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23|回复: 0

拉汽车、翻轮胎……这个大连人全国力气“最大”

[复制链接]

657

主题

657

帖子

197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75
发表于 2019-2-19 10:3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花和尚倒拔垂杨柳,豹子头误入白虎堂 ",这《水浒传》中耳熟能详的桥段,原来不是施耐庵的说书,现实中真的存在这样的大力士!昨日,记者在普兰店见到了 10 次荣获国内赛冠军,数次获国际锦标赛单项冠军的大力士李德全。
A
第二次参赛就开始 " 横扫 "
李德全身高 1.87 米,体重 126 公斤,外表看也就是个比别人高些壮些的中年男子,想象不出他竟然能够拉得动 15 吨重的汽车,翻得动 400 公斤重的大轮胎。" 我出生在普兰店城子坦农村,父母也没什么特殊的,都是普通人。" 虽然这些年走南闯北,可李德全仍满口普兰店味。
出生于 1976 年的他可谓天生神力,至今还保持着普兰店市中学生运动会的铅球纪录。" 初中毕业时,我被大连市体校看中了,可那时小,不愿意被管束。" 李德全因此错失走专业道路的机会,直到 1999 年,有 " 中国第一大力士 " 之称的城子坦人王成国在建筑工地上找到了他," 走,跟我参加大力士比赛去 ",他这才又跟体育续缘。
第一次参加比赛,因为不了解这项运动,李德全只拿了全国第五的成绩。在王成国的训练下,从第二年开始,他便进入 " 横扫 " 状态,几乎逢场必胜,家里各种证书奖杯摆了半面墙,光是国内赛总冠军就拿过 9 次,各种单项赛冠军不计其数,也曾数次获国际赛单项冠军。
B
国际赛中实现了零的突破
世界大力士竞赛是一种结合体育运动、精彩娱乐、旅游信息与全球参与的独特世界冠军娱乐节目。包括挑重物、抱重物、提重物、拉汽车、转大运、翻轮胎、举木头等项目,计单项成绩及总成绩,已经风靡欧洲 50 余年,正式登陆中国是在 1999 年。
李德全是第一个在世界大力士赛中获得第一的中国选手,那是 2005 年,世界大力士锦标赛在广州番禺举行,他在力士角力项目中实现了中国大力士国际赛场零的突破。老外选手身体条件特别好,李德全能在这项比赛中战胜美国、瑞典、俄罗斯等选手,实属不易。
" 我取胜没什么窍门。" 李德全称自己并没有做过多的力量训练,反而是坚持跑步、打篮球等有氧运动,这让他既有爆发力也有耐久力,同时还要用脑子比赛,不使蛮力。记者采访时,他随手将一位体重 80 公斤的中年男子举起,非常轻松。他的单手提重物能力已经达到了 137.5 公斤。
C
梦想在大连举办大力士竞赛
欧洲大力士运动起步早,有专业的俱乐部训练和运作,相比之下,中国的大力士运动起步晚,选手们多数为业余,训练、设备、参赛等多为 " 自助 " 状态。虽然多次获得冠军,李德全却非常低调纯朴。近几年,他每年只参加两三次比赛,夺冠已经不重要,参赛的目的是为看望圈内朋友。在中国大力士圈中,李德全已经是标志性人物。甚至同为大力士选手的演员龙武,提出了 " 尊敬李德全,超越李德全 " 的口号,鼓励年轻选手努力发奋。
征战 20 年,获奖无数,李德全也有遗憾,就是没在家门口参加过比赛。" 大连是中国旅游城,也是体育名城,大力士竞赛集旅游、体育、娱乐于一体,特别适合旅游文化节,能吸引天南海北的游客。" 大块头也有大智慧,李德全告诉记者,眼下他正努力寻找资源,准备把这项比赛引入大连,届时,大连人就能见识到全世界大力神们的角逐了。
链 接
大力士比赛
常见项目
提重物
参赛选手需要两只手各提起 120 公斤的重物,在 75 秒之内前行 20 米,时间短者为胜。
抱元宝
选手们要将 110 公斤的大元宝,在 75 秒之内抱上高度为 1.2 米高的圆桶,时间短者为优胜。
翻轮胎
将重量为 400 公斤的轮胎,在 75 秒之内翻转 6 次,时间短者为优胜。
挑重物
将 320 公斤的重担肩扛负重,前行 20 米,时间短者为优胜。
拉汽车 拉动重量 10~15 吨的汽车,在 75 秒内前行 20 米,时间短者为优胜。
力士角力 两个力士隔着一根木杆,既设法发力把对手推出圈外,还得提起 40 公斤的木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