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78|回复: 0

科技惠民提升更多社区基础设施合肥打造国内领先“智慧社区”示范 ...

[复制链接]

676

主题

676

帖子

20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0
发表于 2019-2-25 11:4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后,合肥社区基础设施有望进一步提升,加快光纤入户改造,并推广闭路电视监控、电子巡更、周边防越报警等技防设备,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惠民的好处。2 月 24 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合肥将编制智慧社区建设顶层规划,打造国内领先的 " 智慧社区 " 示范点。


2020 年底形成 8-10 个示范性样板社区
近年来,合肥高度重视社区治理工作,将其纳入城市发展的总体布局和社会建设的基础项目,大力推进社区治理 " 四大体系 " 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四大主城区中,包河、庐阳、蜀山三个区获 " 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 " 荣誉称号。
截至 2018 年底,全市共有 82 个乡镇、58 个街道(大社区)、544 个城市社区、410 个农村社区、854 个村委会。经市政府批准,合肥近期将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合肥市智慧社区项目建设总体方案设计,本项目内容为合肥市智慧社区建设顶层规划(2019-2021 年)、合肥市智慧社区建设试行标准制订和建设方案初步设计工作。
根据发展目标,到 2019 年底,合肥将建成全市社区级数据标准体系,完成各类数据资源整合,每个区完成 1 个以上智慧社区试点建设任务,初步形成 " 可复制、可推广 " 的智慧社区建设模式。建成社区智慧党建平台、社区服务管理一体化融合平台、智慧生活服务平台,智慧社区服务模式和各项应用在主城区实现 50% 以上覆盖。到 2020 年底,智慧社区服务模式和各项应用在主城区实现全面覆盖,形成 8-10 个示范性样板社区。
搭建全市统一的社区服务管理融合平台
合肥市智慧社区建设顶层规划设计核心目标是提升智慧城市及城市治理体系建设水平,打造国内领先的 " 智慧社区 " 示范点,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
为此,全市将进一步提升社区基础设施,加大对前端基础设施硬件及智能化、一站式综合服务设备的投入,切实做到科技惠民。比如,落实光纤入户鼓励政策,加快光纤入户改造;优化 4G 通信网络,实现社区 4G 网络深度覆盖;推动通信铁塔、小区移动通信基站等基础设施统建共享。在社区推广安装闭路电视监控、公共设备监控、小区门禁管理以及电子巡更、周边防越报警等安全技防设备,提升社区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对新建小区的技防验收标准,确保智慧社区的运营维护配合保障有力。
此外,规划建设全市统一的社区服务管理融合平台,围绕社区日常管理、自治协商、综合治理等各项需求,建设智慧社区一张图、社区安全管理、社工助手等应用,以及建设包括社区统一服务门户、社区生活服务、社区公共服务等面向社区居民的服务应用。
(合肥晚报 ZAKER 合肥记者 吴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