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74|回复: 0

2月22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重要财经媒体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复制链接]

682

主题

682

帖子

20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70
发表于 2019-2-24 01: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 月 22 日 ( 星期五 ) ,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媒体名称头版头条
中国证券报中办国办发文完善针对小农户的扶持政策:稳定完善土地政策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上海证券报央行:" 稳健 " 不等于货币条件不变 要动态优化
证券时报央行:货币政策有较大空间
证券日报央行节后净回笼逾万亿元 降准仍有空间
人民日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意见》
经济参考报首月多项经济数据现 " 开门红 " 开年数据彰显中国经济韧劲与潜力
21 世纪经济报道资本市场提供服务的前提是对投资者利益的保护

中国证券报 ( 专区 )
中办国办发文完善针对小农户的扶持政策:稳定完善土地政策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意见》 ( 以下简称《意见》 ) ,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指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小农户家庭经营将是我国农业的主要经营方式。因此,必须正确处理好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和扶持小农户的关系。
企业信用改善 信贷高增长一季度料延续
券商分析人士表示,2019 年开年信贷数据超市场预期,显示企业信用有所改善。随着企业短期和中长期贷款需求修复,一季度有望延续信贷高增长趋势。实体企业有效信贷需求仍待信用扩张 " 激活 "。展望全年,银行信贷增速料维持在 12%-14% 区间。
备战科创板 基金暗发力
科创板推进紧锣密鼓,不少公募基金正积极备战。业内人士日前表示,混合型基金有望成为公募基金发行科创板基金的首选。也有基金公司着手研究面向科创板企业的非标准化专户产品。在投研团队组建方面,头部公募基金或吸纳内外部 TMT 行业和中小盘投研人才,中小公募基金则可能转向券商寻求投研支持。
节后融资余额八连增 逾 370 亿元入场做多
春节过后,A 股整体涨势喜人。在此背景下,两市融资余额持续增长。分析指出,两市融资余额自去年 10 月份开始明显下滑,之后经过不断夯实底部,春节后随着市场行情好转,融资客风险偏好也开始回暖。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央行:" 稳健 " 不等于货币条件不变 要动态优化
中国人民银行 21 日发布《2018 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不意味着货币条件维持不变,而是要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动态优化和逆周期调节,适度熨平经济的周期波动,在上行期防止经济过热和通货膨胀,在下行期对抗经济衰退和通货紧缩。
汽车消费仍有潜力 去库存和汽车报废将刺激行业拐点提前到来
自去年汽车销量出现 28 年以来首次负增长后,汽车消费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近日公布的 1 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也并不乐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汽车产销数据显示,1 月份我国汽车销量为 236.73 万辆,同比下降 15.76%。其中乘用车同比下降 17.7%,降幅尤为明显。
抄底资金借道入市 多只 ETF 份额暴增
新春伊始,伴随 A 股市场连续反弹,股票型ETF再度获得各路抄底资金的青睐。其中,国泰证券 ETF、易方达深证 100ETF 和华夏中证 500ETF 等多只产品的日成交额屡屡刷新历史新高或阶段性新高。多位业内人士认为,ETF 风格稳定、持仓透明,既能有效规避个股 " 爆雷 ",又能在市场上涨时分享收益,在市场反弹时往往会受到各类投资者的青睐。
世纪华通并购盛大游戏过会 游戏资产重组 " 春江水暖 "?
根据重组方案,世纪华通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 29 名交易对方购买盛跃网络 100% 股权,标的资产作价 298 亿元。方案分为两部分:一是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二是募集配套资金,公司在最新一版重组方案中对募集配套资金的额度和用途作了调整。
证券时报 (专区)
央行:货币政策有较大空间
2 月 21 日,央行发布的《2018 年度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发展有不少有利条件。全球经济总体仍延续复苏态势,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经济发展具有很大的潜力,韧性较强,宏观政策效果正在逐步显现。同时,中国经济平稳运行也面临一些挑战。
