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南宁海关创建边境零公里会晤机制对越交涉及执法协作成效明显

[复制链接]

730

主题

730

帖子

21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92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3-4 05:27: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新社南宁 3 月 3 日电 ( 杨博 林浩 ) 南宁海关 3 日通报,通过创新建立边境零公里会晤机制,目前,该关与越南海关在信息互通、情报交流、案件协查、联合打私等方面已开展深入合作,对越交涉及执法协作成效明显。
南宁海关党组书记、副关长王松青接受采访时介绍,2018 年,该关共立案查办各类走私违法犯罪案件 1979 起,案值 44.03 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年分别增长 31.58%、49.2%。其中,海关严厉打击 " 洋垃圾 "、象牙等濒危物种及涉枪涉毒走私活动,并将打击准心和矛头对准冻品、活体禽畜等重点敏感农产品走私,共立案侦办冻品、活体禽畜走私大要案 9 起,涉案冻品 1.22 万吨、生猪 17.66 万头。
南宁海关缉私局当天提供的资料显示,去年,该局主导实施跨地区、跨部门、跨警种作战,在破获的 "GN1820" 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中,查获象牙 324.03 公斤、犀牛角 31.61 公斤。
依托并发挥海关、检察院、法院重大走私犯罪案件挂牌督办机制作用,南宁海关对 8 起走私大要案进行督办,提升侦办效能和诉讼质量,共移送起诉 329 人,判决 260 人。
南宁海关分析指出,从查获的案件看,因管控力量难实现全时、全线、全方位覆盖,目前,中越边境反走私斗争依然严峻复杂,部分走私分子通过 " 网络谈判、支付—走私进境—国内销售 " 的方式,达到 " 人货分离 ",逃避打击的目的,执法部门查处难度更大。
对此,南宁海关表示,接下来,将加快中国海关总署 ( 南宁 ) 情报中心建设,完善 " 网上缉私 " 作战模式;持续强化重点地区、敏感商品走私打击整治;提升非设关地、边民互市、跨境电商等新兴贸易业态的打击效能;会同广西各地、各部门合力构筑 " 大协同、多锁链 " 反走私综合治理体系,坚决遏制走私势头。
此外,针对走私从东兴北仑河向崇左、百色边境一线 " 漂移 " 问题,广西还将强化与越南跨境反走私合作,规范边境贸易的健康持续发展。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