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政协委员莫天全:谨慎考虑推出房产税的时间节点

[复制链接]

682

主题

682

帖子

20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70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3-4 01:10: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中国经营报
原标题:政协委员莫天全:谨慎考虑推出房产税的时间节点
3 月 2 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两会他的提案主要聚焦营商环境改善、民企在国际关系中的作用以及房地产税三方面。
2018 年 11 月 1 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要抓好包括减税降费、融资难融资贵、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等 6 个方面政策举措的落实。
莫天全是参与座谈会的企业家之一," 座谈会召开得很及时,中央首次表明态度,真正认可民营企业的作用 "。莫天全为今年两会准备的第一个提案就是有关改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方面,如何响应习总书记的六点号召。
被问及作为民营企业家,需要怎样的 " 公平竞争环境 " 时,莫天全举例称,比如长期存在的问题是国有企业在金融支持上占据明显优势,贷款利息几乎是民营企业的一半。" 当然随着最新出台的政策逐渐落实,问题在逐渐改善。具体落实下去存在一定挑战,但是我觉得有总比没有好,需要一个过程,也不能说要一下子翻过来,民营企业一定要比国有企业好。"
另外,莫天全认为民营企业也应当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 我们民营企业家有时候做决定也带点投机色彩,有些问题是我们自己造成的,需要检讨。"
" 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和已出台的政策落实到位,肯定是今年两会要重点讨论的。" 莫天全说,诸如是否可以考虑为新成立的民营企业提供减免税优惠等都值得思考。不过,他也表示政策执行到位或许比出台更多政策更为重要。
据莫天全介绍,他的第二个提案聚焦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大环境下,民营企业如何发挥作用来推动国际关系的改善。" 例如华为,虽然是民营企业,但在国际关系中的作用影响很大,关系到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问题。所以民营企业在这方面怎样发挥作用,是我的第二个提案。" 莫天全说。
房地产税也是莫天全关注的话题,他认为要谨慎考虑推出房产税的时间节点。" 关于房产税的讨论持续至少十年了,也是近两年的热点话题。我认为房产税很复杂,几乎关系到每一个家庭;而且在当前的大环境下,什么时候推出很关键。" 莫天全说,当前宏观经济形势 " 没那么糟糕 ",但需要提振市场信心,一定要谨慎。
他进一步分析称,目前对房地产税还是房产税的定义不是很明确。" 美国有很明确的叫法,就是 propertytax,是地方税,税率也有很明确的规定;但在我国,通常说的房地产税或者房产税、物业税,实际上没有非常准确地按照税法的定义。"
他进一步指出:" 我觉得现在讨论的房产税和美国的 propertytax 是很接近的,就是持有房产时,每年应该缴纳多少税额,是特指的税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