佳园小区,该小区正是老王被骗去购买的楼盘。


南宁市某小区房产中介:它是属于政府工程的,按合同价大概是每平米 4000 多元左右。它有外收。外收差不多达到 4000 多元一平米,合计每平米相当于 7000、8000 元这样子。
销售人员说,这种房子不是想买就能买的。购房者要先交申请材料和一两万元意向金,然后拿到房管局审核,确定有资格购买了以后才能签合同。但他很肯定地表示,房源供应不是问题。


南宁市某小区房产中介:符合条件它都可以帮你拿到房。只要你没享受过福利房,基本上百分之百都得。对,关键是他们总代拿出来这个资源,他能拿得出来肯定可以帮你弄得到这个房。
当提出要看一看该小区的户型资料和合同样本,销售人员介绍了总代理那边一个叫 " 张总 " 的人。


张某:127 平米以上的户型大概就是每平米 7000 元出头,周边市场商品房基本上已经是 18000 元的均价了,合同是跟政府指定的开发商去签,我们不收费用的,我们只是开发商那边会有一点点的返点,我们不额外收费用的。
电话那头的 " 张总 " 说,这种房源 " 买一套少一套,没有户型图可看 ",想买的话就自己去小区里看现房。他毫不遮掩地说,房源合同上每平米售价只是三千多,不写入合同的房价每平米三四千元 " 外收 " 部分打的是政策的 " 擦边球 "。


张某:整个小区的合同价都是统一的,超过合同价的部分就是要在签合同之前把这部分先交了。大家都懂,这一类的外收部分都是打擦边球的,所以这个就由开发商指定的公司收,外收部分可以有收据,但是不会有发票。
可知情人士说,关于资格审核的说法,其实就是这些人对外统一的 " 话术 ",勾起购房者欲望的同时,更凸显房源的来之不易,为下一步收取中介费和购房预付款做铺垫。
知情人士:实际上,资格审核由他们自己说了算。你愿意交材料来审核,或交一两万元意向金,那你就离掉进陷阱不远了。


从知情人士那里拿到一份房产中介公司内部培训资料 --《凤岭佳园销售百问》,其中对购买资格、开发商及预售证、得证时间、房子为何如此便宜等等各种客户可能提到的问题,一一做了 " 话术 " 应对准备。注意事项一栏还要求销售人员:不得任何一种留痕的形式提及项目地、项目名称,包括网络、微信、短信、举牌等等;看房只能到相应的栋数、相应的楼层、相应的房号看。至于佣金回报,约定销售人员每销售一套 100 平米以下的房子提成 25000 元,超过 100 平米的则提成 35000 元。






政府及开发商澄清事实 购房小心被套路
针对特定人群销售的安置房,在一些人的口中变成了团购房、福利房甚至学区房,加上价格比商品房便宜,种种诱惑让不少购房者趋之若鹜。那么,安置房究竟有没有销售代理?有人假冒开发商甚至政府的名义招摇撞骗,相关部门知情吗?如果这是诈骗行为,为什么没人查处呢?


南宁市地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管理部黄燕萍:凤岭佳园这个项目就是城区(青秀区)政府指定我们地产公司是唯一的销售代理,我们没有对外进行委托。
据了解,凤岭佳园是拆迁安置房项目,由南宁市地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 " 南宁地产业公司 ")代建。该项目认购及合同签订工作也是由南宁地产业公司且仅限该公司代办。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一些不法分子虚构事实,打着政府和南宁地产业公司的名义进行欺诈收费,也经常有上当的购房者找上门来。为此,南宁地产业公司多次在办公场所和小区内张贴《公告》澄清事实,并向上级威宁集团公司和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报告,也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2017 年 10 月、11 月,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及地产业公司先后在报纸上刊登《公告》告知社会公众:政府、地产公司没有委托其它公司代理销售凤岭佳园。2018 年 12 月 15 日,南宁地产业公司再次刊登《公告》,提醒购房人切勿上当受骗。




南宁市地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外聘法律顾问 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志超:地产业公司在这起事件中也是受害方,我们公司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对案件进行调查,尽早将这些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黄律师表示,事实上他们也受城区政府委托,给侵权的房产中介公司寄送了《律师函》,要求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然而,因为没有强制措施,这些公司要么置之不理,要么更换法人、办公场所或经营地址。有些干脆改头换面,这家公司被盯上了,又注册一家新公司继续行骗。更让人担忧的是,房价高企的背景下,这样精心编织的骗局极易得手。


知情人士:合同上约定的交房时间,说是按照政府公告,其实就是一个模糊的东西。口头答应的两个月期限,到了就跟客户说拿不到房源,能拖就拖,闹得厉害就拆东墙补西墙退一点,等钱多了,老板就卷款跑路。
警方的调查也证实,商润房地产公司法人代表王勇文及其同伙,在无合法经营资格、资质的情况下,指使下属用 " 村民协议 " 作为模板,用 " 政府委托卖房的相关复印件 " 虚构拆迁安置房的房源,自制应对客户各种问题回答的工作手册,招聘人员进行培训、洗脑,之后广泛散布房屋信息,低价引诱被害人与公司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房屋定购合同》,以所谓的 " 购房预付款 "" 内部指标费 " 的形式收取被害人钱款。


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黄鋆:在这里公安机关也提醒广大群众购买房产应选择正规的渠道,不要轻信社会上低价房源的信息,否则很可能会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最终造成钱财的损失。


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安置房在安置并获得完全产权 5 年后可上市交易,但在安置过程中不能进行交易,任何私下行为、协议转让等均不受法律保护。在此我们也给购房者提个醒,遇到低价房源,尤其是拆迁安置房,要多留个心眼,到相关部门了解具体政策。仔细留意房产中介的资质证书,审慎签订合同。如有必要,还可以请教专业人士把控降低风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