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931|回复: 0

A股太猛坐不住了!“弃货基、投股票”、房产群只聊股票…& ...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3
发表于 2019-3-4 01: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Wind 金融终端 移动 APP
三月第一个交易日,A 股 " 双喜临门 "。
3 月 1 日凌晨,明晟公司 ( MSCI ) 宣布提升 A 股在 MSCI 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至 20%;下午,A 股收盘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沪指更是逼近 3000 点大关。
今年A 股已涨逾 20%,创 2000 年以来开年来最大涨幅,上证综指的涨幅令美国股指相形见绌。


(图片来源:Wind 金融终端)
A 股太猛,股民们坐不住了," 弃货币、投股票 " 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此外,不少房产群变身只聊股票,延续 A 股高涨的热情。有人说,又到了买房和买股互相鄙视的时候了。


沪指涨 1.8% 逼近 3000 点
3 月 1 日,受 MSCI 消息刺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在全天窄幅震荡后,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尾盘走强,离 3000 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收盘价创逾 8 个半月新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涨 1.8% 报 2994.01 点,收盘价刷新 8 个半月新高;深证成指涨 1.5% 报 9167.65 点,创业板指涨 2.1% 报 1567.87 点,上证 50 大涨 2.75%,万得全 A 涨 1.54%。两市成交 6644 亿元,与上日同期持平;北上资金净流入逾 30 亿元。
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连涨 8 周,为 2015 年 4 月之后首次;本周沪指涨近 7%,刷新 2015 年 6 月以来最大周涨幅;深成指涨 6%,创业板指涨 7.66%,近三周累计涨幅超过 23%。


(图片来源:Wind 金融终端)
MSCI:A 股纳入因子由 5% 扩大至 20%
3 月 1 日,MSCI 官方宣布增加中国 A 股在 MSCI 指数中的权重,并通过三步把中国 A 股的纳入因子从 5% 增加至 20%。
根据计划,此次调整将分三个阶段完成:MSCI 将在今年 5 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扩大至 10%,8 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升至 15%,最终 11 月升至 20%,同在 11 月,将中盘 A 股以 20% 的纳入因子一步纳入 MSCI 中国指数。
完成三步实施后, MSCI 新兴市场指数的预计成分股中有 253 只中国大盘 A 股和 168 只中国中盘 A 股(其中包括了 27 只创业板股票);这些 A 股在此指数中的预计权重约 3.3%,此前中国 A 股占 MSCI 新兴市场的权重为 0.71%。


根据 MSCI 预测,每一次以 2.5% 的因子纳入,将为 A 股带来约 110 亿美元的增量资金。据此计算,纳入因子由目前的 5% 扩大到 20%,预计将为 A 股带来约 660 亿美元的增量资金,约合人民币 4429 亿元。
今年北上资金净流入 1241 亿元
业内认为,今年 A 股涨幅一骑绝尘,外资功不可没。
进入 2019 年之后,外资成为坚定看好 A 股的绝对主力资金。截至 3 月 1 日,北上资金共流入 1241 亿元,其中 2 月全月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 603.91 亿元,仅次于 1 月份的 606.88 亿元。2019 年前两月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 1210.79 亿元,超过上季度外资流入的总和。
数据显示,1 月 1 日 -3 月 1 日的 38 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仅在 3 个交易日内出现净流出,其余 35 个交易日均呈现净流入。




(图片来自 Wind 金融终端 " 沪深港通速递 " 功能)
北向资金每日前十大活跃个股榜单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累计 66 只个股上榜。其中,格力电器、贵州茅台、海康威视、恒瑞医药、万科 A、五粮液、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 8 股在年内 37 个交易日,全部入选北上资金十大活跃个股榜。
从入选个股净流入资金来看,13 只个股获北上资金净买入 10 亿元以上。具体名单如下:


两融活跃,持续 14 天净买入
此外,融资客的强势归来,也成就了今年 A 股行情的持续发展。
截至 2 月 28 日,A 股融资融券余额为 8046.67 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 8032.25 亿元增加 14.42 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 月 11 日以来,两融余额就开始出现连续攀升,截至 2 月 28 日,融资净买入已经连续持续 14 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超过 850 亿元。而且 2 月 25 日,两市单日融资净买入 179.65 亿元,创下自 2016 年 3 月 21 日以来近 3 年新高。


" 弃货基,投股票 "
A 股行情转暖,股民们坐不住了。
尽管春节后,A 股市场已经有明显上涨,场内货币 ETF 也有一些赎回,但此前规模并不大,而从 2 月 25 日开始,货币基金净赎回大幅放量。
Wind 统计显示,2 月 22 日场内货币 ETF 的总份额还有 2028 亿份,到了 2 月 25 日减少到了 33 亿份。


