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南宁“红娘”志愿者搭桥成就2000多对姻缘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58

帖子

200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0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23 08:15: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img>庞姐红娘馆的 " 转角遇到爱 " 相亲活动。新华社记者杨驰摄
新华社南宁 2 月 21 日电(记者黄耀滕)" 玉芳红娘助姻缘,月老牵成红丝绳 "" 欣当月老牵红绳,乐做良媒搭鹊桥 " ……在南宁市江南区五一路江南水街花市二楼,玉芳红娘巾帼志愿者服务中心略显简陋的办公室内,一进门就看到了墙上挂着的一面面喜结良缘的新人送来的红色锦旗。
" 这只是一部分,送得太多了没地方挂,还有些放在柜子里了。" 服务中心的书记兼主任庞玉芳说。
玉芳红娘巾帼志愿者服务中心还有另外一个名称,叫 " 庞姐红娘馆 ",今年 53 岁的庞玉芳正是这个红娘志愿者服务队的发起人。" 书记红娘 " 的称号,则来源于她从 2009 到 2015 年担任江南区南建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经历。
庞玉芳说,原来做 " 红娘 " 只是爱好,有资源的时候只是帮忙身边的同学、同事和朋友介绍,后来名气渐渐传开,越来越多的人往她家里跑。
庞玉芳说,因为做 " 红娘 " 小有名气,在担任南建社区书记去慰问困难群众和社区老人时,许多人都向她表达这个意愿,希望她能帮助解决家里的大龄未婚青年的婚姻问题。
看到那么多父母都在忧心子女的结婚问题,在家人的支持下,2015 年 8 月份从南建社区的工作岗位上退休下来后,庞玉芳便到五一路文化街租了个集装箱铺面设立红娘志愿者服务站。


</img>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吴思思摄
" 不做中,不做保,不做媒人三代好。" 中国的这句俗语道出了做媒人的艰辛,而庞玉芳的公益 " 红娘 " 事业更是不易。因为这个 " 红娘 " 是公益性质,不收取费用,所有的开支只能是由庞玉芳来想办法筹集。
" 我的退休金只有不到一千块,而租一个铺面一个月最少要一千八。" 庞玉芳说,开始的启动资金都是从家里拿的。为了维持服务中心的正常运行,已经退休的庞玉芳不得不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担任五一文化街党支部书记兼经理。
庞玉芳就这样开始了边工作边贴钱进行公益 " 红娘 " 的生活。期间服务中心的办公地点和庞玉芳的工作还历经波折,庞玉芳说,服务中心搬了三次,但她却始终坚持了下来。
" 最大的困难还是资金困难。" 庞玉芳说,为了方便举办相亲活动,现在的办公场地租了 250 多平方米的铺面,每个月的租金、水电费、举办活动等各种费用加起来的固定支出就有八千多元。
" 说实话还是挺累的,今年 1 月份的时候要交一个季度的费用两万多块钱,拿不出来,我也曾想过放弃。" 庞玉芳无奈地说,最终她还是伸手跟丈夫和儿子要钱,又从朋友那里借钱把这笔钱凑上了。
尽管资金困难,对于寻找商家赞助的提议,庞玉芳的态度仍然是拒绝。" 我想保持这个玉芳红娘巾帼志愿者服务中心的纯洁性,我不想来这里登记的相亲男女受到商家的电话骚扰。" 庞玉芳说,后来实在没办法,只能从今年开始对来登记的人员收取一次性 20 块钱的资料管理费和 20 块钱的会员费,一个月总共也就收两三百块,相比于八千多的固定支出,这只是杯水车薪。
辛苦的坚持,最大的回报就是能够看到前来登记相亲人数的增加和成就一段段美好的姻缘。庞玉芳介绍,前后来登记相亲的人数超过 4 万人,成功撮合了差不多两千多对姻缘。" 我最高兴最满足的时候就是有人打电话给我报喜说准备结婚、让我吃喜糖的时候。" 庞玉芳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