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16|回复: 0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8日)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701

帖子

2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9
发表于 2019-2-19 17:26: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涨 1.82%,中美谈判进展提振冒险人气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一涨至两个月高点,对于中美将解决贸易紧张关系的预期愈发高涨,提振了投资人冒险意愿。日经指数收涨 1.82% 至 21,281.85 点,盘中最高涨至 21,306.36 点,为 12 月 18 日以来最高。


☆中国股市:沪深 300 指数大涨 3.2% 至逾六个月高位,因贸易谈判进展迹象
中国股市主要股指飙升,投资者对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迹象感到欣喜,而中国 1 月新增贷款创下单月历史新高,令人期望政府鼓励信贷和投资的措施能提振经济增长。沪深 300 指数跳涨 3.2% 至 3,445.74 点,创 8 月 1 日以来最高位,是 11 月 2 日以来录得的最大涨幅。沪指收高 2.7% 至 2,754.36 点,为 9 月 28 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平。


☆香港股市:恒指收高 1.6%,受美中贸易紧张局势缓和提振
香港股市收盘上涨,中国和美国之前均称上周在北京的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投资者期待两国能在 3 月 1 日的最后期限前达成一项协议。恒生指数收涨 446.17 点或 1.6%,报 28,347.01 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 1.94%,至 11,149.02 点。
☆汇市:欧元反弹至 1.13 美元上方,受中美贸易谈判乐观情绪提振
欧元反弹至 1.13 美元上方,澳元等高风险货币也上涨,因围绕中美贸易战谈判取得突破的乐观情绪,在周初提振投资者人气。澳元兑美元上涨 0.14% 至 0.715 美元。日元 / 美元持稳,报 110.57 日元。欧元 / 美元微涨至 1.1303 美元,但仍在三个月低位附近。


☆欧元债市:欧洲央行鸽派言论令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持续承压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一持于上周五收盘水平附近,欧洲央行官员周末进一步发表鸽派言论,抵消了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推动亚洲股市上扬给风险人气带来的提振。意大利 10 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 2.775%,西班牙 10 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滑 1 个基点至 1.234%。德国 10 年期公债收益率维持在 0.10% 附近,1 月底时曾跌至低点 0.07%。
☆国际油市:油价触及年内高位,受减产和中美贸易谈判期望提振
油价触及去年 11 月以来最高水准,石油输出国组织 ( OPEC ) 牵头的减产行动、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以及中美贸易争端可能很快结束的预期,都给油市带来提振。16:47,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 66.66 美元,涨 0.41 美元或 0.6%。美国原油期货上涨 0.56 美元或 1%,至每桶 56.15 美元。


☆全球金市:中美贸易乐观预期提振金价涨至逾两周高位,钯金创新高
金价涨至逾两周最高,因美元走软,受美中接近达成贸易协议的乐观预期影响。钯金触及纪录高位。15:48,现货金涨 0.1% 至每盎司 1,322.41 美元,略低于 1 月 31 日所及九个月高位 1,326.30 美元。美国期金涨 0.3% 至每盎司 1,326.1 美元。
☆金属期市:铜价大涨,受中国贷款数据以及自由港出口许可到期提振
伦敦和上海铜价急剧上涨,此前强劲的中国 1 月新增贷款数据提振了铜的需求前景,而且全球第二大铜矿运营商宣称其出口许可证到期。伦敦铜价连续第四日上涨。上海期交所主力 4 月期铜合约收盘涨 1.8% 至每吨 49,230 元人民币,稍早触及 12 月 18 日以来最高水准每吨 49,260 元人民币。伦敦金属交易所 ( LME ) 三个月期铜一度上涨 1.1% 至每吨 6,258 美元,为 2 月 8 日以来最高水准。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欧亚股上涨,投资者寄望美中贸易谈判和央行刺激政策
全球股市周一反弹,亚股普升,欧股持坚于四个月高位,因投资者大胆寄望美中本周华盛顿谈判将有进展,并且憧憬主要央行将有更多刺激政策出台。MSCI 明晟亚太地区 ( 除日本 ) 指数上涨 1%。


☆美国商务部向总统递交报告,可能导致对进口汽车征收高关税
美国商务部向总统特朗普递交了一份报告,这可能导致美国对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高额关税。特朗普将在 90 天内决定是否根据建议采取行动。汽车行业的官员预计,报告至少包括对完全组装的车辆或者与电动、自动、互联或共享汽车相关的技术与组件征收一些关税。


☆美国阻挠朝鲜空中交通复活,为峰会积累谈判筹码
三名知悉内情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说,就在朝鲜试着向外国航班重新开放其部分空域的时候,美国出手阻挠联合国机构改善朝鲜民航飞行路线的努力。联合国的国际民航组织 ( ICAO ) 一直在与朝鲜致力于开放一条通过朝鲜和韩国空域的新飞航路线。消息人士称,美国不鼓励这个联合国机构帮助朝鲜实施其航空计划,因为美国希望 " 集中所有筹码和激励措施 ",直到平壤在无核化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日本 12 月核心机械订单下滑,预示资本支出降低
日本 12 月核心机械订单三个月来首次出现下滑,制造业者预计本季度订单将进一步减少,因贸易摩擦打压全球需求。12 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下滑 0.1%,市场预期为减少 1.1%。12 月海外机械订单较前月锐减 21.9%,创 2007 年 11 月来最大降幅,加剧企业对全球需求下降的担忧。
☆前日本央行副行长主张政府扩大财政支出,并放弃上调消费税
前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规久男表示,日本政府必须在央行支持下举债扩大财政支出。岩田规久男警告,如果没有推出更强力措施来提振消费,通胀率将不会达到央行的 2% 目标。他指出,日本必须放弃上调消费税,采取措施刺激消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