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18|回复: 0

【弹幕财经】月嫂被纳入高薪行业,月薪25000还得提前半年约。网友热议:不 ...

[复制链接]

707

主题

707

帖子

21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47
发表于 2019-3-4 22: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很多人都想生个金猪宝宝,因此有一个行业就变得特别紧俏,那就是月嫂。北京的宋先生说,自己现在想找一位马上就能上岗的月嫂非常困难,因为她们基本上半年前就被预订了,而且月嫂的工资也水涨船高,富裕的家庭甚至会开出每月数万元来请月嫂。


在外行人看来,月嫂就和一般的保姆一样。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月嫂已经被纳入了高薪行业。这个现象引发网友们的热议。
网友黄小鱼说:我是山东烟台的,怀孕 5 个月的时候就预定了月嫂,24 小时全职月薪 15000,只上白班的话月薪 8000。真的挺挣钱!
网友老夏说:月嫂的工资也要看地区和她们本身的资历。在北京,初级月嫂的月薪是 8800 元,有点经验的就上万了,如果是金牌月嫂,至少 25000 以上。
网友浅水映月说:现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月嫂的需求特别大。我认识一个来自西安的月嫂,已经干了两年,几乎没闲着,基本上是从一个客户家出来就要到另一个客户家去。


据了解,月嫂难请,不光是由于高昂的工资,更在于她们的技术和水平,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得来。
网友木子言说:合格的月嫂是全面的家居小能手,他们可以集护理、营养师、护士等专业于一体,既能照顾婴儿,也能照顾产妇,服务时间长、能力强,受到许多家庭的青睐。
网友天雨说:不要光看到月嫂的工资高,他们的辛苦不是几句话就能说清的。因为他们往往需要全天候工作,常常熬夜,很多老月嫂都累出了一身病。
网友杨帆说:目前的月嫂市场鱼龙混杂,许多中介公司为了招揽客户,就把一些月嫂冠以 " 特护师 "" 金牌月嫂 " 等名头,而他们的实际能力是否与这些名头相称就需要打 " 问号 " 了。
网友方天爱说:月嫂工作既是一个技术活儿,也是一个良心活儿。即使月嫂有资质,对护理工作也马虎不得,更何况还有众多没有资质的月嫂。只有加大监管力度,对月嫂行业不断加以规范,完善月嫂的资质认证考核,才能逐渐剔除行业内不合格的中介和月嫂。


2018 年网络招聘信息平台上的数据显示,除去制造业所需的大量技工和普工,家政服务类的需求量排在第二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