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50|回复: 0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5日)

[复制链接]

700

主题

700

帖子

210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08
发表于 2019-2-26 19: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全球汇市:美元上周五下跌,因在中美两国高层领导人表示可能达成贸易协议后,投资者买入风险较高的资产。美元指数下跌 0.1%,报 96.49。欧元兑美元尾盘报 1.1334 美元,收报 1.1341 美元。澳元反弹,尾盘升 0.6%,收报 0.7127 美元。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上涨,连续第二周走高,因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和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取得突破的预期打压美元,全球经济前景日益黯淡提振了金价。现货金报每盎司 1327.71 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低 0.4%,报每盎司 1332.80 美元。
☆能源:油价上周五触及 11 月中以来最高,且连续第二周上涨,受助于中美两国有望很快达成贸易协议,但美国原油供应创纪录限制了涨幅。布伦特原油期货盘中一度触及每桶 67.73 美元的 2019 年高点,但收跌 0.05 美元,或 0.07%,报每桶 67.12 美元;当周上涨 1.3%。美国原油期货升 0.30 美元,收报每桶 57.26 美元,创年内最高结算价,稍早触及 57.81 美元的年内高位。当周上涨 3%。
☆欧美股市:美国股市上周五攀升,标普 500 指数创 11 月 8 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准,因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迹象鼓励投资者买入。道琼工业指数收高 181.18 点,或 0.7%,至 26031.81 点;标普 500 指数上升 17.79 点,或 0.64%,至 2792.67 点,触及 11 月 8 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准;纳斯达克指数收涨 67.84 点,或 0.91%,至 7527.55 点。三大指数当周均收高,道指和纳指连涨第九周。
欧洲主要股指微幅上涨,但包括瑞典 Elekta 和法国 Sopra Steria 在内的企业财报推动股市大幅震荡,与此同时,投资者等待中美贸易谈判的消息。泛欧 STOXX 600 指数和德国 DAX 指数分别上涨 0.2% 和 0.3%。英股富时指数收高 0.16%,法股 CAC-40 指数收升 0.38%。
☆美国债市:美债收益率下滑,因美中贸易谈判本周接近尾声,且美联储委员对联储检讨货币政策框架发表评论。10 年期公债收益率跌 3.8 个基点,报 2.650%。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跌 4 个基点,报 2.489%,30 年期公债收益率跌 3.1 个基点,报 3.015%。
☆工业金属:铜价攀升至 7 月以来最高水平,因库存大幅下降,及投资者押注中美将达成贸易协议。LME 期铜收高 1.6%,报每吨 6478 美元,为 7 月 4 日以来最高。上周铜价上涨 4.6%,为去年 9 月 21 日止当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期锌上涨 1.5%,收报每吨 2724 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将推迟提高中国输美商品关税
中美贸易磋商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传来重大利好。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当地时间 2 月 24 日下午,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美国将延后原定于 3 月 1 日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表示,他将推迟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时间,归功于双方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并称如果继续取得进展,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达成协议。
☆特金会前夕朝鲜警告特朗普不要听从美方怀疑论者
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乘坐火车穿过中国前往越南,准备周三和周四在河内与特朗普举行第二次峰会之际,朝鲜周日警告特朗普不要听从美国的批评人士,他们企图干扰双方改善关系。朝鲜中央通讯社称,这种反对旨在颠覆谈判。特朗普也对那些批评他处理朝鲜问题方式的人嗤之以鼻。朝中社谈及美国对朝鲜武器的恐惧时表示,如果本周会谈无果而终," 美国人民将永远无法消除让他们恐慌的安全威胁 "。
☆英国首相考虑一项计划,或将退欧期限延后两个月
英国每日电讯报周日报导,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在考虑一项计划,而根据该计划,英国将推迟最多两个月退出欧盟。消息人士称,在上述选项中,包括万一特雷莎梅无法在 3 月 12 日前确保一项协议,将正式向欧盟要求推迟退欧。特雷莎梅将议会对其退欧协议的表决时间推迟至 3 月 12 日,届时距离英国原定退欧时间只有 17 天。
而据英国卫报报导,英国内阁大臣希望特雷莎梅能在 5 月的地方选举后下台,并允许新领导人进行下一阶段的脱欧谈判。卫报称,内阁中支持脱欧的人士希望新领导人能够接管下一阶段的谈判。特雷莎梅已承诺,将更多地让政界人士而非顾问参与谈判。
☆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指去年底经济稳健但已趋弱
美联储在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称,美国经济在 2018 年下半年保持 " 稳健 " 增长,全年扩张可能 " 略低于 "3%,但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已开始走软。该文件对仍在增长的经济基本上持积极展望,但指出了出现的一系列国内和全球风险。
美联储向国会表示,将继续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自上次向国会提交报告以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已减少约 2,600 亿美元,年底时接近 4 万亿美元。但美联储也重申,如果经济和金融状况需要,将对调整资产负债表计划的 " 任何细节 " 持新的开放态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二和周三在参众两院作证,详细阐述该报告。
在美联储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停止削减其资产负债表之际,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和美联储理事夸尔斯认为,联储可能需要仔细评估需要将其债券投资组合保持在多大规模,才能保持金融市场平稳运行。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则持略微不同的观点。他表示,在利率远高于零的情况下,缩表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 很小 "。布拉德另外表示,他预计今年不会降息,但他补充说,美联储将观察美国经济今年的发展情况。
☆欧洲央行管委:若经济长期下滑,ECB 准备改变货币政策指引
欧洲央行 ( ECB ) 管委维勒鲁瓦德加洛表示,如果当前经济下滑持续时间长于预期,欧洲央行将准备改变其货币政策指引。维勒鲁瓦德加洛表示,德国制造业产出萎缩和法国抗议等临时性因素正在拖累经济成长。
德国 2 月企业信心连续第六个月下滑,这表明企业高管预计德国经济将继续丧失动能。德国经济智库 Ifo 公布,2 月企业景气判断指数降至 98.5,为 2014 年 12 月以来最低。路透调查预估为 99.0。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21:30:美国 1 月全国活动指数
23:00:美国 12 月批发库存和销售
23:30:美国达拉斯联储 2 月制造业指数
☆央行和政府动态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抵达越南,准备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第二次峰会
26 日 00:0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参加一场与达拉斯南部社区领袖对话的活动,之后与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进行简短的主持式讨论 ( 26 日 07:00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