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国首家省级体育旅游专家智库贵州体育旅游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27 03:13: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 2 月 25 日召开的贵州省体育工作会议上,全国首家省级体育旅游专家智库——贵州体育旅游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授牌仪式上,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为贵州体育旅游研究院授牌;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文化旅游厅领导向首批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国家体育总局批复贵州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抓住这一难得机遇,高标准规划,高效率实施,努力开创新时代体育旅游新局面。为整合高校和企业资源,创新体育旅游运行机制,发挥政产学研多方优势,致力于体育旅游政策研究、理论创新、产业培育和人才培养,贵州省体育局、凯里学院、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共同组建贵州体育旅游研究院。研究院首批特聘专家主要由省内外长期从事体育、旅游、经济、规划、文化、民族等方面研究的专家学者组成,全部拥有正高职称或博士学位。
2018 年,贵州围绕 " 六个身边 " 工程施《全民健身计划》全年争取中央、省级各类资金 14 亿元,支持全省各市州 92 个公共体育场馆、25 个生态体育公园、1000 公里健身绿色步道工程建设,完成 12 个县级以上老年体育活动中心、50 个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体育配套设施建设、80 个乡镇和 773 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农体工程覆盖率分别达到 85.4% 和 86.5%,全省常住人口体育场地面积提升至人均 1.09 平方米,支持各市州举办赛事活动经费 2500 余万元。成功举办全民健身月(日)、全国广场舞大赛、第九届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六届贵州省残疾人运动会、第十四届全省健身气功比赛、第 26 届全国攀岩锦标赛、兴义万峰林国际徒步大会等赛事。
2019 年贵州体育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要达到 1.3 平方米以上,办好 2019 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重点支持建设一批富有特色的山地户外体育旅游休闲示范基地,推进生态体育公园建设、体育小镇建设,精心打造一系列拥有地域性、民族性特征的自主 IP 赛事和山地户外精品赛事;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 300 亿元。
新建 60 个乡镇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400 个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和 6 个县级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积极推进体育设施进公园,支持建设 10 个生态体育公园,规划建设绿色步道、骑行道、登山道;继续推进城市社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打造 "15 分钟健身圈 "。
同时,推动各地建立体育总会、老年人体育协会、农民体育协会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在学校、机关、社区健全体育社会组织;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组织开展更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群众喜爱、参与性强的健身活动;结合青少年、老年人、妇女及残疾人等群体特点,开发适合不同人群、不同行业特点的健身运动项目;有序开展广场舞、健身跑、健步走、骑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项目,全力打造本地特色的全民健身赛事,提升龙舟、独竹漂、武术、太极拳、健身气功等传统品牌赛事活动引领和带动作用。
据悉,研究院特聘专家实行动态管理,欢迎国内外、省内外从事体育旅游研究并在此方面有一定造诣的专家学者加入。
贵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杜立
编辑 侯川川 / 编审 李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