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浙江天台:流动党员春节返乡“找事干”成时尚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9 23:15: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蜜梨 500 箱 20 斤装、枇杷 300 箱 10 斤装、杨梅 500 箱 10 斤装,每次出货前电话通知一声,由我对接矿区那边来收货。" 近日,浙江天台县流动党员汤达林过完年准备出门,他将一份清单,连同 1000 元预付款交到村党支部书记汤汪洋手中。
春节前夕,汤达林回到南屏乡敏寮村。他在走访中,了解到村集体经济增长乏力,便主动联系汤汪洋。在得知帮助村杨梅合作社销售,就能助力 " 消薄 " 后,他联系在外创业的矿区负责人,落实了一个水果大单。
不单交上订单,汤达林还联系高校的农技专家,为合作社种植户提供了一个 " 金点子 "。
" 要想枇杷果实个头大一些,像这样的黑心初果要筛选掉,这样才不会影响其他果子的生长…… " 正月里,他忙里偷闲跑果园,将发现的问题与专家交流,得到了改进 " 秘笈 "。出门前,汤达林将这些技术 " 漏 " 给了农户。
像汤达林一样的流动党员在天台县有 2000 多位,春节前夕,该县绝大部分流动党员从 16 个省市回到家乡。全县 40 个流动党组织纷纷布置个性化 " 寒假作业 ",返乡流动党员以实际行动反哺桑梓。
节前,广东流动党总支组织流动党员来到始丰街道慰问困难群众,了解到当地部分创业群众存在资金困难现象。春节期间,该党总支专题研讨筹集创业资金,拟在近期为 10 名创业人员提供创业贴息,降低融资成本。
近日,26 名在宁波经商的流动党员组团来到山头郑村。在参观乡贤馆时,流动党员许昌军和 4 名党员领了 " 寒假作业 ":" 这是天台县第一家乡贤馆,在展示乡贤先进事迹和成绩时,可结合实际增加供各地青少年参观学习的教育元素和参与体验式的模式,打造成青少年的教育基地,当中的教育意义更加突出,是不是更好?" 他牵头组团筹集了 2 万元专项建设资金,推进乡贤馆后续建设。
春节前后,全县有 2300 多名流动党员领做 " 寒假作业 ",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助力家乡发展的实事 280 多件,慰问困难群众 1500 多人,投入资金 200 多万元。
( 徐赛君、郑晓升、徐平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