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南宁数万警力全力护卫“两会”安全

[复制链接]

651

主题

651

帖子

19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9-16 21:04: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民网南宁 9 月 15 日电 9 月 15 日,第 15 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 以下简称 " 两会 " ) 在绿城南宁圆满落幕。当天下午,南宁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向媒体通报了 2018 年南宁公安服务 " 两会 " 安全保卫工作的有关情况。
据统计,2018 年 " 两会 " 期间,南宁市公安局共投入安保警力 25000 多人,聘用保安人员 30000 多人次,完成了包括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大会等活动安保任务 272 场次。全市警情较去年同期下降 52.24%,其中刑事警情较去年同期下降 37.02%。同时,南宁市委政法委还动员组织了 15 万安保志愿者开展义务大巡防工作。
为确保 2018 年 " 两会 " 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南宁市公安局安保工作从 4 月开始启动,8 月各活动场馆陆续进行封控安检,9 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员上岗,安保工作全面展开。安保工作进入实战阶段,严密落实了各项工作措施:将安保任务分解落实到每名安保民警,定人、定点、定岗、定责,把执勤区域精确到 " 米 ";组织近百人的警务督察组,逐场组织 " 对抗式督察 " 测试,把测试记录精确到 " 秒 ",发现问题立即倒查追责;开展战时心理服务,将心理服务送到安保一线,首创全国可移动心理工作室理念,设计制作移动心理减压舱,随时随地为安保民警战时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多措并举为安保警力加油鼓劲。
2018 年 " 两会 " 期间,南宁警方在全市出入城路口的 17 个安全检查站,24 小时对入城车辆、人员和物品进行检查。截至 9 月 15 日,共检查车辆 36 万多辆次,检查人员 100 万余人次;查获违法嫌疑人共 179 名,其中网上在逃人员 26 名、涉毒人员 153 名;查获冰毒 1014 克;查获仿真枪支、管制刀具、烟花爆竹等违禁物品一批。
在水上," 南宁水警 01" 号警船驰骋江面,水上派出所民警坚守河段,提升水面管控力度,认真履职,强化作战能力,为 " 两会 " 的顺利举行加上 " 双重保险 "。
在空中,南宁警航出动两架直升机,共飞行 56 个小时,有力维护了博览会空中安全。此外,安保低空防控组派出警力,实行空地协同联动,对活动现场形成 " 金钟罩 " 式防御,对 " 低慢小 " 飞行器进行有效管控。
在地下,地铁运营时间提前到了清晨 5 时 30 分,地铁警方早早到岗,增加重要站点的警力部署,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连日来,地铁警方适时调整警力部署,增加人巡、犬巡、视巡的密度频次,严格安检,确保了地铁线路的秩序良好、绝对安全。
在现场,以 " 智慧警务 " 为支撑,深化 " 科技安保 " 建设和应用。" 科技安保 " 水平的提升,确保了场馆现场治安、交通秩序井然。9 月 12 日至 9 月 15 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广西展览馆及华南城三大活动现场共安检入场人员 40 多万人次,车辆 2000 多辆次,检查物品 10 万多件,抓获盗窃、贩卖假票等违法犯罪嫌疑人 26 名。 ( 朱晓玲、胡永萍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