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天际汽车豪华纯电SUV年底交付打造2大“极致”

[复制链接]

704

主题

704

帖子

21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2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9 10:3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天际汽车在未来要打造极致的产品和极致的体验,以此推动技术与产品的升级,不断提升品牌价值。"2 月 16 日网上车市举办的 2019 年新能源汽车质量与技术研讨会上,天际汽车首席制造官刘岩表示,"2019 年,造车新势力将迎来产品交付大年,天际汽车的首款智能豪华 SUV ME7 会在年底前交付。"




天际是电咖汽车积累 3 年多后推出的全新高端品牌,于去年 7 月在北京首度公开亮相。2018 年 11 月,天际汽车中文名及品牌在广州车展前夕发布。当前汽车行业不断有 " 新人入局 ",让人们感觉到了源源不断的生机,但同时也在展开一场激烈的淘汰赛。2019 年新能源补贴将大幅退坡,技术、产业标准加速升级,这一系列变化将促成行业迅速转型升级,只有少量优秀的新势力车企可以胜出。
一、三大标准打造极致产品


天际汽车的造车团队大多来自于上汽大众、泛亚等成熟的研发体系,他们始终认为汽车业的竞争基础是产品本身。如何打造极致的产品,天际给出的解释是:全球设计、顶尖品质、智能互联。天际汽车的设计团队按照国际水准搭建,核心成员横跨欧亚,曾服务于不同国际化汽车品牌,审美和多元文化融合。在今年 1 月的德国 iF 设计奖评选中,天际 ME7 凭借 " 先锋重构美学 " 设计理念,从来自全球 52 个国家的 6 千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赢得 iF 国际设计大奖。


品质方面,天际汽车将发挥传统造车 20 年的优势,尤其是德系造车经验。今年底上市的天际 ME7 诞生于绍兴整车生产基地。该基地以信息化管理和智能制造为核心,无论是制造工艺、生产质量还是工厂自动化和信息化程度,都严格对标德系豪华品牌的制造水准,有信心把它打造成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标杆工厂,把高品质产品交付给天际汽车的用户。
如果说硬件是打造一款产品建立其核心卖点的基础,那么软件就是打造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刘岩表示,天际汽车重点打造 iMA 智能数字化架构,为新能源汽车打造 " 超级大脑 "。它集成硬件、软件、应用及云服务 4 个维度,能够实现系统的自我成长。紧密围绕用户出行场景,将车内场景和车外场景完全打通,让用户可以参与车辆的专属定义,满足多场景下用户的定制化需求。
二、品质为先 造就极致体验
现在有一些企业,讲创新的多,讲匠心的少;讲互联网思维的多,讲实业制造的少;而且一旦提到制造,往往会被扣上 " 传统 " 的标签。刘岩对此表示,天际汽车强调品质+创新,强调高端制造 + 智能制造,就是要以匠心满足用户对品质永不改变的追求。


在硬件与软件结合中,天际汽车做出了许多创新。例如,天际 ME7 可以实现 FACE ID 人脸识别技术,能根据驾驶者喜好进行定制,包括驾驶模式、座椅、电台、开机界面、氛围灯等,最终实现真正的 " 千人千面 " 驾驶模式,而不是原来简单定制的概念。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都对购物体验有非常高的要求。天际汽车将通过数字技术实现服务全时在线,包括 7 × 24 小时全天候、全服务的能力,对于用户的服务真正实现数字化、场景化、社交化和智能化的能力。此外,天际汽车还将推出全新、全面的服务计划,包括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景智享服务、基于车联网的全时智能服务,以及基于各方资源整合而来的全景生态智行服务。
三、首款 SUV 今年底交付
天际汽车投资 55 亿元,占地 1000 亩的绍兴乘用车生产基地建设已近尾声。一期工程将于今年 6 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最大年产能可达 18 万辆,一期年产能为 6 万辆。


天际汽车在未来 5 年内推出 8 款新车,其中首款纯电动 SUV —— ME7 将于 2019 年 4 月公布售价,年底前开始交付。ME7 采用战略合作伙伴德国博世公司提供的最新一代 170kW 永磁同步高功率高效电机。该电机效率高达 98%,能量损耗极小,可保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拥有充足澎湃的动力。新车预计官方售价(不含补贴)区间为 30 万 -50 万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