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044|回复: 0

时闻丨GUCCI、ZARA都出事?时尚圈的种族问题该正确看待

[复制链接]

704

主题

704

帖子

21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2
发表于 2019-2-19 23: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种族问题,无论在任何国家、任何时间,都是一个争论不停的问题。通常来说,类似的问题一般更多的是政治上的纠纷,但种族问题与其他问题不同,其涉及范围之广、对后人的影响之久也是最让人头疼的。


例如美国著名的人权主义者  Martin Luther King,在被暗杀后,凶手对此次行为的辩词是与政府特工一同策划、犯案的。这看似更像是一场政治谋杀。


而在 2016 年第 88 届  奥斯卡颁奖礼上,黑人主持  Christopher Julius Rock III  因对三名亚裔孩子开带有种族歧视性质的玩笑而广受批评。潜移默化中,种族问题也逐渐侵入了艺术界。


同样,作为世人参与度最高的时尚圈,也逐步被这种社会问题所侵染。例如去年年底闹得沸沸腾腾的  Dolce&Gabbana 辱华事件,相信大家对此仍记忆犹新。


和别的情况不一样,那次的辱华事件起源是网友对 Dolce&Gabbana 在上海举行时装秀前发布了宣传片《起筷吃饭》产生了质疑,片中出现对中国人使用筷子的刻板印象,涉嫌种族歧视。


迫于舆论压力,Dolce&Gabbana 在微博下架了涉事宣传片,但在 Instagram 和 Facebook 则是继续保留。


而最终的爆发源自  Dolce&Gabbana 的创始人  Stefano Gabbana 在 Instagram 直接公然辱华。创始人代表了企业的形象和价值观,所以当时也迎来了一阵抵制浪潮。不知各位观众还有抵制吗?


其实在  Dolce&Gabbana 辱华事件发生之前,近几年对亚裔的歧视,尤其是对中国人的歧视就尤为严重。
例如在去年四月份发生的  Balenciaga 辱华事件,当时  Balenciaga 发售老爹鞋,一位中国阿姨排队的时候被外国人插队。阿姨指出来之后,其中一个外国人动手推了阿姨,做势要打她,阿姨的儿子冲过来维护妈妈,结果一帮人动手揍阿姨的儿子。


但是 Balenciaga 的保安和店员却只控制中国人,不断地在旁边拉偏架,甚至对闹事的外国人,拍着肩膀安慰。最可恨的是还将文明排队的中国人赶了出去。


除了辱华事件,歧视黑人向来是西方国家在种族问题上的主要问题。而最近意大利奢侈品牌  Gucci  也陷入同样风波。


深肤色、红唇、黑发和大眼等外观特征,在非裔美国人权运动开始前,一直都作为用来影射、嘲讽非裔人士的形象,甚至到今日也同样有不少种族歧视者热爱以此大作文章。


而这次 Gucci  便犯了相同的错,在其推出的一款 Balaclava 毛衣的设计上,采用全黑色调打造,但在嘴巴位置却以鲜红色呈现,恰好与这一形象完美吻合。该产品一经推出便引来了强烈的社会舆论。


Gucci 创意总监  Alessandro Michele  也马上于公司内部发了一封内部信,并为此致歉。除了下架商品之外,Gucci 更加强员工的包容性和多样性等文化意识教育。


二月作为 " 黑人历史月 ",以表达对美籍非裔历史的尊重,赞颂黑人为美国文化和政治生活做出的贡献,在如此时间点 Gucci 推出一款这样的作品,确实难免让人引起深思。


虽然反对种族主义是不可否认的,但也不能将任何事情都与种族歧视挂钩。相信这两天关注新闻的朋友,都被一条 ZARA 涉嫌 " 辱华 " 的新闻刷屏。


对此还不清楚的客官,小编在此为大家还原下事情的原委:2 月 15 日 ZARA 品牌公布一组彩妆宣传广告,在照片中,中国模特李静雯登上广告。


大家看完这组图片有何感想呢?
可能对于习惯国外广告的观众会表示习以为常,这只是一套很普通的广告宣传图,至少在小编眼中是这样的。


然而这组看似普通不过的彩妆宣传广告却被扣上了 " 辱华 " 的帽子,原因是在广告片中,李静雯没有厚重的底妆,只涂了口红,脸上的小雀斑在高清镜头之下格外明显。


因此很多网友认为:这么多雀斑,看起来还没精神,很明显就是在丑化中国女性," 辱华 " 无疑!


但是小编只能说这些网友也太玻璃心了吧,毕竟不同国家有不同的审美,而此次的李静雯只是刚好不符合你的胃口。可能有人会质疑说那么对应不同地区就要有不同的风格。


但在此次  ZARA 彩妆宣传广告中,ZARA 还是秉持着自家一贯的自然风,对模特的照片也没有重度 PS 的效果,一切追求原生态。


而在人物选择上,除了李静雯之外,同组广告中的其他模特也并没有采用厚重的底妆,仅仅只是通过口红对唇部进行修饰。而且在同组广告中,欧美模特也有相同的 " 缺点 ",ZARA 亦将其全部展现。


甚至有的模特脸上还有清晰可见的痘痘。


至于雀斑是欧美人群的特征,中国人不会这一说法,小编只能说大部分人都被女生的 " 易容术 " 欺骗了,就跟去年某音上的化妆视频一样,人前人后大不同。


因此,在对待种族问题时,我们应该正确看待,对于像  Dolce&Gabbana、Balenciaga 这样的品牌,我们应该坚决抵制,千万别做到像国外媒体口中的 " 中国人一下就忘了,该买还是会买的 "。但也千万别因为一些细节而无中生有,胡乱的跟风,为一些品牌乱扣帽子。
看完记得点赞哟 ~


「新浪微博:@TOPMEN 男装网」
推广联系微信:topfashion02,QQ:221371557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