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2日)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24 01:2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全球汇市:美元从稍早因美国经济数据疲弱而引发的跌势中反弹,在中美贸易谈判和有关英国退欧磋商正在进行之际,因投资者整固仓位,并寻找新的交易诱因。在午后交易中,美元指数上涨 0.2%,报 96.61。不过,美元兑日元跌 0.2%,报 110.69,为五天来首次下滑。
其中,衡量美元兑 G10 货币表现的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上涨 0.1%, 报 1,192.7
欧元 / 美元下跌 0.02%,报 1.1336 美元
美元 / 日元下跌 0.14%,报 110.70 日元
英镑 / 美元下跌 0.05%,报 1.3043 美元
澳元 / 美元下跌 1.02%,报 0.7092 美元
☆贵金属:金价从 10 个月高位回落,因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将不会像先前预期的那样在货币政策上采取鸽派立场,且投资者获利了结;钯金则从纪录高位回落。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 1323.11 美元。
其中,COMEX 期金下跌 1.5%,报 1,327.80 美元 / 盎司
COMEX 期银下跌 2.3%,报 15.9060 美元 / 盎司
NYMEX 铂金期货下跌 0.9%,报 826.30 美元 / 盎司
☆能源:油价从近期创下的 2019 年高点回落,因美国政府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和产量大幅增加,且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令市场承压。美国原油期货下跌 0.2 美元,收报每桶 56.96 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微跌 0.01 美元,收报每桶 67.07 美元。
其中,WTI 原油期货下跌 0.3%,报 56.96 美元 / 桶
ICE 布伦特原油期货基本持平,报 67.07 美元 / 桶
NYMEX 汽油期货上涨 1.0%,报 1.6144 美元 / 加仑
NYMEX 柴油期货上涨 0.9%,报 2.0363 美元 / 加仑
NYMEX 天然气期货上涨 2.3%,报 2.6970 美元 / 百万英热单位
☆欧美股市:美国股市周四收盘下跌,近期涨势暂竭,受累于美国经济数据疲弱,而医疗保健类股下跌加剧偏空动能。市场近期上涨受助于美中贸易磋商有望取得进展,和美联储发出的鸽派信号。尽管今日下跌,但标普 500 指数仍徘徊在两个月高位附近,较去年 12 月底触及的低点上涨了约 18%。欧洲股市下跌,受累于几家公司发布疲弱的业绩和财测,且数据显示 2 月欧元区制造业产出意外下滑。
其中,标普 500 指数下跌 0.4%,报 2774.88 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 0.4%,报 25850.63 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 0.4%,报 7459.708 点
斯托克欧洲 600 指数下跌 0.3%,报 370.41 点
英国富时 100 指数下跌 0.8%,报 7,167.39 点
法国 CAC 40 指数基本持平,报 5,196.11 点
德国 DAX 指数上涨 0.2%,报 11,423.28 点
☆美国债市:美债收益率上涨,因有消息称美中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被归因于联邦政府关门和贸易战等不正常因素。指标 10 年期公债收益率升 3.8 个基点,尾盘报 2.690%。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升 2.7 个基点,报 2.529%。30 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升 4.9 个基点,报 3.047%。
其中,2 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 3.11 个基点,报 2.5286%
5 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 4.57 个基点,报 2.5134%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 4.67 个基点,报 2.6914%
30 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 5.43 个基点,报 3.0495%
☆工业金属:铜价从七个月高位回落,因美元走强,且投资者在库存下降带动的上日涨势中锁定利润。伦敦三个月期铜收低 0.4%,报每吨 6379 美元。期铝上涨 2%,报 1905 美元。
其中,LME 期铜下跌 0.4%,报 6,380.00 美元 / 吨
LME 期铝上涨 2.0%,报 1,905.00 美元 / 吨
LME 期锌下跌 0.6%,报 2,683.00 美元 / 吨
COMEX 期铜下跌 0.8%,报 2.8985 美元 / 磅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美国公布多个疲弱数据,凸显经济面临的阻力增加
美国核心资本财订单去年 12 月意外下滑,由于机械和初级金属需求下降,表明企业设备支出持续放缓,这可能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长。其他数据显示,2 月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自 2016 年 5 月以来首次萎缩,1 月成屋销售跌至逾三年低点,使经济成长前景蒙阴。美国商务部公布,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下降 0.7%。11 月数据被下修,显示所谓的核心资本财订单下降 1.0%,而不是此前公布的下降 0.6%。数据公布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缩减涨幅,华尔街股市走低。美国公债价格下跌。
☆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要求迅速准备向银行提供更多长期贷款
会议记录显示,欧洲央行决策者在上次政策会议上对欧元区经济持悲观看法,并要求迅速准备向银行提供更多长期贷款。由于经济成长连续第三季意外疲弱,决策者愈发担心全球不确定性正在阻碍欧元区的复苏,令欧洲央行多年来为刺激欧元区经济所做的努力付诸东流。尽管刚刚结束了 2.6 万亿欧元刺激经济增长的债券购买计划,但欧洲央行现在正在为向银行提供更多多年低息贷款做准备,以确保即使在经济放缓期间银行也能继续向经济提供信贷。
☆日本政府维持经济评估不变,但中美贸易战打击出口
日本政府 2 月报告维持经济评估不变,但包括企业信心、资本支出和出口在内的一系列疲弱数据显示,中美贸易战打击了日本的经济前景。根据日本内阁府公布的 2 月经济报告,内阁府称经济处于温和复苏态势,这与上月相同。政府维持对资本支出在增长的评估不变,对工业生产的评估也维持不变,称工业生产逐渐增长但显露一些疲弱迹象。
☆中国央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保持人民币汇率
中国央行发布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松紧适度,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央行在报告中表示," 稳健的货币政策松紧适度,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市场利率水平合理稳定,促进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央行指出," 要协调好本外币政策,处理好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之间的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30:日本 1 月整体消费物价同比(预估为 0.2%,前值为 0.3%)
07:30:日本 1 月核心消费物价同比(预估为 0.8%,前值为 0.7%)
09:30:中国 1 月 70 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前值为 0.77%)
15:00:德国第四季度 GDP 环比终值(预估为 0%,初值为 0%)
17:00:德国 2 月 Ifo 企业信心指数(预估为 98.9,前值为 99.1)
18:00:欧元区 1 月消费价格同比终值(预估为 1.4%,初值为 1.6%)
21:30:加拿大 12 月零售销售环比(预估为 -0.3%,前值为 -0.9%)
22 日:中国 1 月银行代客结售汇数据(前值为逆差 560 亿元人民币)
☆央行和政府动态
21:15: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 Bostic 讲话
23:00:法国央行行长讲话
23:15:美国纽约联储主席 Williams 讲话
23: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
22 日: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23 日 01:00:美联储副主席 Clarida 讲话
23 日 02:30: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 Bullard 讲话
23 日 02:30:美国费城联储主席 Harker 讲话
23 日 02:30:美联储副主席 Quarles 讲话
23 日 06:30:纽约联储主席 Williams 讲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