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分钟测测你的记忆力 给你最补脑的食物排名大全

[复制链接]

6728

主题

6728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9 17:1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记忆、情绪、精力等都与大脑有关,大脑的每一次思维运动都需要营养和能量的支持。如果没“喂”给大脑正确的食物,让它一直处于“饥饿”状态,或者处于营养过剩状态,它怎么能高效工作呢?今天我们一起玩个小测试<一分钟测测你的记忆力>,给你安排最补脑的食物排名大全。

英国国民健康计划首席营养学家帕特里克·霍尔福德一直致力于研究如何用最佳营养疗法保护大脑健康。他以大量的科学实验为依据,总结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大脑喜好。

一分钟自测记忆力

霍尔福德编写的一份调查问卷,能帮你迅速检测自己的记忆力。

以下问题如果回答“是”,加1分,如果“不是”,加0分。

1.您的记忆力越来越差吗?

2.是否发现自己经常爱糊涂,精力不集中?

3.是否时常会发现,自己想说什么但又很难表达清楚?

4.学会一件事情是不是比过去用的时间长?

5.计算数字时,如果不写下来,是否很难计算?

6.是不是常常感到脑力不足?

7.是否发现,集中精力做事情的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

8.看到一个比较熟悉的人,但记不起这个人的名字,这样的事情您是否会时常发生?

9.是否发现,过去的事情记得很清楚,但记不起昨天发生的事情?

10.是否经常忘记今天是星期几?

11.是否经常把钥匙放错地方?

12.要找一样东西,但又忘记了要找什么?

13.您的家人和朋友是否发现您比过去爱忘事?

14.您会经常讲自己吗?

结果评估:4或4分以下,说明您的记忆力和精力集中的能力都很好,继续保持您的健康生活方式;5到10分,说明您的大脑正在退化,需要改变您的生活方式,包括饮食、锻炼和对生活的态度等,应多吃养脑的食品;10分以上,说明您的记忆力和精力集中的能力都在明显减退,需要立即丢掉导致大脑功能丧失的食品,多吃有利于大脑健康的食品。

分享给你最补脑的食物排名大全:

营养学家通过实验总结出了有益大脑的营养食谱。

最补脑的食物排名大全——3A脑营养。调查显示有60%以上的家长会通过补充3A(DHA、EPA、DPA)帮助孩子增强脑营养,3A是由多种天然原料提纯配比,营养健脑更全面、更均衡、更合理,忘不了3A脑营养帮助孩子科学健脑轻松学习。

研究证明,真正的补脑主要来自于大脑主要组成成分——DHA。DHA是大脑细胞膜的重要构成成分,也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成分。它参与脑细胞的形成和发育,对神经细胞轴突的延伸和新突起的形成有重要作用,可维持神经细胞的正常生理活动,参与大脑思维和记忆形成过程。EPA能够促进体内饱和脂肪酸的代谢,从而降低血液粘稠度,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提高大脑供氧量并能够缓解大脑疲劳。值得注意是DPA是忘不了3A独有的成分,是其他产品不能比拟的。忘不了3A含量高达90%以上,纯度非常高,8000万学子受益,是青少年补脑健脑的明智之选。

最补脑的食物排名大全——鱼类。建议选个头小、牙齿尖、生活在寒冷水域的鱼。女性孕期食用三文鱼、金枪鱼等富含油脂的鱼类,有益胎儿智力、行为能力、视力发育。

最补脑的食物排名大全——红肉和动物肝脏。此类食物富含铁、锌、胆碱、叶酸等有益大脑的营养素。动物来源的铁,含量和吸收率都很高,首选动物肝脏,然后是红肉,接下来是禽肉和鱼虾类。建议每天摄入红肉100克左右,经常换着品种吃;肝脏每周吃一次。

最补脑的食物排名大全——坚果和种子类食物。豆类、坚果、种子等富含必需脂肪酸,还能提供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益于大脑健康。尤其推荐杏仁,其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

最补脑的食物排名大全——水果。李子、樱桃等水果的糖(主要是木糖)是缓慢释放的,能维持血糖平稳。南方医科大学神经生物学博士后揭威表示,血糖忽高忽低会引发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脾气暴躁等问题。建议吃新鲜水果,少吃果脯、少喝果汁。

最补脑的食物排名大全——深绿色蔬菜。芹菜、西兰花等蔬菜富含叶酸,有助人体生成提升心情的神经递质。此外,深绿色蔬菜还富含维生素和抗氧化物质,能降低认知功能退化的风险。

最补脑的食物排名大全——橄榄油。其所含的饱和脂肪酸在10%以下,单不饱和脂肪酸在75%以上;必需脂肪酸中,亚麻酸与亚油酸的比例小于或等于1:4,是健康的食用油。

小伙伴们,觉得小编整理的最补脑的食物排名大全有用,就赶紧收藏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