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40|回复: 0

印尼欢迎中企投资旅游业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9
发表于 2019-2-27 10: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印尼雅加达北部海湾,一对中国游客在落日美景中流连忘返。田 原摄
旅游业是印尼的支柱产业和主要创汇部门。印尼中央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 年印尼共接待 1581 万人次外国游客,虽未达到政府预期的 1700 万人次目标,但较上年增长了 12.58%。印尼中央统计局局长苏哈尔扬多表示,由于巴厘岛、龙目岛、中苏拉威西省、西努沙登加拉省、巽他海峡等旅游胜地连续遭遇地震、海啸、火山喷发等地质灾害,外国游客对赴印尼旅游的安全性产生担忧,2018 年旅游业发展一度面临巨大压力," 仅去年年初巴厘岛阿贡火山喷发就导致 100 多万人次取消了订单,好在去年年底因假日经济带来转机,仅去年 12 月份就有游客 141 万人次,较上月增长了 21.43%。我们希望今年能继续保持这一增长势头,全年达到 2000 万人次 "。
从游客来源地看,东盟域内游客显著增多,总数高达 545 万人次,较上年增长了 20.6%;东盟以外亚洲国家游客为 584 万人次,较上年增长了 14.11%;马来西亚以 250 万人次规模反超中国的 214 万人次,再次成为印尼最大外国游客来源国,马中两国游客占总游客比例高达 30%。
从入境方式看,有 1008 万人次搭乘飞机入境,占到六成以上,为此印尼交通部计划再新建 10 个机场以支持旅游业发展。印尼交通部长布迪表示,新机场主要坐落于中苏拉威西、东努沙登加拉、中加里曼丹、北苏门答腊等省," 我们正与财政部就项目估值、资金来源等问题会商,计划参照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模式,邀请私营部门与国有企业共同开发和建设,不排除给予私营部门机场所有权,国有企业今后只承担运营和监管职能 "。
印尼央行高级副行长米尔扎认为,随着旅游业逐步复苏和进一步发展,经常账户赤字有望缩小并带动印尼盾币值走强," 根据泰国和马来西亚旅游业发展及其对本币币值的作用,我们将继续强化货币政策对旅游业的支持力度 "。印尼旅行社协会会长阿斯纳维表示,旅游业已成为印尼继棕榈油出口后的第二大创汇行业,以游客人均消费 1200 美元来计算,旅游行业年创汇至少可达 200 亿美元。
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表示,印尼政府去年投入 1.75 亿美元用于旅游景点海外营销,其中中国市场更是重中之重,中国每年有超过 1 亿人次游客赴海外,其中印尼所占比重并不高,成长空间还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中国在基建和资金领域的全球领先优势,印尼政府特意邀请中国投资方参与 "10 个新巴厘岛 " 国家旅游胜地开发计划。根据印尼旅游部规划,这 10 个新旅游胜地开发资金规模,少则如东努沙登加拉省的拉布安巴焦,约需 12 亿美元,多则如万丹省的丹琼莱孙,约需 40 亿美元,总投资规模近 200 亿美元。
阿里夫表示,政府已开发兴建了一些最基本的基础设施,如机场、港口、公路、电网和净水设施等,但距旅游胜地标准仍有较大差距,希望更多中资企业积极帮助建设。这方面中企已有先行者,中国华电集团印尼巴厘岛一期燃煤电厂项目自 2015 年 9 月份投产运营以来,一直是巴厘岛最大的发电厂,该厂年均发电量超过 28 亿千瓦时,满足全岛超过 40% 的用电需求,大大缓解了这一全球知名旅游胜地电力供应紧张状况,每年还为印尼国家电力公司节省约 1.2 亿美元购电成本。特别是,该厂本着 " 既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又与岛上风景、环境、生态融合 " 原则建设,环保排放标准大大高于印尼国家标准。该厂北端设有燃煤卸货码头,在码头沿岸的海面上,至今能看到成群的海豚嬉戏。印尼总统府办公室主任穆尔多戈评价道," 巴厘岛电厂非常环保,发电量也很大,提高了供电质量,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造福了当地人民,是两国互利共赢的典范 "。(经济日报驻雅加达记者 田 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