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3月3日财经早餐

[复制链接]

651

主题

651

帖子

19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3-4 22:00: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 3 月 3 日下午 3 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 3 月 3 日下午召开会议,推选团长、副团长;审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大会议程草案。
2019 年全国两会将继续开设 " 部长通道 "" 代表通道 "" 委员通道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准备就绪,京外代表团全部抵京。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 2 日 15:00 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31 省份 2018 年 GDP 数据出炉!从 GDP 总量来看,多地 GDP 迈上新台阶,位居榜首的广东 GDP 逼近 10 万亿元;从 GDP 增速来看,18 个省份 GDP 增速超过全国水平,西部地区依然抢眼。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印发意见,从 6 个方面提出 25 条具体举措,推动解决制约物流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水平,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最高法:2018 年,全国法院共受理环境资源刑事一审案件 26481 件,审结 25623 件。同比 2017 年,受理数增加 3752 件,上升 16.51%;审结数增加 2986 件,上升 13.19%。
公安部:截至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非洲猪瘟刑事案件 32 起,抓获犯罪嫌疑人 90 名,查明涉案生猪 1.5 万余头、猪肉及猪肉制品 140 余吨。
针对 "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对 2018 年 9 月起加征关税的自华进口商品,不提高加征关税税率,继续保持 10%" 一事,我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表示,欢迎美方采取的上述措施。
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 70 座级涡桨支线飞机 " 新舟 "700 飞机日前通过详细设计评审,将力争在年底前实现首飞目标。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茂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 日,外逃 17 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黎健雄主动回国投案并愿积极退赃。黎健雄,系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原房地产交易所所长,涉嫌贪污罪,2003 年 5 月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


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建立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拟建立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并实施守信主体 " 红名单 " 和失信惩戒 " 黑名单 " 制度。
山西警方将通过网上网下结合的方式,积极主动把各级 " 扫黑办 " 举报联络方式推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随时随地可对涉黑涉恶犯罪 " 就近举报 "。
天津发布《天津市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收入资金征缴和使用管理办法》明确规定," 车牌竞价 " 收入资金专款专用,专项用于城市公共交通事业支出。
广州印发通知,将市、区各级公办养老机构(含农村敬老院)纳入责任保险购买范围,并要求到 2020 年实现全市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全覆盖。


1 日,证监会正式发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对科创企业注册要求和程序、信息披露、询价方式、持续督导等方面进行了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国家医保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 年,我国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总收入 21090.11 亿元,总支出 17607.65 亿元。
2 日,国内首条中欧班列跨境电商出口专线在河南郑州开通。这条专线采用无纸化电子清关,大幅提升清关效率。今后将每周开行两班,往返于比利时列日和河南郑州之间。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家互联网法院的广州互联网法院 2 日上线,该平台引入香港、澳门、台湾三地的调解员 20 余名。
ofo 公司近日提供了一种退押金的新办法:用户可用押金兑换网上金币。金币可以在折扣商城中换购商品。但许多商品只能用少部分金币,大部分还得自己添现金购买。
2 日,电影《流浪地球》官方微博发文称,《流浪地球》累计票房破 45 亿元。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地时间 1 日会见到访的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双方表示将扩大在贸易、投资、工业和金融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法国研究人员通过分析非洲人基因,发现疟疾最早出现在至少 2 万年前,远比农业兴起的时间早。
在货运版 " 龙 " 飞船多次飞行成功基础上,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载人版 " 龙 " 飞船当地时间 2 日首次试飞。这是美国在航天飞机退役 8 年后迈出的恢复载人发射能力的关键一步。


中央气象台:未来一周,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将持续降雨天气,局部地区有暴雨。华北、黄淮等地未来三天大气扩散条件不佳,部分地区有霾。
为加强未成年健康上网保护工作,腾讯开始测试一项 " 儿童锁模式 "。未来 13 周岁以下未成年新用户在首次登录游戏之前,将被强制要求进行 " 儿童锁 " 的登记认证。
1 日,泰山景区门票价由 240 元降为 115 元,降幅超过 50%,且 3 日内不限游览次数。同时,彩石溪、玉泉寺、普照寺、红门宫、王母池 5 个景点也开始实行免费开放。
一项新研究表明,中年时期积极进行体力和脑力活动,有助降低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 " 十六字方针 " 是什么?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长期共存、互利共赢、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C. 长期共存、肝胆相照、互惠互利、标本兼治
D. 多党合作、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答案:A
解析:"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 这十六字方针,是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这个方针是在毛泽东 1956 年提出的 "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 方针的基础上,根据我国阶级关系发生的根本变化,结合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加以补充完善而成的。这个方针充分体现了我国新型社会主义政党关系。


近日,一个大学副教授转行当快递员引发讨论。据报道,46 岁的江贤俊曾是杭州某大学副教授,教了 25 年英语,2017 年却转行做起了快递行业。他称自己上课时,绝大多数学生都在睡觉玩手机。做快递虽忙碌,但却得到了大家的尊重。有网友说这种社会地位的落差很可惜;也有网友表示,换工作是个人选择,无可厚非。对此,你怎么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