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首开夜景!南宁园博园元宵灯光艺术节亮灯开幕,上演文化视觉盛宴

[复制链接]

654

主题

654

帖子

196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9 04:26: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16 日晚,2019 年园博园(邕宁)元宵灯光艺术节亮灯仪式在南宁园博园内举行。本届灯光艺术节围绕自然、历史、人文等文化元素,分为 " 欢乐中国年 "、" 邕宁文化 "、" 梦幻华彩 " 三大彩灯组团版块向市民展示。更有 " 园博元宵喜乐会 " 作为现场配套的游园活动,让市民游客在观赏之余能够感受到传统节庆的魅力与内涵。
同时,本届灯光艺术节作为南宁园博园开园后的重点活动之一,是首次开放 " 夜间景观 "。




晚上 7 点整,一支极具民族特色和科技感歌舞表演作为开场帷幕。表演中强烈的视觉冲击与绚烂的听觉享受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大大提升了观众对本次灯光艺术节的期待值。


本次元宵灯光艺术节以国际化艺术表现形式演绎文化内涵,向国际及区内外游客充分展示了邕宁新时代的人文风貌及发展景象,为邕宁留下了新的文化艺术名片,也为 2019 邕宁旅游年度宣传打响头炮。




2019 年园博园(邕宁)元宵灯光艺术节正式开幕
据介绍,本次灯光艺术节现场所展出的大型灯组均为自贡的艺术家全手工打造而成,规模宏大,特色鲜明。" 欢乐中国年 "、" 邕宁文化 "、" 梦幻华彩 " 三大组团分别以春节氛围,邕宁元素,南宁元素以及园博理念为主题营造,多角度、全方位展示邕宁文化旅游和民俗非遗元素魅力。
其中 " 福气临门 " 灯组,将中国元素大灯笼、醒狮与邕宁本地元素相结合,总跨度超过 30 米,高度超过 10 米,视觉效果十分震撼;" 福光锦鲤 " 灯组,以环保回收的塑料瓶作为造型材料,装饰湖面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爱护环境,节约能源,紧扣园博理念,看点十足;" 古韵传情 " 灯组,由中国传统油纸伞拼接而成,通体透光,让人清晰看见伞上青花瓷般的纹路,古典而梦幻,极具中国传统色彩。




本届灯光艺术节为了丰富游客的体验,现场除规划有传统元宵猜灯谜活动外,还以 " 园博元宵喜乐夜 " 为主题,将现场分为舞台表演、互动游戏、场景拍照、手工 DIY、" 百变大咖秀 " 特色巡游五大活动区,开展元宵游园活动。通过 " 我在邕宁拍全家福 "、" 百变新装 "、" 环保花灯 DIY" 等游戏互动,让广大市民游客了解传统中国节风习俗,感受邕宁文化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弘扬宣传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元宵佳节氛围,元宵节当晚,主办方还将邀请邕宁的福气使者 " 花婆 " 为游客送 " 福宵 ",游客只需到指定区域参与活动,即可免费领取一碗由邕宁花婆亲手烹制的 " 福宵 ",着实是老百姓找寻年味的好去处。


2019 年园博园(邕宁)元宵灯光艺术节从 2 月 16 日开始,至 2 月 24 日,将连续 9 天为市民游客带来 " 别样的 " 园博景观,呈现一场具有传统中国年节色彩的国际观展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向各地及国际游客充分展示邕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强化园博园作为邕宁旅游景区的市场印象的同时展现邕宁的文化创意能力,并通过本次活动大大提升邕宁旅游知名度,塑造新的邕宁文化旅游 " 名片 ",全面提升邕宁文化旅游影响力。
编辑:杨金银(实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