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005|回复: 0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4日)

[复制链接]

853

主题

853

帖子

25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65
发表于 2019-3-4 22: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全球汇市:美元上周五上涨,兑日元触及 10 周高位,因全球一些主要经济体前景更加乐观,且中美两国有望达成贸易协议,扶助提振风险意愿。美元指数上周五上涨 0.4%,录得两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美元兑日元升 0.5%,报 111.93,此前触及 10 周高位,创 2 月 11 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英镑兑美元也下跌 0.5%,报 1.3193 美元,为约三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欧元兑美元回落 0.1%,报 1.1356 美元。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跌逾 1%,至 1 月以来最低,可能录得逾一年半来最大单周跌幅,因美元走强,且全球股市上扬激发风险意愿。现货金收盘报每盎司 1293.3123 美元,1 月 28 日以来首次跌破 1300 美元的关键水准。上周下跌约 2.6%,为 2017 年 5 月以来最大周度跌幅。美国期金收低 1.3%,报每盎司 1299.2 美元。


☆能源:油价收跌约 2%,周线跌幅大约 3%,因担忧全球需求增长,此前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疲弱,盖过 OPEC 减产和对委内瑞拉及伊朗的制裁带来的支持。美国原油期货下跌 1.42 美元,或 2.48%,收报每桶 55.80 美元,稍早触及 11 月中以来最高 57.88 美元。5 月布伦特原油期货跌 1.24 美元,或 1.9%,至每桶 65.07 美元。


☆欧美股市:美国股市上周五收高,标普 500 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结束三日连跌的颓势,因市场乐观预计中美将达成贸易协议,这盖过美国和中国制造业数据疲弱带来的拖累。道琼工业指数收高 110.32 点,或 0.43%,至 26026.32 点;标普 500 指数上涨 19.2 点,或 0.69%,至 2803.69 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 62.82 点,或 0.83%,至 7595.35 点。


欧洲股市升至五个月高位,3 月开局表现强劲,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与中国进行的贸易谈判表达担忧,但最新一批欧洲企业季报燃点风险意愿。泛欧 STOXX 600 指数收高 0.4%,稍早触及 10 月 8 日以来最高水平。英股富时 100 指数收高 0.45%,德股 DAX 指数收升 0.75%,法股 CAC-40 指数上涨 0.47%。
☆美国债市: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扬,因寄望中美两国达成贸易协议,投资者抛售避险资产,并摆脱疲弱经济数据的影响。10 年期公债收益率升 4.4 个基点,报 2.755%,为一个多月来最高。短债和长债收益率均上涨。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升 4.5 个基点,报 2.557%,30 年期公债收益率升 4.2 个基点,报 3.126%。


☆工业金属:锌价上涨,因库存下滑引发对供应短缺的担忧,但其他工业金属价格走软,因主要金属消费国——中国的工厂活动萎缩。LME 指标期锌收高 0.2%,报每吨 2,784.50 美元,今年迄今已累计上涨 13%。期铜下跌 0.5%,报每吨 6,478 美元。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中国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主要规章正式发布,未纳入 T 0 交易机制
中国证监会周六凌晨发布实施《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注册管理办法》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随后亦发布相关业务规则和配套指引,标志着科创板正式开闸。其中核心技术人员股份锁定期由征求意见稿中的三年缩短为一年,同时未纳入 T 0 交易机制。证监会官网新闻稿称,修改完善后的注册管理办法主要内容包括:明确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总体原则,规定股票发行适用注册制;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精简优化现行发行条件,突出重大性原则并强调风险防控。


☆ IMF 总裁拉加德:英国无序退欧可能造成 " 严重后果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 ) 总裁拉加德周五对葡萄牙国务委员会表示,英国无序退欧可能造成 " 严重后果 ",是英国经济面临的最大短期风险,尽管所有退欧结果都会有代价。她补充说,欧洲其他国家将因英国退欧而受到 " 不同程度 " 的影响。


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上周五表示,欧盟准备向英国进一步保证爱尔兰 " 保障条款 " 只是暂时的。据英国电讯报周日报导,英国检察总长考克斯已放弃争取让爱尔兰保障安排获得一项硬时限及单方面退出机制的努力。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周日称,由于欧洲议会选举将至,欧盟不可能允许英国长时间推迟脱欧进程。
☆美国消费支出和制造业数据转弱,反映出首季经济驶入慢车道
美国 1 月个人所得逾三年来首次下滑,12 月消费者支出降幅为 2009 年以来最大,反映出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初增长疲弱。上周五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2 月工厂活动触及逾两年低点,制造商报告新订单和招聘放缓,也表明经济增长前景转趋黯淡。随着 1.5 万亿美元减税计划和政府增加支出的刺激效应逐渐消退,美国经济增长正在减速。中美贸易战、加息、全球增长放缓以及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使经济前景蒙阴。数据公布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基本持稳。美国股市走高,美国公债价格下跌。


☆特朗普称强势美元损及美国竞争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再次出言抨击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 ( FED ) ,称美联储的紧缩货币政策导致了强势美元,损及了美国的竞争力。" 我们在美联储有一位先生,喜欢非常强势的美元," 他表示。" 我想要强势美元,但我要的是对我们国家有利的强势美元,而不是强到让我们没法与其他国家做生意。"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启动调查特朗普是否涉及妨碍司法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 Jerrold Nadler 周日表示,开始针对总统特朗普可能涉及的滥权及妨碍司法展开调查,将向逾 60 个组织和个人收集相关文件。他受访表示,该委员会要求司法部、特朗普儿子小特朗普和特朗普集团财务长 Allen Weisselberg 等相关各方提供文件。不过 Nadler 也说,是否考虑诉诸弹劾目前还言之过早。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7:30:英国 2 月 Markit/CIPS 建筑业 PMI
17:30:欧元区 3 月投资者信心指数
18:00:欧元区 1 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 PPI )
22:00:美国 12 月建筑支出
☆央行和政府动态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