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7日)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28 15:3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涨,受防御类股涨势拉动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收涨,投资人买入制药和房地产公司等防御类股,同时卖出机械等涨势受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影响的个股。日经指数收涨 0.5% 至 21,556.51 点,距离周二盘中触及的逾 10 周高点不远。东证股价指数收涨 0.2% 至 1,620.42 点,上涨个股和下跌个股分别为 1,153 和 893。


☆中国股市:沪指收高,受之前美联储主席言论提振
中国股市收高,之前美联储 ( FED ) 主席鲍威尔强化了美联储近期更 " 有耐心 " 的政策方向。中国沪深 300 指数跌 0.2% 至 3,678.39 点,沪指涨 0.4% 至 2,953.82。在中国央行表示将鼓励金融创新以提振经济之后,股市也获得一些支撑。不过波动率增加,上海和深圳市场成交量已经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 1 万亿元人民币。


☆香港股市:近收平,鲍威尔称美联储在决定进一步升息时仍将保持 " 耐心 "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收跌 14.62 点或 0.05%,报 28,757.44 点,恒生国企指数收跌 0.75%,至 11,457.27 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风险上升和近期数据疲弱应该不会妨碍美国经济今年稳健成长,但美联储在决定进一步升息时仍将保持 " 耐心 "。
☆汇市:日元和瑞郎上涨,此前巴基斯坦击落两架印度飞机
日元和瑞郎走强,此前巴基斯坦击落两架印度飞机,促使投资人从风险较高资产转入避险资产。日元兑美元涨至一周高点 110.38,美元指数维持在三周低点附近,隔夜下跌 0.4%。其他地区,投资者密切关注英镑走势。


☆欧元债市:西班牙成功发债给二线国家公债带来支撑
西班牙公债收益率持于逾两年低点附近,此前发行 15 年期公债大获成功;贸易谈判取得进展,持续支撑较高风险资产的需求,欧元区二线国家公债普遍受到提振。西班牙 10 年期公债收益率在发债后跌至 28 个月低点 1.126%。核心欧债收益率盘初基本持平,德国 10 年期公债收益率最新报 0.115%。
☆国际油市:油价上涨,因美国库存下降且 OPEC 坚持减产
油价上涨,此前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而且石油输出国组织 ( OPEC ) 不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压力,仍坚持削减供应。15:55,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 ( WTI ) 期货上涨 0.39 美元,或 0.7%,报每桶 55.89 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较上日上涨 0.27 美元,或 0.4%,报每桶 65.48 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持稳;之前美联储主席言论打压美元
金价持稳,因美元在三周低位附近徘徊,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对升息保持耐心。钯金在心理关口 1,550 美元附近徘徊。15:41,现货金小跌 0.1% 至每盎司 1,327.26 美元,美国期金持平于 1,329 美元。
☆金属期市:美元自三个月低点回升打压期铜下滑,库存仍是关注重点
期铜价格下滑,因美元自三个月低点反弹,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 " 不急于对利率的进一步调整作出判断 "。期铜上日创下去年 7 月以来最高收位,仍接近每吨 6,500 美元关口,市场依然聚焦于低库存。伦敦金属交易所 ( LME ) 注册仓库的铜库存已从 1 月中旬的逾 130,000 吨锐减至不到 30,000 吨,为 2005 年中期以来最低水平。15:03,LME 期铜下跌 0.4% 至每吨 6,468 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 4 月合约收跌 0.1% 至 50,080 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印巴相互空袭紧张情势升级,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巴基斯坦表示,该国周三对克什米尔地区印度控制一侧实施空袭,并在本国领空击落两架印度喷气式飞机,俘获其中一名飞行员。上日印度对巴基斯坦发动 1971 年印巴战争以来的首度空袭。印巴这两个都有核武器的邻国之间冲突风险升级,导致亚洲股市和美股期货转至平盘下方,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投资者逃离风险市场,转战日元等更保守的资产。


☆特朗普称,他的 " 朋友 " 金正恩在第二次峰会上有很好的机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三举行第二次峰会,希望他们的个人关系能够打破朝鲜核武问题僵局,结束两国 70 多年的敌对状态。特朗普在第二次峰会启程前夕表示,与金正恩已经建立了 " 非常非常好的关系 "。这种良好的关系能否让他们超越峰会的象征意义,而是在废除朝鲜核武器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将是主导此次河内会谈的问题。" 潜力是巨大的,对于我的朋友金正恩而言,是一个重大的机会,几乎是史上绝无仅有。我们很快就会知道☆非常有意思!"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 2020 财年实现 2% 通胀目标的可能性不大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截至 2021 年 3 月的财年期间通胀率触及央行 2% 目标的可能性不大。黑田东彦还对议会表示,作为央行大规模刺激计划的一部分,央行购买上市交易基金 ( ETF ) 是一项必要举措。" 我们将继续观察这一举措的收益和潜在成本," 他在谈到央行购买 ETF 时称。
☆日本审议委员片冈刚士呼吁加大刺激力度,早日实现物价目标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片冈刚士表示,央行必须加大货币刺激力度以实现通胀目标,因为维持当前政策过久可能导致经济过度波动。片冈刚士主张实行积极的货币宽松,他还称日本央行和政府必须加强合作,以提高公众的通胀预期、确保日本坚决结束通缩。他称,财政和货币政策 " 必须步调一致 ",才能推动通胀率升至央行 2% 的目标水准。


☆中国当局计划今年成立油气管线集团,进行能源重组
三名知悉相关计划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国计划今年组建一个国家级的油气管线集团,将国有能源业者的长程管线资产加以合并,这是 20 年来行业最大规模的重组。一名消息人士称,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已经在上个月批准了成立该集团的计划,包括将整合的资产细节,但计划仍有待国务院的最终批准。
☆瑞银减码日本公债,不再对策略性日股头寸外汇避险对冲操作
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总监 Mark Haefele 称,在当前环境下,继续寻求相对价值交易,相对于瑞士和澳洲股票看好新兴市场和加拿大股票;相对于英国股票看好以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主权债券;同时减码日本政府债券,且不再对策略性日本股票头寸进行外汇避险对冲操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