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8日)

[复制链接]

676

主题

676

帖子

20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0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9 17:26: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全球汇市:美元上周五走软,之前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暗示,美联储在 2019 年可能按兵不动,提振外汇市场的风险偏好。美元指数下跌约 0.1%,报 96.90,过去一周美国公布了包括零售销售在内的一系列疲弱数据。美元下跌推动欧元从今日稍早触及的三个月低点反弹,抹去稍早的所有跌幅,尾盘时兑美元上涨 0.05%,报 1.129 美元。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跳升至两周高位,因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增强了美联储将暂停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钯金追平纪录高位,因供应持续短缺。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 1321.01 美元,稍早触及 2 月 1 日以来最高的 1321.88 美元。美国期金收高 0.6%,报 1322.10 美元。


☆能源:油价上周五大涨逾 2%,至今年最高,此前沙特离岸油田停产,提升了市场对供应趋紧的预期,而美中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强化了对需求的信心。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 1.68 美元,或 2.6%,收报每桶 66.25 美元,为去年 11 月以来最高。美国原油期货收高 1.18 美元,或 2.2%,报每桶 55.59 美元,在结算后触及年内最高位 55.80 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全周上涨逾 6%,美国原油上涨逾 5%。


☆欧美股市:美国股市上周五大涨,道琼工业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录得连续第八周上涨,因投资者愈发寄望美国和中国将敲定解决长期贸易战的协议。美股三大股指均收高,标普 500 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守在关键技术水准 200 日移动均线上方。道琼工业指数收高 443.86 点,或 1.74%,报 25883.25 点;标普 500 指数收高 29.87 点,或 1.09%,报 2775.6 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 45.46 点,或 0.61%,报 7472.41 点。


欧洲股市大涨,美中贸易磋商取得进展的报道以及对支持欧元区银行的新计划的希望,推动欧洲股市强劲上扬。欧洲股市录得去年 11 月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并重登三个月高位。对贸易敏感的德股 DAX 指数跳涨 1.9%,泛欧 STOXX 600 指数大涨 1.4%,周涨幅为 3%。英股富时指数收高 0.55%,法股 CAC-40 指数劲升 1.79%。
☆美国债市:美国公债收益率小幅上涨,但维持在近期区间中部,因投资者消化了好坏参半的经济数据,以寻找美联储利率政策的信号。指标 10 年期公债价格下跌 2/32,收益率报 2.666%。今年以来,该收益率保持在 2.543%-2.799% 之间,去年 10 月曾触及七年高位 3.261%。


☆工业金属:铜价上涨,此前中国周五公布的贷款数据好于预期,提振了需求前景。伦敦金属交易所 ( LME ) 指标期铜收高 0.8%,报每吨 6,188 美元。期铜周线仍下跌约 0.4%,为 1 月初以来首周下跌,因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中贸易争端和美元走强拖累。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发起调查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便在没有国会批准的情况下为修筑美墨边境墙争取资金。民主党称此举违宪,誓言将发起挑战。特朗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数小时,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的司法委员会表示,已就紧急状态宣告展开调查。在致特朗普的函件中,委员会中的民主党员要求涉入此行动的白宫和司法部官员出席一场听证会。他们还要求提供关于紧急状态声明决定的法律文件,截止日期为下周五。


☆美国 1 月制造业产出大幅下滑,因汽车生产骤降
美国 1 月制造业产出大幅下滑,汽车产出更是创经济衰退以来最大降幅,这是反映美国经济增长势头正在放缓的最新指标。1 月制造业产出下滑 0.9%,为八个月来最大降幅。12 月数据被下修至增长 0.8%,前值为增长 1.1%。上月汽车和零部件生产骤降 8.8%,为 2009 年 5 月以来最大降幅,当时美国经济正陷入衰退。汽车产量降至 1,060 万辆的八个月低点。美股攀升,因对美中贸易磋商的乐观情绪增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小幅走高。美债价格下跌。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今年没有加息的理由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鉴于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温和,美联储今年可能不需要升息。" 如果经济的发展如我刚才所说,我的预期是——经济增长 2%,通胀率为 1.9%,感觉物价压力不会上升、感觉经济增长不会加速——那么,我认为今年就没有加息的理由," 戴利在报导中表示。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近期令人失望的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数据尚未暗示经济放缓的速度将快于预期,经济增长略快于趋势增长水平仍是基线预测。
☆特雷莎梅拟向欧盟领导人寻求对退欧协议稍作改变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打算与每位欧盟领导人及欧盟执委会主席谈谈,寻求对其英国退欧协议做出改变。数天前她在英国议会再度遇挫,企业准备应对 3 月 29 日英国无协议退出欧盟。特雷莎梅办公室称,她在与欧盟领导人及欧盟执委会主席贾克的会谈中,将寻求改变爱尔兰保障条款。保障条款是她去年 11 月达成的退欧协议中,争议最大的内容之一。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50:日本 12 月核心机械订单
☆央行和政府动态
欧盟对外事务委员会会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