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02|回复: 0

掌趣科技2018年营收超20亿元拟不超过2亿元回购公司股票

[复制链接]

713

主题

713

帖子

21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9
发表于 2019-3-2 14:3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前,掌趣科技发布了 2018 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20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13%;受商誉减值准备,以及被投公司相关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及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等因素影响,公司营业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均较上年有所下降。
业绩快报发布同时,掌趣科技还发布了《关于回购股份的方案》,公司拟回购股份总额不低于人民币 1 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 2 亿元(含),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 5.27 元 / 股(含),回购实施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
方案显示,本次回购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掌趣科技表示,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及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公司投资的信心,结合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情况、未来发展战略等,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公司决定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股票回购在海外成熟市场较为普遍,可以看做是公司实施分红的一种特殊形式。在公司自有资金较为宽裕时,回购一部分股票可以有效改善公司财务指标,优化资产结构,为后续发展做好准备,前段时间的回购政策松绑和相关个股表现也反映了市场的普遍赞成态度。此次掌趣科技积极回购不仅体现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或许也说明其长线业绩迈入拐点。
事实上,掌趣科技的发展信心主要来自于其较强的自主研发产品矩阵支撑,在《拳皇 98 终极之战 OL》、《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等老产品稳定贡献利润前提下,去年推出的《奇迹 MU:觉醒》和《大掌门 2》均已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并跟随公司全球化战略推进在数个海外市场 " 多点开花 "。根据 App Annie、Mobile index 等第三方数据机构统计,《奇迹 MU:觉醒》位列韩国 2018 年手游年收入第 4,在东南亚市场同样表现突出。新品方面,公司储备的《一拳超人:最强之男》、《街霸 OL》、《BLEACH》等多款重量级手游产品目前均位于审批序列,有望在获得发行资质后上线,增厚公司业绩。
受外部因素影响,近年来游戏行业整体增速收窄,市场集中度持续攀升,对游戏品质竞争力和企业综合治理效能提出了更高要求。掌趣科技于 2018 年初提出立足技术、研发的战略转型目标,并先后通过员工持股计划、组织架构调整、人才引进和激励等举措加速改革落地。此次股份回购草案中,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意味着掌趣科技转型进程的持续深化,有望进一步强化员工积极性和凝聚力,为公司注入更强劲发展动能。
据悉,掌趣科技董事长刘惠城日前曾表示,公司已初步完成 H5 和虚幻游戏引擎框架搭建,且在基于虚幻 4 引擎的研发技术布局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后续有望为合作伙伴提供引擎技术支持,联合开发产品,帮助缩减产品研发成本和周期,最终带动公司和行业的优质研发产能提速。建立在产品竞争之上的技术壁垒的构建,是掌趣科技未来发展的又一信心所在,无疑也将为公司成长加装全新 " 引擎 ",进而开辟出新的市场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