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16|回复: 0

南宁园博园:城市发展主题展聚焦住房城乡建设巨大成就

[复制链接]

698

主题

698

帖子

20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98
发表于 2019-2-19 04: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民网南宁 2 月 18 日电 ( 彭远贺 ) 第十二届园博会新增了城市建设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本次城市建设发展主题展以 " 新时代 新理念 新发展 " 为主题,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主线,展示改革开放 40 年来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以及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绿色发展的创新示范案例。
城市建设发展主题展位于园博园宜居 · 城市馆一层和负一层,共 17 个展厅,主要由城乡建设 40 年、城市走进新时代、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七个部分组成。
城乡建设 40 年
改革开放 40 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城市建设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展厅内,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大事铺展开一幅城乡建设 40 年波澜壮阔的画卷。
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专题展厅安排设计了 4 个单元:第一单元是城乡建设 40 年大事要述,通过 40 年 40 件大事,反映城乡建设事业光辉历程;第二单元是城市发展 40 年,采用多媒体形式展示城市面貌从 1978 到 2018 年的历史性变迁;第三单元是举世瞩目的成就,从住房、城市建设等 8 个方面反映改革开放 40 年成果;第四单元是建设者风采,展示建设领域从业人员工作剪影,表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展厅里设置的三块触摸互动屏,通过多媒体的体验方式,观展者可在触摸屏点击查看不同城市的历史照片。
城市走进新时代
" 城,所以盛民也。" 城市的核心是人,城市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是服务好人民。
该展览通过图文、视频、电子沙盘等形式,表现城市的地位和作用,城市走进新时代的历史变迁,集中展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案例,是各部分展厅的序厅,也是主题展浓缩的精华。
创新发展
创新是推动城市发展的根本动力。创新发展专题分智能交通、智慧之城 2 个单元,展示 BIM 技术、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智慧城市交通、城市综合管理平台 城市管理无人机巡查、厦门互联网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实践、智能建造机器人等。
我国政府非常重视城市数字化建设。城市的数字化首先要建筑数字化。BIM 就是实现建筑数字化的核心生产和管理的技术手段。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的建设从总体规划设计就引入数字城市理念,通过 BIM 技术正在逐步构建出未来新型智慧城市的宏伟蓝图。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基于 BIM 的智慧运维平台、徐州市数字城管系统,以及包括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市区防涝预警监控信息系统、扬尘治理视频综合管理系统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等几个子系统的南宁市城市管理综合平台都在该展览展示。
协调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陆续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战略构思,一个更加均衡,全面的开放新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在区域协同单元,展览通过京津冀、长三角、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展示区域协同。
在惠民安居单元,展览通过传统村落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案例展示城市与乡村协同、民生与发展协调。
绿色发展
该展览分明日之家、绿色电力、生态城市 3 个单元,展示绿色建筑、绿色电力及海绵城市、绿道绿廊、生态修复案例。
随着现代生产力的发展和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对生态环境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生态城市是城市发展的新模式,也是城市建设的新目标。在生态城市单元,展示了海绵城市、城市水环境治理、城市慢行系统三大板块。
南宁市积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个环节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在保留原有的山水格局的基础上,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黑臭水体、城市内涝等问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让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开放发展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和 " 一带一路 " 国际合作的纵深发展,中国建筑将积累的技术和经验带到了世界各地。
开放发展专题展览分国际合作、文脉传承、城市修补更新 3 个单元,展示中新天津生态城、中法武汉生态城、中德青岛生态园及中国建设 " 走出去 " 案例,以及杭州、扬州、江津中山镇、西递村等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北京前门大街、上海 M50 创意园,西安大华纱厂等城市更新修补案例。
共享发展
该展览分共同缔造、全民共建 2 个单元,展示上海 15 分钟生活圈,厦门、麻城共同缔造发展的案例以及垃圾分类、厕所革命案例。
在该展览,可以观赏 " 上海 15 分钟社区生活圈 " 的短片。短片里,随着 15 分钟社区生活圈规划的落地,上海市民将实现步行 15 分钟内获取公共服务和文化设施等服务,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这也高度呼应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建设理念。
城市建设发展主题展还设城市初兴、古城风华、魅力城乡、美好城乡、未来城市 5 个互动体验展厅,通过实景搭建、视频光影、留言彩绘等方式增加展览的互动性和体验感。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