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85|回复: 0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日)

[复制链接]

682

主题

682

帖子

20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70
发表于 2019-3-2 20: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全球汇市:美元兑日元升至 10 周高位,兑欧元缩减跌幅,此前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四季成长强于预期。在数据公布前,美元指数已跌至三周低位。在午后交易中,美元指数微升至 96.17,从三周低点反弹。美元兑日元升 0.5%,报 111.48。欧元兑美元升 0.1%,报 1.1376,升至三周高位后缩减涨幅。


☆贵金属:金价回落至两周低点,因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令美元收复失地,金价势将录得五个月来首个月度下跌。现货金收报每盎司 1312.66 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低 0.4%,报 1316.1 美元。现货银收盘报每盎司 15.60 美元,2 月跌幅约为 3%,为去年 8 月以来最弱表现。


☆能源: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美国原油期货持稳,美中贸易紧张局势持续,中国和印度经济均出现放缓迹象,以及有消息称美国石油产量急升等因素,削弱了 OPEC 牵头的减产行动带来的提振。4 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低 0.36 美元,或 0.5%,报每桶 66.03 美元。5 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 0.27 美元,或 0.4%,收报每桶 66.31 美元。4 月美国原油期货收涨 0.28 美元,或 0.5%,报每桶 57.22 美元。


☆欧美股市:美国股市周四收盘小幅下跌,美国第四季 GDP 优于预期给市场带来支撑,但被业绩和美中贸易关系忧虑所抵消。道琼工业指数收低 69.16 点,或 0.27%,至 25916 点;标普 500 指数下跌 7.89 点,或 0.28%,至 2784.49 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挫 21.98 点,或 0.29%,至 7532.53 点。


欧洲股市在震荡交投中小涨,对欧洲银行股的乐观情绪被对中美贸易的谨慎态度所抵消,本月连涨第二个月。泛欧 STOXX 600 指数收高 0.1%,逼近四个月高位,日内大部份时间下跌。英股富时指数收低 0.46%,德股 DAX 指数上涨 0.25%,法股 CAC-40 指数收高 0.29%。
☆美国债市: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此前强于预期的美国 GDP 数据表明,对经济滑入衰退边缘的担忧可能被夸大。各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扬,收益率曲线中段部分涨幅最大。指标 10 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升 3.1 个基点,报 2.724%。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升 1.8 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收平,本月势将创下 2017 年 12 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原因是中国疲弱的制造业数据和对美中贸易谈判的担忧,被库存下降所抵消。伦敦金属交易所 ( LME ) 指标三个月期铜收平于每吨 6509 美元。2 月铜价大涨约 5.5%,为连续第二个月上涨。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警告称如果与中国的贸易协议不够好,他可能放弃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警告称,如果与中国的贸易协议不够好,他可能放弃,即使他的经济顾问宣扬在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方面取得 " 极好 " 进展。" 我总是做好放弃准备," 特朗普在河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峰会后表示," 我从来不怕放弃协议。如果不成功,我也会对中国这么做。" 特朗普与金正恩的峰会未能达成核协议。


☆美朝峰会突然破裂,给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外交努力蒙上阴影
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峰会在制裁问题上谈崩,而且双方给出的解释也互相矛盾,让人质疑无核化谈判的前景。特朗普表示,他因朝鲜提出令人无法接受的要求而退出了谈判。" 完全是制裁问题," 峰会提前结束后特朗普对记者表示。" 基本上来说,他们想要彻底解除制裁,但我们不能这么做 ... 我们不得不放弃。" 然而朝鲜外务相李勇浩称,朝鲜只是寻求解除 " 事关人民生计 " 的部分制裁,与军事方面的制裁无关。


☆ 2018 年美国经济增长未达 3% 的目标,未来料将走下坡路
尽管特朗普政府实施了 1.5 万亿美元的减税计划和大规模政府支出,但 2018 年美国经济仍未能实现 3% 的增长目标。经济学家说,从现在开始,美国经济增长只会放缓。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 ( GDP ) 增长率高于预期,全年 GDP 增幅为 2.9%,略低于目标。就业市场也显示出降温的迹象,2 月 16 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 10 个月高位。GDP 数据发布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缩小跌幅,最新基本持平。美国公债价格下跌,美股走低,此前几家公司发布疲弱财报。


☆ MSCI 明晟将分三步提高中国 A 股的纳入因子至 20%
股票指数提供商 MSCI 明晟表示,将分三步走把中国 A 股在其指标指数中的纳入因子提高至 20%。MSCI 明晟表示,这三步是:2019 年 5 月把纳入因子从 5% 提高至 10%,8 月提高至 15%,11 月提高至 20%。MSCI 明晟还将于 11 月在其指数中纳入中国 A 股的中型股,纳入因子为 20%。


☆美联储副主席称,在奉行耐心政策之际要 " 特别 " 关注经济数据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美联储需要 " 特别 " 关注当下即将出炉的经济数据,减少与可能导致其犯错的预测的关联。在暗示美联储将需要看到通胀上升的确凿证据才会再次升息的讲话中,克拉里达表示,联储决策者应对其经济模型的局限性特别敏感。他的言论表明,鉴于目前利率处于或接近被认为具有 " 中性 " 影响的水平,美联储的立场非常谨慎。他还表示,目前的薪资涨幅未对通胀构成上行压力,暗示美联储愿意暂缓进一步升息,直到出现明显的通胀过快攀升的风险。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9:45:中国 2 月财新制造业 PMI
16:55:德国 2 月 Markit/BME 制造业 PMI 和 2 月就业数据
17:00:欧元区 2 月 Markit 制造业 PMI 终值
17:30:英国 1 月消费者信贷和 M4 货供额及 2 月 Markit/CIPS 制造业 PMI
18:00:欧元区 2 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 ( HICP ) 和 1 月失业率
21:30:加拿大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 ( GDP )
21:30:美国 1 月个人所得和个人消费支出 ( PCE ) 物价指数
22:45:美国 2 月 Markit 制造业 PMI 终值
23:00:美国 2 月供应管理协会 ( ISM ) 制造业指数
23:00:美国 2 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央行和政府动态
09:1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公民预算委员会第 87 届年度颁奖宴会上讲话
次日 02:15: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 ( NABE ) 第 35 届经济政策年会上发表演讲,题为 " 亚特兰大联储的观察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 ) 总裁拉加德与葡萄牙领导人会面,讨论英国退欧的影响
亚太经合组织 ( APEC ) 商业谘询委员会 ( ABAC ) 会议 ( 至 3 月 4 日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