节后银行理财发行 " 量升价跌 " 结构性存款增长空间有限
证券时报记者近日调查走访上海地区多家国有大行及股份行发现,春节假期发行量骤降的银行理财在节后恢复到正常水平,部分期限较短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节后连续数周下降。同时,部分银行也通过创新产品设计、推动理财转让等功能改善存款产品流动性,积极获客揽存。
节后银行理财发行 " 量升价跌 " 结构性存款增长空间有限
证券时报记者近日调查走访上海地区多家国有大行及股份行发现,春节假期发行量骤降的银行理财在节后恢复到正常水平,部分期限较短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节后连续数周下降。同时,部分银行也通过创新产品设计、推动理财转让等功能改善存款产品流动性,积极获客揽存。
万家乐深陷 P2P 泥潭 麻烦接踵而至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司系统 ( 顺德 ) 网站查询结果,万家乐全资子公司顺特电气有限公司股权,先后三次被冻结。冻结日期分别为 2018 年 12 月 10 日、2019 年 1 月 9 日、2019 年 1 月 22 日,冻结价值分别以 2211 万元、2090 万元和 40 万元为限,执行法院分别为北京西城区法院、杭州市江干区法院和杭州市江干区法院。
证券日报 (专区)
央行节后净回笼逾万亿元 降准仍有空间
2 月 21 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当日人民银行发放抵押补充贷款 ( PSL ) 719 亿元,与税期高峰、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到期等因素对冲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合理充裕水平,无逆回购操作。同时,数据显示,节后净回笼规模则达到 10716 亿元。
31 地顶格减征 " 六税两费 " 减负规模超千亿元
目前上海、北京等 31 个省 ( 区、市 ) 相继发布了减税降费新政,明确小微企业 " 六税两费 " 按 50% 幅度顶格减征,减负规模超过千亿元。
1 月份全国首套二套房贷利率齐跌 后续有望继续下行
房贷利率继续回落!据融 360 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在监测的 35 个城市中,2019 年 1 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 5.66%,相当于基准利率 1.155 倍,较去年 12 月份下降 2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 6.02%,较去年 12 月份回落 2BP,二套房贷利率已连续 3 个月回落。
子公司对赌期后业绩立马变脸 风华高科吞商誉减值 " 苦果 "
撑过三年对赌期后,风华高科子公司奈电软性科技电子珠海有限公司 ( 以下简称 " 奈电科技 " ) 2018 年业绩骤降八成,引来交易所一纸问询函。与此同时,风华高科不但面临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还曾因会计差错被广东监管局出具警示函,种种负面消息令投资者忧心忡忡。
人民日报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意见》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为扶持小农户,提升小农户发展现代农业能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夯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现就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提出如下意见。
经济参考报
首月多项经济数据现 " 开门红 " 开年数据彰显中国经济韧劲与潜力
从春节黄金周消费首破万亿的成绩单,到同样亮眼的 A 股市场、外贸进出口、全面超出市场预期的金融数据,再到平稳开局的 FDI、CPI、PMI等,一系列经济数据呈现 " 开门红 "。值得关注的是,消费、外贸等多项数据的结构变化还折射出新动能加强、新业态显现等亮点,彰显出我国经济的韧劲与潜力。
货币政策仍有空间 央行称没有必要实施 QE
央行 21 日发布《2018 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 下称《报告》 ) 。《报告》称,我国金融体系以银行为主导,货币政策传导的中枢在银行,人民银行通过货币政策操作的市场化方式,激励和调节银行贷款创造存款货币的行为是有效的,货币政策仍有很大空间,央行大规模从金融市场上购买国债等资产意义不大,没有必要实施所谓量化宽松 ( QE ) 政策。
21 世纪经济报道
资本市场提供服务的前提是对投资者利益的保护
截至 2 月 21 日,A 股上证指数在节后 8 个交易日上涨了 6.47%,市场情绪经过去年的长期压抑开始兴奋起来,炒作的气氛变得浓厚。应当说,中国股市总体上估值并不高,相当一部分上市公司具有了投资价值。
大湾区建设丰富 " 一国两制 " 实践 粤港澳三地携手推进
2 月 21 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 下称 " 规划纲要 " ) 宣讲会在香港举行。来自三地政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发改委的官员分别对规划纲要进行了解读和阐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