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082|回复: 0

什么操作?镇江女子想卖房,才发现家里房产证是假的!

[复制链接]

697

主题

697

帖子

21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03
发表于 2019-3-4 01: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扬中一女子将自家的房产证,
拿到房产中介准备过户,
却被告知房产证是假的!


导读
28 日,扬中警方介绍一起蹊跷案件,警方介入后,才厘清了这本假证的来历,同时该女子的儿子沈某,则被警方带回审查。那么,这本假房产证,到底内里有什么 " 弯弯绕 "?
侦办民警告诉记者,2017 年的 10 月份,沈某工地上的工友吴某向他借 1.5 万元钱,沈某没有钱。吴某就让他在网上贷款,并称过几天还给沈某。沈某心想着反正过几天就还了,就根据操作在网上贷款了 1.5 万元后给了吴某。几天之后,沈某问吴某要钱还网贷,吴某却说自己没有钱。手足无措的沈某,就问吴某怎么办。吴某说,你可以通过其他的网贷把之前的钱还了。
随后,沈某在几个网贷公司周转了几个月,此时的贷款数目已经高达 12 万。同时,欠债不还己不能从网上贷款了。这下,沈某慌了,便找朋友周某打听贷款的地方。
周某经营一家贷款中介公司,就跟沈某说只要给房产证就可以办理贷款。于是,沈某就将自己的房产证给了周某。几天后,周某就联系好了贷款公司把贷款办下来了。但是,沈某取款时,对方称需要把房产证带走。


闻听此言,沈某怕被家人发现房产证没了,就将想法又告诉了周某。周某便说他去想办法。几天后,周某将一本假的房产证交给了沈某。因为真的房产证已经被抵押,沈某就将这本假房产证带回家放到了原来的地方。


几个月之后,沈某实在还不起贷款了,便跟父亲说起贷款的事情。心疼儿子的父亲,将沈某欠款还清后,又把房产证拿回来了。只是,不清楚缘由的他,将真的房产证,跟假的房产证放在了一个文件袋。
原本到此应该就天下太平了,但是到了 2019 年 2 月,沈某母亲与别人谈好,准备将沈某名下的房子卖出去。沈某的父亲便将装有房产证的文件袋给了沈某母亲。在房产中介,沈某的母亲将其中的一本房产证给中介进行过户,哪知道给的就是那本假的房产证!中介发现不对劲,当即报警。
扬中城西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问清来龙去脉,就将沈某带回所内审查。在所内,沈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发稿前,记者获悉,沈某已被取保候审,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于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二十二、将刑法第二百八十条修改为:
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如何识别真假房产证?
判断房产证的真假,要明确以下几点:
1、看封皮
真的产权证其实封面是较硬实的,并且用手触摸的话的话有明显的纹理,摸起来有凹凸感,颜色鲜艳(深红色),字体纹理清晰醒目;而假的产权证封面是较光滑的,颜色暗淡(暗红色),封皮较软。
2、看纸张
通常来说,真产权证的内页纸张是采用专业水印纸印制的,类似人民币的水印制作,图案主要有别墅、大厦两种,其识别方法类似人民币的水印头像,只有在灯光下才能看出来;而假产权证的水印平铺就容易看见,质量粗糙,模糊不清。
3、看防伪底纹
真产权证通常来说在底纹处会有浮雕文字:" 房屋所有权证 "6 字,立体感强,字迹清晰,容易识别;假产权证很难做到颜色深浅、色彩的统一。
4、看发证机关盖章
翻开产权证的第一页,其上会有盖章,这个章是由机器套红印制的 "XXX房产管理局 " 行政公章;而如果是假的产权证加盖的公章就是手工雕刻的,因为纸张较薄,大家只需在其反面很容易看到透过来的印章痕迹。
5、看注册号
如果是真实的产权证的话封皮反面下方的的建房注册号是机器印制的,呈线状,用手摸起来有凹凸感;假产权证的注册号是手工雕刻的章盖上去的,手摸起来没有凹凸感。
6、看缝制
真产权证的内页都缝合得很整齐;假产权证的内页都是用胶水粘上去的,缝线也很明显。
7、看附记
真产权证第三页中附记一栏的内容包括:产权来源和其中分摊面积等;假产权证中附记有些为空白。
8、看图纸
真产权证中的房屋分户图纸是专用纸,纸张较厚;假产权证的图纸很薄,类似一般的 A4 纸厚度。
信息来源:扬子晚报  万凌云
编辑 |  桃子,审核 |  飞天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镇江某地又发生一起溺水事件,警方将人从河中捞起,现场视频拍到 ...←点我查看
■惊险万分!大港某路段一辆 " 后八轮 " 发生侧翻事故,轮子都飞了←点我查看
■【大港一服装店转让】房租今年 12 月左右到期,店里有空调、试衣间、架子等←点我查看
■大港这个辅警凭什么拿奖!揭露这些不为人知的内幕 ...←点我查看
■镇江一小学生吃了包里脊肉的手抓饼不久后,呕吐不止 ... 最后 ...←点我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