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助力央视2018年“寒门学子”公益活动,《南宁晚报》获点赞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27 21:05: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记者 叶祯
2 月 25 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远在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的黄色芬也开启了大一春季开学的第一天。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走出来的大学生,去年高考后被驻村第一书记推荐参与 CCTV-7 《聚焦三农》栏目与本报携手在广西开展的 " 寻找筹集学费的寒门学子 " 暑期公益活动,获得了 8000 元的助学金。
25 日上午,一张 " 捐资助学证书 " 寄到本报,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和中华社会求助基金会寄出的这张证书,证书上说,感谢南宁晚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参与由 CCTV7 聚焦三农和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 2018 年 " 寒门学子 " 公益活动,捐助品学兼优的贫困考生,为实现 " 大学梦 " 改革人生奉献了爱心的力量。


2017 年 7 月起,CCTV-7《聚焦三农》作为活动发起方,联合全国 36 家主流媒体组成全媒体矩阵,寻找乡村最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本报连续参加两届活动,经推荐的 10 多名广西贫困学子获 8000 元助学金资助。2018 年,该活动在全国共收到 1800 多名学子的报名,资助学生近 700 名。筹集到的公益善款全部交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统一管理、发放,共同审核学生资料,通过审核的学生每人都可拿到 8000 元的学费资助。
此次活动,本报推荐了十多名符合条件的贫困学子,经栏目组筛选,佐成超、黄色芬、凌冬兰、明六英、覃凤莹、林夕姿、陈月媚、敖艺、梁慧等广西区内 9 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大学生,已经获得了每人一次性 8000 元的助学金。
去年因为本报的报道和推荐,让自己获得了资助,被新闻传播学专业录取的黄色芬对 " 记者 " 的职业产业了深厚的兴趣,到了学校后报名参加的第一个社团就是隶属于大学生通讯社的校级记者团。25 日中午,黄色芬通过微信告诉记者,校级记者团会负责学校的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文章,还有校报的发行,这让她觉得十分荣幸。上学期也参加了不少记者团里的活动,经过学姐指导后,慢慢学会发现身边的新闻。
" 现在再看到新闻消息,看到一些关于媒介的事物会下意识联想到所学的理论知识,会从不一样的角度看问题。" 黄色芬开心地说,上学期期末,她还获得了优秀大学生记者奖状。
凌文东是凌冬兰的父亲,已经外出到广州打工的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凌冬兰和哥哥已经去上学了。两个孩子上大学后,除了得到 " 寒门学子 " 公益活动的资助,政府也给了一些补助,让他的压力少了很多。今年初,他把猪卖掉后,把 8 头水牛交给视力不好的妻子看管,春节过后就外出打工了。" 争取今年脱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