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8日)

[复制链接]

704

主题

704

帖子

21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2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28 15:3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全球汇市:避险的美元从三周低点反弹,因投资者对美中贸易谈判愈发谨慎,美国贸易代表表示,要达成协议并确保未来执行协议,仍有许多重大问题需要解决。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上涨 0.2%,报 96.16,此前曾跌至三周低点。欧元兑美元跌 0.2%,报 1.1366,美元兑日元升 0.2%,报 110.825。英镑兑美元五个月来首次升穿 1.33,尾盘升 0.4%,报 1.3302。
☆贵金属:金价跌至近两周低点,因美元温和反弹而承压,此前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发表的言论降低市场对美中两国将很快解决贸易争端的预期。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 1319.8 美元,盘中稍早跌至 2 月 15 日以来最低的 1316.43 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跌 0.5%,报每盎司 1321.2 美元。现货钯金跌 2%,报每盎司 1528.50 美元。
☆能源:原油期货上涨约 2%,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骤降,且沙特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寻求阻止油价攀升的言论置之不理。美国原油期货上涨 1.44 美元,或 2.6%,为近四周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收报每桶 56.94 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升 1.18 美元,或 1.8%,收报每桶 66.39 美元。
☆欧美股市:美国股市标普 500 指数周三收盘小跌,但远高于日低,此前美国贸易官员和美联储主席在国会作证,以及总统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的证词,均没有带来重大意外。道琼工业指数收低 72.82 点,或 0.28%,至 25985.16 点;标普 500 指数下跌 1.52 点,或 0.05%,至 2792.38 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 5.21 点,或 0.07%,至 7554.51 点。
欧洲股市下跌,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上涨势头,因印巴关系日益紧张,Beiersdorf 发布盈警拖累必需消费品板块走低,法航荷航和英国马莎百货大跌。泛欧 STOXX 600 指数收跌 0.3%,除意大利股市受银行股提振收高外,所有欧洲大陆的股市全部收低。
☆美国债市:美国公债收益率午后上涨,尽管美国今日公布 12 月商品贸易逆差大幅扩大,暗示美国经济成长放缓,但市场聚焦在周四将出炉的第四季 GDP 数据。公债收益率曲线趋陡,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升幅低于 10 年期公债。
☆工业金属:铜价上涨,因对主要消费国中国需求强劲增长的预期提振了市场人气,但涨势受到八个月高位的强劲技术阻力的限制。伦敦金属交易所 ( LME ) 指标铜收高 0.2%,报每吨 6506.50 美元,稍早触及 6531 美元的高位。三个月期锌收高 0.2%,报每吨 2,745 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与金正恩将举行河内峰会的第二日会谈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四将举行河内峰会的第二日会谈。在第一日会谈后的晚宴上,两位领导人互相赞美,但并未透露在关键的无核化问题上取得进展的迹象。白宫表示,两位领导人计划在周四的进一步会谈后签署一份 " 联合协议 "。白宫并未透露签字仪式可能涉及的内容,但双方的讨论内容包括可能签署政治声明,宣布 1950-1953 年的朝鲜战争正式结束。
☆美国贸易代表称中国是一个长期挑战,将继续保持关税威胁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三对国会表示,即使华盛顿和北京方面就结束一场代价高昂的贸易战达成协议,美国也需要在未来数年继续保持对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的威胁。他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就中美贸易争端举行的听证会上称,美中两国在达成协议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仅要结束争端,还要确保达成的任何协议都得以贯彻执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今年将停止缩表,可能很快宣布计划框架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 ( FED ) 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在今年稍晚停止缩减规模达 4 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结束缩表进程。投资者认为这一进程与美联储目前暂停升息相矛盾。" 我认为,我们已经制定了这个计划的框架,我们希望能很快宣布,从而让整个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进程变得一目了然," 鲍威尔告诉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成员,这是他迄今为止对缩表计划做出的最详细评论。
☆美国 12 月商品贸易逆差大幅扩大,工厂订单仅小幅增长
美国 12 月商品贸易逆差大增 12.8% 至 795 亿美元,因全球需求放缓和美元走强打压出口,进口增加亦导致逆差扩阔,这是美国经济成长在第四季放缓的又一个迹象。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去年 12 月工厂订单微升 0.1%,因对机械和电气设备、家电和零部件的需求下滑。企业在设备上的支出也远低于此前的预期,直指制造业活动正在放缓。
☆特雷莎梅同意英国可能推迟脱欧,从议会获得两周宽限时间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从议会那里获得了两周的宽限时间,在她同意有可能推迟英国脱离欧盟的日期后,议员们也暂停实施旨在阻止无协议退欧的行动。但反对党工党宣布现在开始支持重新就退欧问题举行公投,这是自 2016 年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以来,首次有主要政党站出来支持给予选民改变主意的机会。
☆巴基斯坦总理呼吁与印度展开对话,结束危机避免误判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 · 汗呼吁与印度展开对话,并希望 " 更理智 " 地缓和同印度之间的争端。此前这两个核武邻国发动了空袭。" 历史告诉我们,战争充满了误判。我的问题是,考虑到我们拥有的武器,我们是否能够承受误判。" 伊姆兰 · 汗在向全国的电视讲话中表示," 我们应该坐下来谈谈。"
☆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称尚无需调整政策指引
德国央行行长兼任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表示,德国经济疲弱持续的时间可能长于预期,但欧洲央行无需正式推迟升息计划。德国经济增长在去年下半年陷入停滞,人们越来越担心成长放缓持续的时间可能不会像之前认为的那么短,可能会拖累整个欧元区。不过魏德曼认为,此轮放缓可能是暂时的,欧洲央行应该忽略由一次性因素造成的通胀波动。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9:00:中国 2 月官方制造业、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 PMI )
14:45:瑞士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 ( GDP )
15:00:德国 1 月进出口物价
15:00:英国 2 月 Nationwide 房价
21:00:德国 2 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 CPI ) 和 HICP 初值
21:30:美国第四季 GDP 初值、核心个人消费支出 ( PCE ) 物价指数、一周初请失业金数据
22:45:美国 2 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 PMI )
☆央行和政府动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二次峰会 ( 最后一日 )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铃木人司向商界领袖发表演讲并举行记者会
美联储多位官员讲话:副主席克拉里达 ( 21:00 )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 ( 21:50 )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 ( 次日 01:15 )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 ( 次日 02:00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