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08|回复: 0

要紧了!17日,山竹就来南宁了“山竹”将正面影响南宁市,将给南 ...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701

帖子

2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9
发表于 2018-9-16 21:0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记者 赵金玲 / 文
台风 " 山竹 "(强台风级)将以每小时 35 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 16 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珠海到吴川一带沿海登陆,17 日凌晨以台风级(12~13 级)从桂东南进入广西,中心将进入南宁市境内,在 16 日晚 -18 日给我市带来强风雨,主要风雨时段为 16 日后半夜到 17 日晚上,全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同时伴随 7~8 级,局地 9 级大风,需加强防御。
南宁市气象局于 9 月 16 日上午将重大气象灾害 ( 台风 ) 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南宁各县(区)已发布台风预警信号。
一、" 山竹 " 动态
今年第 22 号台风 " 山竹 "16 日上午 11 时中心位于广东省江门市东南方向约 240 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 15 级(强台风级)。预计," 山竹 " 将以每小时 35 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预计," 山竹 " 将于 16 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珠海到吴川一带沿海登陆,17 日凌晨以台风级(12~13 级)从桂东南进入广西(附图),中心将以强热带风暴到热带风暴级别进入南宁市境内。
二、" 山竹 " 风雨影响预报
受 " 山竹 " 正面影响,16 日晚~18 日,全市将有一次强风雨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16 日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东部、南部县(区)局地有 6~7 级阵风。
16 日晚上到 17 日,全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 7~8 级,局地 9 级大风。
18 日,全市大部有中雨,西部县(区)局地有大到暴雨。
19 日,全市阵雨转多云。
三、关注和建议
由于台风 " 山竹 " 的路径调整,预计中心将进入南宁市境内,影响具有雨强风大、范围广、致灾性大的特点,建议:
需防御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2、强风雨对航班起降、陆地交通都将造成不利影响,需做好应对措施。
3、各有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4、建议停止户外活动、集会、停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