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61|回复: 0

纽约容不下科技巨头,亚马逊和纽约“分手”两败俱伤

[复制链接]

618

主题

618

帖子

187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76
发表于 2019-2-21 16:4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水皮杂谈    一家之言    兼听则明    偏听则暗
过去,经济学界有一个现象,就是大公司往往产生在小地方,大地方特别是大城市,很难容纳大公司,因为一定程度上大公司条件多,竞争性企业多,所以地方往往不会给大型公司提供特别的优惠,很多大公司的总部都是放在小地方,反过来小地方对大公司多有仰仗,所以优惠条件比较多。


亚马逊与纽约的合作为何告吹?
但这一次亚马逊跟纽约联姻失败却不是这个原因,要知道,当初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和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维为了拉拢亚马逊,把第二大总部建立在纽约,是做了很大的努力,击败 200 多座城市,最终吸引亚马逊准备落户纽约。
因为这座新总部建立可以为纽约市创造 2.5 万个就业机会,未来 25 年为纽约州带来 270 亿美元的税收,对于亚马逊而言也能得到价值近 30 亿美元的返税等政府激励。但是,现在一切都成为泡沫了,为什么?
一方面来自居民的抗议。纽约皇后区居民担心亚马逊的到来会提高租金,并且政府还会削减其他公共福利来弥补亚马逊的优惠,所以有人以不满。
另外一方面,很多人指出 " 为什么一家在 2018 年第四季度每个月赚 10 亿美元的科技巨头还要占纳税人的便宜 ",反对该计划的主力军来自民主党,尤其是以美国国会最年轻女议员亚历山大 · 奥卡西奥 - 科特兹为代表的 " 左翼 " 议员, 他们认为巨额补贴和优惠本应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等当地急需的其他事业。
众所周知,亚马逊 2018 年净利润 112 亿美元、2017 年净利润 56 亿美元,但联邦纳税额接近 0,这是建立在亚马逊过往多年亏损的基础上的。根据美国税法 " 亏损抵后 " 的规则,企业可用当年发生的亏损额,去抵消以后年度的应税所得,从而实现所得税收益。
亚马逊在创业的 20 年间亏损了数十亿美元,上市后的八年里就亏损了 30 亿美元。最近一次年度亏损是在 2014 年,当年亏损了 2.41 亿美元。亏损抵后是合理的避税方式,只不过以亚马逊目前的规模和成就,零纳税恐怕不是一般的民众接受,而是非常非常多的民众难以接受。如果这么一个企业还要零纳税,那么很难想象这样的企业的社会效益究竟体现在哪?
亚马逊几乎没有联邦纳税的同时,它却仍然在对地方纳税。过去两年间,亚马逊贡献了 5.33 亿美元州税。
联姻失败,双方都是输家
不过,这场轰轰烈烈的联姻失败后,至少目前似乎所有人都是输家。
亚马逊失去了一大笔政府激励,扩张计划也被搁浅。纽约市的损失也不小。在谷歌等科技公司已经加大在这里的投入后,它原本可以借亚马逊的到来成为美国东海岸当之无愧的科技中心。如今,商界反而更加怀疑纽约市对科技和创新的态度。
从过去到现在,大企业为落地城市带来的溢出效应从来不容忽视,当地经济会因此享受到巨大好处。然而近年来,蓬勃发展的科技巨头与城市之间的关系却日趋紧张,这是令人不得不深思的地方。



关注
我们

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