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92|回复: 0

时尚圈“老佛爷”KarlLagerfeld去世,Chanel失去灵魂人物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9
发表于 2019-2-19 23: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BC 巴黎消息,当地时间 2019 年 2 月 19 日,奢侈品牌 Chanel 的艺术总监、著名时装设计师 " 老佛爷 "Karl Lagerfeld(卡尔 · 拉格斐)去世了,终年 85 岁。
提到老佛爷,永远戴着墨镜、编着长辫的满头银发、戴着黑色手套、满脸酷酷的表情是 Karl Lagerfeld 给人的招牌印象,被称为 " 时装界的凯撒大帝 "、" 老佛爷 " 的他,已经占领全球时尚圈高地许多年。


作为 Chanel 的灵魂人物,Karl Lagerfeld 每年为 Chanel 制作 8 个系列的服装,包括成衣和高级时装;为 Fendi  制作 5 个系列服饰;同时还为他自己的品牌做设计,超强的能力令他在时尚界拥有相当高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Karl Lagerfeld 涉猎相当广泛:除了是著名的设计师,也是著名的摄影师,不仅为 Chanel  拍摄宣传照和产品目录,还举办自己的摄影展,参与了设计人工岛屿豪宅 "Isla Moda"。他在巴黎 Rue Lille 上开设了一家叫做 7L 的书店,所出版的图书主题跨各种领域,其中最为畅销的还是他本人在 2002  年出版的《Karl Lagerfeld  减肥指南》。
伟大的人往往也有许多争议,Karl Lagerfeld 对于肥胖者的歧视经常闹出风波。2013 年 10 月卡尔 · 拉格斐在法国电视节目 Le Grand 8  里表示," 过于肥胖者 " 是社会安全的漏洞,也是所有疾病的原因。他曾提到的 " 没有人想在伸展台上看到丰满(有曲线)的女人。" 这些颇受争议的发言惹恼了民众。2013 年 11 月因涉嫌歧视肥胖的言论被法国女性团体起诉。
不久前的 1 月 22 日,Chanel 在巴黎大皇宫发布 2019 春夏高定系列后,Karl Lagerfeld 并没有像是往常一样出席谢幕,曾引起过时尚界对于其身体健康问题的担忧与猜测,因其 1983 年进入 Chanel 以来,从未缺席过一场时装秀。
随着老佛爷去世,Chanel 失去了灵魂人物,会由谁来接手设计总监一职尚未可知,品牌是否会因此受到冲击也还有待观察。
Karl Lagerfeld(卡尔 · 拉格斐)生平主要经历:
1938 年 9 月,生于德国汉堡。14 岁时全家移居巴黎,并在此完成了学业。
1954 年,获得羊毛局的时尚设计大奖的外套组冠军。
1955 年,被时尚设计大奖的评委皮埃尔 · 巴尔曼(Pierre Balmain)选中为助理,在其品牌下学习。
1958 年,出任时装屋 Jean Patou 的设计师。五年后正式离职,成为自由设计师。
1964 年,成为 Chloe 品牌设计师,将品牌定位于古典式浪漫唯美风格。
1965 年,为 FENDI 品牌担任设计至今,设计出了 FENDI 著名的双 F 标志,将 FENDI 推到了高级时装的一线地位。
1972 年 10 月,卡尔 · 拉格斐设计的 Chloe 1973  春夏时装系列大获成功。
1983 年,成为 CHANEL 品牌设计师,在外界普遍不看好的情况,成功使品牌复活,令 CHANEL 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时装品牌之一。
1984 年,推出个人同名品牌 KARL LAGERFELD(卡尔 · 拉格斐)。
1987 年,开始摄影生涯,之 CHANEL、FENDI  和同名品牌广告多数由其拍摄。
2004 年 11 月,卡尔与瑞典著名快速时尚品牌 H&M 合作,推出的 "Karl Lagerfeld × H&M" 限量版时装,2 天之后即告售空。
2006 年 12 月 8 日,卡尔宣布推出同名品牌的副线品牌 "K Karl Lagerfeld",定位年轻休闲时尚。
2007 年 10 月,FENDI 在中国长城举办发布会,卡尔成为首个登上长城举行发布会的设计师。
2008 年 6 月 10 日~9 月 7 日,凡尔赛宫推出卡尔 · 拉格斐 " 阳光下光影中的凡尔赛宫 " 摄影展。
2013 年,Karl 的个人同名品牌 KARL LAGERFELD 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精品店逐步扩展到上海、北京、武汉、南京及长春等地。
2013 年 12 月 11 日,在美国达拉斯举办 Paris-Dallas Chanel 高级手工坊系列时装秀,收获尼曼设计师大奖。
2015 年 11 月 23 日,于伦敦大剧院举行的英国时尚大奖典礼典礼被授予杰出贡献奖,以表彰其多年来在整个行业内缔造的伟大成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