(图片来源:中国基金报)
真正大举净赎回出现在 26 日,这一天场内货币 ETF 规模大幅下跌到了 1875.6 亿份,比前一个交易日减少约 120 亿份。随后两天,场内货币 ETF 规模持续下降,每天下降数十亿。
从 2 月 55 日到 28 日短短 4 个交易日,场内货币 ETF 净赎回 263 亿份,减少比例达到了 13% 左右
业内专家分析,场内货币 ETF 的大举净赎回,说明了场内投资者 " 弃货币,投股票 " 的趋势,这类资金最灵敏,股市风吹草动,投资者可以通过货币 ETF 获取资金投股票。
此外,有基金分析师表示,在 2 月 25 日和 26 日主流场内货币 ETF 都出现了较大幅度折价,一方面是由于一些股民急于卖出场内货币 ETF,得到钱炒股,愿意这家卖出,另一方面则是一批套利资金,折价买入场内货币 ETF 进行套利,带来了货币基金赎回规模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场内货币 ETF 中,主流的是三只产品,华宝添益、银华日利和建信添益,这三只产品占据了整个场内货币 ETF 市场的 90%。
其中,华宝添益在 2 月 22 日是的管理份额还有 1060 亿份,一个产品就占了全部场内货币 ETF 的一半以上。
2 月 25 日、26 日、27 日和 28 日连续四天净赎回,其中,26 日净赎回份额最多,达到了 45 亿份,其他每天少则十几亿分,多则 30 多亿份


(图片来源:中国基金报)
这四天华宝添益合计被净赎回了月 117 亿份,从 1060 亿份下降到了 943 亿份。
此外,银华日利和建信添益也都有大幅净赎回,在过去四天时间里净赎回了约 93 亿份和近 20 亿份。
房产群只聊股票
同样的,在牛市氛围之下,买房还是买股,又成了永恒争辩的话题。不少房产群只聊股票,延续 A 股高涨的热情。有人说:又到了买房的和买股的人互相鄙视的时候。
甚至有的购房者琢磨现在楼市严加调控,房价波动幅度不大,不如把房款放去股市转一圈,好好操作说不定装修的钱也有了。


后市展望:警惕市场短期震荡盘整
机构指出,考虑到已经有部分外资存在 " 抢跑 " 现象,短期内资金或有兑现收益的需求,可能会导致市场短期震荡盘整,但中长期外资增配 A 股的趋势不可逆。
广发证券认为,由于本轮行情缺乏基本面的相关支撑,后续市场核心矛盾有望回归到经济下行预期中,叠加 3 月 -4 月年报和一季报公布,从年报预告的业绩情况来看,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压力较大,后市会在基本面数据差和资金推动两者夹杂的因素下高位震荡。在震荡后或趋于理性,步入新的行情阶段。
山西证券研报认为,沪指 3000 点的突破可能只是时间问题,第一点原因是市场做多热情较高,并不会因为缩量的回调就此熄火;第二点原因是在两会前后,根据以往的经验,政策密集期内沪指上涨的概率偏高。短期维度下,建议投资者继续博弈银行、保险、多元金融带动大盘突破 3000 点的机会,一旦近期突破,投资者可以果断加仓,突破不成,适当减仓。
财通证券研报预测,考虑到已经有部分外资存在 " 抢跑 " 现象,短期内警惕外资主动型基金获利了结。长期来看,MSCI 可以为 A 股带来充裕的增量资金,建议关注纳入 MSCI 中权重较大的、外资机构偏好的金融、消费板块以及各行业中的绩优龙头。
东北证券称,考虑到海外主要指数近期有构筑阶段性头部的技术特征,考虑到两市成交额持续放大的动能有阶段性衰弱,及 MSCI 提升 A 股比重的多重因素,操作上短期倾向于年线和两年线之间、以滚动操作为宜,以便防范调整风险。方向上,资金有进一步向消费等业绩白马靠拢的迹象、故年报和一季度业绩较好的个股以及两会传统的政策主线,如军工、国改、人口政策、长三角一体化等也是轮动的方向。
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表示,即使短期内资金或有兑现收益的需求,可能会导致市场短期震荡盘整,但中长期外资增配 A 股的趋势不可逆。目前,A 股在全球具备估值优势。截至 2019 年 2 月 20 日,上证综指动态市盈率 12 倍,标普 500 动态市盈率 19 倍,日经 225 指数 16 倍。此外,外资对 A 股的配置绝对低配,外资持有 A 股市值的比例不到 3%,持有日本股市市值比例约 30%,韩国市值比例约 15%。但是,中国境内经济 6.5% 的 GDP 增速在全球名列前茅,从全球比较的角度来看,A 股能给外资带来超额收益
花旗环球金融亚洲董事总经理蒋国荣表示,展望 2019 年,股票市场会有所改善,这对资本市场是一个正面影响。从估值上来讲,A 股会得到比较有力的支撑。整个宏观环境好转以后,对企业盈利能力提高也会提供很好的支撑。对于并购重组,蒋国荣称,总体看好之后的并购市场,他认为并购会维持每年上升的趋势,大幅波动已成为过去。
(Wind 综合中国基金报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